什麼是適婚年齡我不知道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逢過年,又要來接招長輩們的十大問題,永遠的一百零一題就是: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每逢佳節倍思親,歐不!其實是每逢佳節倍擾親吧!只要到了某個年紀,永遠躲不過長輩們的熱情問候與溫馨提醒。
以前還處於在學階段時,最常被問到的可能只是有沒有男女朋友啊?改天帶來一起吃飯啊?又或者是簡單問問學校生活。隨著進入不同階段,步入社會,這些問題怎麼也跟著升級了,實在是招架不住啊我!
都這個年紀了怎麼還不交個男女朋友啊?什麼時候要結婚啊?有沒有預計要生小孩啊?這應該是最常從長輩口中說出的問題吧。通常我也只能笑臉尷尬帶過,迅速找個別的話題,或是找個替死鬼?心中是百感交集啊,到底為什麼這個年紀就應該跟別人一樣,成家,到底為什麼這個年紀就應該照著你們的期待走;心中亦是備感焦急啊,被這樣的溫馨問候後,不由得也開始想,我是不是應該要按部就班符合社會期待,是不是應該要適時結婚生子,以後才不會後悔呢?
不是里長伯 怎麼消息靈通
千萬不要再道聽又塗說
也常會被比較,你那個誰最近結婚了呢,你那個什麼同學都生了兩個孩子了,你啊~都是一樣年紀,怎麼這麼讓人操心。我其實也不希望你們操這個心啊。
可能還會衍生出:那最近工作如何啊?什麼時候要升職啊?薪水如何啊?
歐我的媽啊 不是真的媽啊
只是想吶喊媽啊 媽啊 媽啊 媽啊
不要再來煩我了啊
歐我的天啊 不是真的天啊
只是想吶喊天啊 天啊 天啊 天啊
可不可以放過我啊
自由自在不就是最好的嗎!
我知道長輩們都只是關心,想親近我的生活,更想要在他們還有能力時給予祝福,這些全都心知肚明,但還是會希望可以不要無形中賦予這麼多壓迫,或許我內心也是有點著急,但還是想好好過生活。
好想知道面對這些問題時,就算無奈,但卻能有什麼厲害的回答?在長輩的熱情進攻下,有沒有反將一軍的說服方式?還是其實跟隨老人言,可能會有更開闊的人生?
我想,我目前還是想過自己想過的人生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