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禮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9.皇禮
音樂:帕瓦羅蒂 Luciano Pavarotti「今夜無人入眠 Nessun Dorma」♪ღ 中意文字幕版 THE 3 TENORS PARIS 1998
天筷一夥人走到了一片巨大的經文面前,上面寫著這樣的古禮:
一.典閱兵獻禮
二.賓客驗禮
三.從缺出席祈禱文
四.天兵地福祥月禮
亦.眾退留席升旭旗
而.將迂解忘先祭禮
撒.命貴今塵服架
時.恭朋鑄點闓周旦己
玖.跪叩敬恩親嚴禮
紙秧:「好久沒讀到有人可以把古禮都撰寫出來的範文了。」
織綾:「真不曉得這是哪個皇室要舉辦婚宴,這斗大的經文我想應該連天上房間都看得一清二楚了吧。」
天筷:「我剛才好像聽到挪吒說,『印地安』被封在鼎仙台的事情被夢龍知道了,夢龍大發雷霆,主要是為了消除那樣的封神狀態必須以皇婚祭天,所以創世只好將自己的孩子耶和華與『印地安』舉辦皇室聯婚。」
燈然:「至寶會生出小孩嗎?」
紙秧:「這我就不好説了,尤其『印地安』是英雄至寶。她的屬性可能需要利用傳承的能力,才可以將其至寶能力重新覺醒。」
天筷:「為了這次的皇婚,祝融才被下令重新設計一把神器來祭天,以保護這樣的世界免受『武林』的迫害,畢竟這兩個人都是一等一的重要人物。婚宴會場好像選在『期待之星』的『慕蕊』,一個充滿花語的星體到底適不適合這樣的婚宴,我也是第一次遇到。」
燈然:「所以我們剛才在魂棧裡面遇到的也是一場皇婚囉。」
紙秧:「是啊,那是一場魔族波斯帝國與我華夏民族締結的一場跨族婚約。不過聽說那時候的女皇並不是駕崩,而是『假死』。最後引發了大戰,武林整個橫屍片野所有的靈魂全都凝聚成了空海,造就了人魚王子的存在,而原本魔族跟天上就不是待在武林那樣的星體,我只知道最後魔族『黑帝斯』跟天上的『阿波羅』進行了一場指腹為婚的神魔婚約。」
織綾:「我當時就是血灑整個武林的一把金鞭,所以當我看到聞仲拿著『凡鞭』,我就有種你們這些至寶還真的沒把我當外人看待。感動的話就不多說了,那時候唯一不需要兵器的就是『人魚』這種天生的靈魂生物,所以為了彌平彼此戰爭造成血污空海,黑帝斯拿出了真理之劍,將所有兵器包含金鞭全都斬斷,被古代夢婆封入『極致灰』當中,重新培育成各種被稱作『至寶』的我們。」
燈然:「話說,不是還有一顆極致灰在嗎?怎沒看到這個世界有出現像『至寶』那樣的神奇人物呢?」
天筷:「你不知道,普羅米修斯就是這樣轉生到這裡的一個神奇人物嗎?他那九轉的婚宴目前才過了第一轉,真不知道這裡對於『婚禮』的要求是怎樣的嚴苛,竟然要付出那樣的代價才可以有被肯定的婚禮,或許這都是過去人對於婚禮太不重視,造成無法抑止的過度生命衍生出近乎全滅的盡人亡魂,所以在武林已經看不到原本屬於人的那種軀體了。」
芬達:「這樣聽起來,我應該是最後被創造出來的一個『願望』至寶。至於『鳥巢』跟躲在宇宙空間的『愛』還有其他尚未覺醒的至寶,到底夢龍花了多少心血在滋養,會讓仙族認為那些至寶都是『人』的產物,都修成仙了還不忘掠奪的慘痛代價是很經不起折騰的。」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