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語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2.無語
音樂:Audiomachine - Path To Freedom
羅剎忽然飛到龍澗旁邊跟織綾輕描淡寫地比了一個中指然後放回到自己的人中,織綾不知道羅剎這樣的用意,只見羅剎飛向了樂世,然後將艾莉兒抱了出來,準備開始高調地唱著一首狂傲戲謔的樂曲。
羅剎:「陀羅、創世、還有你,給我仔細聽好。耶和華過來幫我翻成光律與福音,讓這個固執的十字架懂他現在搶了『人類』是天意,不是他的自我膨脹。」
艾莉兒:「在這個魔法的世界裡,除了音樂、頡語、內心。所有的存在都只是食物與事物的交替變化,這不是你們的國度,沒有固定的朝霞夕簷,只有傲慢缺少貪懶,沒有心語沒有存在。印地安,印地安,別再指責巫族的圖騰,所有的生靈都在這裡開心的學習著我所讚頌的慈悲。」
樂世雖然可以從光律知道艾莉兒所表達的憤慨,卻無言語可用也無聲音可泣更無慈悲可感受。一陣白煙穿過樂世,原本在武林會容易捲曲成焦炭的肉體,在這樣的鑽石表層防護下,就像是一股暖綿綿的綿羊群穿過自己。
樂世看著陀羅轉化成為炙炎狀態的人形,光是散發出來的熱輻射就讓樂世知道自己並不能像過去的「創世十字架」那樣的無懼因果。樂世從原本不會存在於鬼魂的「滅」與至寶的「生」兩者之間,終於體會到自己「活著」,卻開始害怕原來「活著」的代價就是「時光」的流逝。
忽然一聲:「接著!」。
一綑「扣裝」跟一灑「叩妝」丟到樂世的胸腔。身體很自然地反映了接受的動作,將物品抱在胸前。而樂世臉部的表情卻是慌亂與緊恐,他的腦子裡面思索的是:「為什麼我的身體會自己動起來,不像剛剛那樣的只依照我的思慮而前行。」
只見到樂世的右手用兩個指節沾了叩妝,然後塗某在眼瞼下方。接著將那捆扣裝卸開,把那印地安專屬的「兀鷲」酋架穿戴在自己的身上。還不忘輕拍兩下自己的臉頰,比出「Yes!」的勝利姿勢。
樂世的雙手在他自己的眼前甩動了幾下,然後開始比出「默劇」手勢在跟自己「創世魂」的腦袋說:「該吃東西的時候,我會喂你吃。該睡覺的時候,我會當枕頭,不該想的時候,我會打醒你!」
忽然一個黑影出現在樂世的眼前,一個像是過去屬於自己身影的那個人緩緩地展露出自己全新的面貌。半透明的身段加上標緻的藍色緞帶領巾,上面鑲滿不同紋理的水晶。路西法恭敬的向樂世舉了一個伴手禮。
路西法:「秦皇!你該開始學習『不死』魔法了。」
神樂也飛了過來帶著重新投胎的小狐狸「七壺」,來迎接這位至始至終都相信可以讓人民免受口腹飢寒之餓慾與跳脫輪迴之苦獄的長生不死之道,必定像是「太上老君」與「佛」所言必信可證之。
風:「所以我會生到這裡來,一定是過去武林秦皇屬下『神風』被命令尋找這裡的不死魔法,害我待在這裡也習慣了,不用每天值班的日子。這有著『霎』字的楓葉手札肯定是我來這的第一份『至寶』,也是造成夢龍需要以一抵三來管控這個被我搞出來的遺憾空間『生物世界』」
待在地面上的俠玉玲忽然拿著「鳥巢」對著整個生物世界說道:「我忽然搞懂為什麼會產生出『火』、『風』在這裡造成遺憾,卻不會遇到第三個『雷』的問題,那我想這裡應該就是屬於有著『雷』的專屬魔法空間。」
藍玉:「媽!你這樣會不會太快下定論了,那『水』不就也向你說的應該存在於魔法世界裡。」
段任:「要說我也會說,我在這裡你們說的那些都不用,我就可以製造穀物養活我家小孩了。還是魔法定義才是現在大家思考的問題,對吧?」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