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過度美化的蛋白質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天事情有點多,所以過了中午都還在辦公室,這與我平日作風不太一樣,導致引起眾同事們的「關切」。
吃過午飯的同事,從門口走進來,魚貫從我身邊經過:「你怎麼還在?」「你怎麼還在?」,等詢問的人陸續回座,我的雷達突然啟動,於是轉身看向這群同事。
A同事看我回頭,伸手指向B同事說:「你看他啦!」,我目光移向,B同事立刻低頭看著他拿出來的巧克力冰淇淋,小小聲的說:「我們以為你不在辦公室才買的⋯那你要不要來一口?」
我笑了,沒關係你吃吧!「我有時候也會嘴饞啦。」試圖安慰彷彿因我還在而受到驚嚇的同事。
這時坐在一旁的C同事似乎鬆了一口氣的說:「既然你都知道了,那要不要來一片蔥油餅?也有紅豆餅⋯」哈哈哈!所以剛剛集體關切我「怎麼還在辦公室?」,原來不是真的想知道我怎麼還在的原因,而是因為集體買了「違禁品」,看到我而心生驚嚇的脫口而出啊⋯⋯
有時候我走到某同事辦公桌旁,也會被「念」:「你不要這樣突然出現啦,這樣我在喝咖啡就被你發現了啦!」
我:「⋯⋯」🤷🤷🤷
12月初被同事邀約開講早會,主題當然是醫療靈媒。結束後有好幾位同事詢問,免不了的又被問老問題:「這樣吃,蛋白質會不會不夠?」「我吃素,這樣蛋奶不能吃,蛋白質怎麼補?」
不能說他們無知,只能說主流媒體洗腦居功厥偉。
我們對高蛋白的迷思是錯誤的,其實人類只需要少量的蛋白質(小孩一天2g、大人7、8g,而不是50g)。
安東尼在蛋白質篇說:真正鍛鍊肌肉的是你花在健身房的時間,而不是你吃的奶昔或其他食物中的蛋白質。身體有回收再利用蛋白質的功能,吃太多動物性蛋白質會損害腎臟又傷肝。
要長肌肉,最需要的養分是優質的碳水化合物(葡萄糖)和蔬菜(礦物鹽),如:馬鈴薯、地瓜、生蜂蜜、菠菜、螺旋藻、西芹,以及運動,(只吃蛋白質不運動也不會長肌肉)
螺旋藻、菠菜、西洋芹的蛋白質含量都不少(攝取一份菠菜就可以達成成人一天所需蛋白質約49%、芹菜38%、螺旋藻60%,登愣~
大家都認為吃動物性蛋白質可以長肌肉,茹素者則靠蛋奶增加。動物性蛋白質=高油脂=高熱量,肝臟對於處理這樣高油脂的模式非常吃力。若真想增加熱量,可以從香蕉、地瓜等優質碳水化合物獲取。
最好的明證就是世界網球冠軍-諾瓦克 •喬科維奇。他也是西芹汁的擁戴者,也沒見他憂慮蛋白質不足、肌肉不足。
在持續推廣醫療靈媒的路上,我相信問「那蛋白質怎麼辦?」的人還是一直會有,沒關係,我真的很擅長「翻白眼🙄️」
謝謝#醫療靈媒梗圖 圖片支援
精靈
精靈
做保險業務二十多年,發現藥物和主流醫學治療,並不能使人痊癒獲得健康。健康是飲食與心理健康與否的結果,成立「精靈與醫療靈媒安東尼」的臉書粉絲專頁。期盼透過筆尖文字,協助喚醒更多人,加入天然飲食的自我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