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是致病的原因之一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世界很奇妙。


上次那位被我反問:「要不要訪問糖尿病患者,是不是每天都吃大量很甜的水果得病的?」之後,再看到我早餐都是水果後,看似鎮定又忍不住結結巴巴的問了:「你上次說會胖是因為葡萄糖遇上了油⋯油脂嗎?」

彷彿要說罪魁禍首是油這句話,都令她感到艱難。


朋友看我前一陣子常吃地瓜,因為他每吃地瓜必變肥,心想就等著看我變胖。(什麼心態?

沒想到,我看著他期待落空的表情,繼續在他面前大啃地瓜,外加很甜的鳳梨。


現在大家聽到很甜的水果都嚇死了,誰還會大膽猛吃水果?但怎麼糖尿病患者只增不減?

之前還常有讀者很緊張的私訊:「真的可以放心吃水果嗎?」然後跟我說她已經好幾年都不敢吃水果了。


天然的糖不是造成糖尿病的元兇,真正的兇手是脂肪,而糖只是負責讓問題現形。安東尼在「搶救肝臟」的書上寫道:「即使罹患糖尿病,也可以吃所有的水果。只有這些天然的糖可以帶來真正的療癒,逆轉肝臟的症狀,讓你不會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包括糖尿病前期、低血糖、高血糖及胰島素阻抗。)


今天群組就有安友分享令人開心的實例:

「跟大家分享我爸爸最近二週降血糖的狀況。

之前看他每天吃兩顆蛋,說老人家要補充蛋白質,每天看實在是蠻擔心的,只能委婉建議,給他一些文章看。

後來總算有個特別的因緣,他願意去測糖化血色素,一測他自己都嚇到,

高到11.6 換算平均血糖是286。

後來陪他看一部紀錄片(what the health )

他願意嘗試無油無肉蛋奶無麩質的飲食兩個禮拜。


第一個禮拜回去測,飯後血糖223

降了不少。

前幾天第二個禮拜,測飯後血糖到190,飯前血糖是143。他有喝西芹汁

,降的速度讓他都覺得不可思議。

20幾年吃藥控制都沒有好,居然這樣的飲食就改善這麼多。


所以再再看到糖尿病關鍵不是碳水化合物的問題,糖尿病是油脂攝取過多

,讓需要細胞的糖無法進入細胞。

有個比喻是:

油脂就如同家裡大門的鑰匙孔裡塞了口香糖,葡萄糖像鑰匙就進不去細胞裡,而無油無蛋奶,也是避免油脂跟碳水化合物一起吃,造成胰島素的阻抗。」


讓人生病和肥胖的主因是脂肪,高蛋白也等於高脂肪,真的不要再錯怪水果了。


我說世界很奇妙就是:醫生要大家不要吃水果,然後十幾二十幾年病人的病也沒有因此痊癒,可是大家還是相信不要吃水果(🤷🤷🤷


安東尼要大家多吃天然蔬果、戒除蛋奶麩等Nofood,不收費不賺錢,可是大家還是嚇得要命🤣


你說,世界是不是真的很「奇妙」?


圖片感謝阿朵一家的醫療靈媒生活實踐

raw-image



精靈
精靈
做保險業務二十多年,發現藥物和主流醫學治療,並不能使人痊癒獲得健康。健康是飲食與心理健康與否的結果,成立「精靈與醫療靈媒安東尼」的臉書粉絲專頁。期盼透過筆尖文字,協助喚醒更多人,加入天然飲食的自我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