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義「慢性疾病」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一陣子的某個週六。

一天有兩場告別式,

上午的那場有中部的同事一起參與。


車程中大家聊起近況,說了誰可能因為更年期失眠熱潮紅⋯我也想起前二年我睡眠障礙的過程,還好我認真mm了,睡眠障礙什麼的離我好遠。


靈魂來到地球,才不是要體驗什麼生病的經驗,當每個人把身上大大小小的病視為理所當然,什麼更年期啦,什麼子宮肌瘤啦,什麼便秘脹氣過動症還是生理經期痛,當人們不覺得這些病的存在並不正常,醫院診所藥局便理所當然的只會繼續越開越大,越開越多。


朋友的爸爸看到朋友因為被強迫打的喵喵後,在弄接觸醫療措施shot,立刻發脾氣的阻止她,

無視她喝西芹且拒絕蛋奶後不再出現的經痛,痛到需要掛急診的經痛,老人家偏執的說人就是需要蛋的營養還有要補充營養品「善X」。

自己是個罹癌多年化療多次的病人,能夠看不到自己根本不是個能說服人的實例,還能看似有憑有據的諄諄教誨怎樣吃才是營養才正確,說他就是因為小時候沒有蛋可以吃,沒有善X可以補充營養⋯⋯還訓誡我朋友說菜不要生吃,我也是服了🤷


人的執念很可怕。


或許當很多安友執著的要吃生鮮蔬果也很讓家人崩潰,因為過往的蔬果生冷觀念牢不可破,但和堅持魚肉蛋奶的飲食,身體結果明眼可見的健康大不相同。

偏偏還是有人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在群組裡,有安友說因為家人反對,所以她只能在房間榨西芹。

也有人說mm好花錢,榨汁機要錢果汁機要錢西芹要錢排重金屬的三寶粉貴又不好買⋯野生藍莓生蜂蜜都是錢⋯


我那句「世界真奇妙」的結論又要再說一遍了,看醫生不花錢手術不花錢住院不花錢⋯有人吃了二十幾年的藥都治不好的病,mm兩週就獲得了過去二十幾年得不到的好轉。

那二十幾年的光陰、金錢還有身體健康,不貴嗎?


我有個客戶疫情間罹癌,建議她改變飲食,她問了幾句便沒有下文,或許她的醫護背景正是阻礙她得以療癒的主(阻)因,期間申請好幾次化療還有住院的費用,每次都數萬元起跳,最近因為尿失禁,每次(至少三次)陰道重建也都上萬元。


身體有症狀合理嗎?

青春期更年期就應該有什麼病症嗎?


mm花錢嗎?

看病吃藥住院手術不花錢嗎?


你會碎念mm好貴好花錢

但你會跟醫生討價還價:

「醫療費用可以算便宜一點嗎?」


哎呀呀

世界好奇妙啊~


raw-image



精靈
精靈
做保險業務二十多年,發現藥物和主流醫學治療,並不能使人痊癒獲得健康。健康是飲食與心理健康與否的結果,成立「精靈與醫療靈媒安東尼」的臉書粉絲專頁。期盼透過筆尖文字,協助喚醒更多人,加入天然飲食的自我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