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一波!來討論第65屆 Grammy 葛萊美獎"年度歌曲"提名!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there,今年 (2023) 的 Grammy (葛萊美) 獎即將在2月5日舉行,今天先來談談我很有興趣的獎項"Song Of The Year"(年度歌曲),作為四大通類之一的年度歌曲,當然是葛萊美非常激烈的獎項之一,今年決定依照獎項來寫寫葛萊美的個人預測,不過因為我太晚開始寫了,可能只會有一、兩篇😂,明年再振作一點來試試哈哈,下面先來看看提名名單,然後我會選出個人覺得很有機會得獎的三首歌來跟大家分享。
/
"Song Of The Year" 年度歌曲入圍名單
〈abcdefu〉 GAYLE
〈About Damn Time〉 Lizzo
〈All Too Well (10 Minute Version) (The Short Film)〉 Taylor Swift
〈As It Was〉 Harry Styles
〈Bad Habit〉 Steve Lacy
〈BREAK MY SOUL〉 Beyoncé
〈Easy On Me〉 Adele
〈The Heart Part 5〉 Kendrick Lamar
〈Just Like That〉 Bonnie Raitt
/
其實對我來說葛萊美自從將入圍名額提高到十個之後,在我心中的份量就越來越輕了,提高名額對音樂家、藝術家們來說並不真的有幫助,同時也只是讓人覺得他們在增加曝光機會而已,不過好處是我們可以從這樣的名單去接受到更多的好歌。而在今年的年度歌曲名單當中,我覺得大家或許會跟我有很相似的想法,覺得得獎者應該就是那幾個人之中選一個了,接下來來跟大家說說我的看法,依照順序是我覺得得獎機率的大到小。
1.〈As It Was〉 Harry Styles
在2022年的時候〈As It Was〉(2022) 在樂評及商業上都有非常好的成績,而我個人覺得他是今年最有可能獲得年度歌曲的,在這個年度的影響力或許沒辦法穩穩地壓制住其他歌曲,不過在長遠的影響力卻是持續的,也就是續航力的問題,Harry 在這次新專輯當中雖然沒有特別地去做更大規模的宣傳,不過這首〈As It Was〉的影響的確不僅限於西洋樂壇地區,就連亞洲地區也都是這首歌散播的區域,因此我認為這首歌得獎的機率非常大!
2.〈All Too Well (10 Minute Version) (The Short Film)〉 Taylor Swift
當初我並沒有為這首10分鐘的歌曲寫文章,理由是〈All Too Well (10 Minute Version)〉(2021) 被 Taylor 放了太多細節在裡頭,我沒有自信可以體會到他想要傳達的全部,不過建立在原曲〈All Too Well〉(2012) 上的這首歌確實是又將自己的過去重新推到更高的境界。個人覺得如果是以音樂性以及其中的故事、製作來說,這首歌絕對擔得起年度歌曲的位置,只不過在網路上關於重錄歌曲的得獎可能通通都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所以我自己也稍微地將這首歌的得獎機率往後挪了挪。
3.〈Easy On Me〉 Adele
按照以往經驗來說,Adele 無疑是葛萊美的寵兒,在大多數被提名的時刻通常都能夠抱回獎座,只不過今年的對手實在非常強勁,並且這首〈Easy On Me〉雖然在發行時非常地轟動,但個人覺得在全球影響的方面有些後繼無力,並且在歌曲發行之後,Adele 一如既往地沒有太多宣傳行程。不過就音樂上來說,這首歌也的確非常有看頭,這可能是在提名名單中,編曲最單純的一首歌了,如果〈Easy On Me〉可以獲獎,毫無疑問又是一項創舉!
依照葛萊美的年度歌曲提名名單來說,其實我覺得有些歌曲只是被提名來陪跑的,我可以很明顯地指出像是〈abcdefu〉、〈GOD DID〉等等的歌曲,雖然要我來說的話也是好聽的歌,也都是平常我會聽的歌曲,但真的不到可以擔得起年度歌曲的重量,所以在我上面三首的預測之外,如果是它們得獎會讓我非常意外。就在頒獎典禮過後來看看我的預測準確性吧,大家也可以在留言跟我說看看覺得哪首歌會得獎呢?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