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想草草地總結生命的所有段落成幾行字,好讓我能在下一個未知的時刻安然離去不帶一絲遺憾,而看著河流一絲絲的白色銀線,我或許只是上天隨意從至高的地方扔下的紙屑,我偶然的掉落在這草坪上,這樣的機遇能說得上有何獨特?比起鳥兒自由的張翅翱遊,靜躺著的我只能嫉妒它的高度和視野,但不懂它的心的我怎能知道它的路程是帶著怎麼樣的情緒在順應還是對抗著氣流?或許我們所有個體間有著先天性且無法主觀地理解彼此的巨大差異,才會讓我們所有的努力靠攏終究無法貼近他方,盡力地想投射出自我來得到認同,以為能藉此撼動水流潮汐,卻只成了水面上的倒影,擾亂一池春水的是魚,覆在水面上的落日餘暉再怎麼心碎、灑落什麼真情也掀不起一點漣漪,該把無奈的話語寄到哪裡?上傳雲端假裝是沒有目的的幾行字的亂數組合,只像是不知對誰對何所云,故意弄巧成拙當作宇宙永恆智慧的一段笑語,又沒有真心地如此純粹,若不顧一切地任由它下作一場大雨,妄想能夠被遺忘地滴點在沒有愛情的低窪裡,反而被下地猖狂的淅瀝聲提醒:「你不值得哭泣,你自作的戲,只讓人想暗自地竊笑著你。」
4會員
25內容數
寫我的事,用我的字,想我的事,想你的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