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療、抽神經的牙齒,在過年期間,常見的三大狀況、以及牙科急診

▌狀況一: 牙痛

▌狀況二:長膿包、長牙包、臉腫

▌狀況三:牙齒崩掉裂掉;牙套、假牙、贋復物脫落裂掉!

▌過年或連假期間,根管治療〈抽神經〉牙齒,預防及保養

『張醫師,你幫我做的顯微根管治療,還沒結束哩,接下來要過年,我要注意甚麼事情嗎?』
『添醫師,我之前那顆長膿包的牙齒,前幾天才完成治療;現在戴著臨時、暫時性牙套,過年到了,又怕咬裂。哪些食物要小心呀?』
『皓醫師,跟你說,我每年過年喔,壓力都很大;要準備拜天公、拜祖先、子女都要回來過年、還要回娘家,每年都忙翻了;還常常嘴破、口腔潰瘍,有好幾年還長唇皰疹哩!』
每次過年、或連續假期,不知你是不是也有上述的疑惑呢?
若你的牙齒,不久前才根管充填,根管治療 剛告一段落;或是正在治療過程中,還沒結束,還有幾次約診;以下幾件事情,請你務必要小心。
尤其是過年、連續假期的時候,診所以及醫院都沒看診時;萬一有狀況,比較難找立刻求助,甚麼時候該去牙科急診也是很大的議題!
我就試著以我以前在台大醫院擔任醫師的時候,過年值牙科急診的經驗給您參考。

這篇【懶人包】文章約有5000字,可以依照你的需求,先找留言連結文章↓↓↓

推薦相關閱讀

預約:

作者:張添皓 顯微根管治療專科醫師
快速獲得第一手衛教資訊: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Facebook專頁
本網站口腔相關主題僅供參考, 內容並不能代替專業判斷、建議、診斷或治療。並且無法對與本網站鏈接的外部網站的信息負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