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神經後的牙齒,裡面居然還會長細菌

讀者來信

前幾週,某位讀者的訊息如下;當然經過適當修改並隱藏個資:
張醫師我是您部落格忠實讀者。想請問:「根管治療後的牙齒,為什麼裡面還會長細菌啊?」
「而且,跟張醫師報告,上個月,我臉腫、蜂窩性組織炎,到醫院的牙科急診。」
「在急診醫師幫我打抗生素,然後回家又吃了一個星期抗生素。」
「我後來去牙科診所檢查的時候,發現牙齦長膿包,而且牙齒裡面的骨頭還化膿!」
「然後醫師檢查說,牙套邊邊已經蛀牙了,導致吃東西的時候細菌從牙套旁邊滲進去,醫師說可能要拔掉;請我找張醫師評估有沒有機會救!有沒有辦法重新根管治療、再次根管治療」
「我有查到『 顯微根管治療 』,不知我可以預約張醫師的新竹顯微根管門診評估嗎?謝謝」
經過前兩天以及上週的緊繃的演講課程,拖著疲累身軀離開溫暖被窩;打開手機網路,就被這則無頭無腦的訊息給驚醒。
喝著白粥,坐在餐桌前,看著今天忙碌的行程之餘;想想這位讀者真正想問的問題是什麼?

醫師與病人想的不一樣_根管長細菌

病人想的:我揣摩你或許想的…

根管治療後的牙齒
→ 根管清乾淨了
→ 做了牙套保護
→ 不會蛀牙、不會有細菌跑進去。

醫師想的

→ 根管治療後的牙齒
→ 根管好不容易盡量清乾淨了
→ 做了牙套保護
→ 但你日常使用、清潔不佳、牙根縱裂、其它牙齒疾病
牙套邊緣會蛀牙、會有細菌、微生物感染跑進去
→ 讓已經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再一次髒掉感染、再一次長細菌、長微生物。
→ 牙根尖外面骨頭破壞、掏空、化膿。
→ 牙齦長出膿包、或造成鼻竇出問題的齒源性鼻竇炎、或在臉上長出不會好的痘痘。
不知,這樣有沒有說到你想聽的呢?

你會想知道,#我幫你歸納的常見6大原因如下...請看...

根管治療後的牙齒,為什麼裡面還會長細菌啊?常見6大原因你中了幾個?

▰▰▰▰▰▰​
作者:張添皓 顯微根管治療專科醫師
快速獲得第一手衛教資訊: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Facebook專頁
▰▰▰▰▰▰ ​
我是張添皓牙髓專科醫師​
我的專長是 #顯微根管治療#活髓治療#再生牙髓治療#根管手術#根管治療#根管疑難雜症。且在網站提供不斷更新的衛教知識、與看診隨筆。歡迎支持與分享!​
►►►◄◄◄​
📷Copyright ©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