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關係的街頭智慧(八):網路聊天的三個重要範疇

前言

如果你經常關注網路討論區,特別是像dcard感情版這樣的地方,你會發現很多男女在分享他們單身時期的困擾。其中一個普遍的問題是他們不知道在網路聊天中該談些什麼。

我同意網路聊天是一個大家都可能面臨的挑戰。因為在網路聊天時,我們只能透過文字進行溝通,無法看到對方的身體語言或面部表情,也無法進行深入的非語言交流。很多人在這樣的狀況下會不知道要怎麼聊天。


在今天的文章,我想與大家分享一些有助於在文字聊天中建立有趣對話的方法。這些方法或許不會使你成為超級聊天高手,但至少可以讓你的網路聊天變得更流暢。讓你更有機會透過網路聊天來體驗到一段感覺不錯的男女關係旅程。

在我今天要分享的文章中,我把網路聊天分成三個範疇,當你能夠在網路聊天中顧好這三個範疇,你可以算是掌握到一個不錯的網路聊天技能。

而且很重要的是,這三個範疇是不能偏廢的,否則就會讓你的網路聊天變得很單調乏味。因此,在閱讀文章的同時,我希望你也可以想一下在你的網路聊天經驗中,你做得最好的是哪一項,最需要改進的又是哪一項。

網路聊天的範疇一:交換資訊


這個範疇涵蓋了你的日常生活、興趣愛好、未來的計畫等。通過分享你的個人生活和興趣,你可以讓對方更好地了解你是誰,以及你的生活方式。同時,如果對方跟你的個人資訊有交集,比如說你們有共同的興趣或關於未來的計畫,你會感覺到他的對話變得很積極。

交換資訊之所以是一個網路聊天的重要範疇,是因為它會為你在對方心中建立起一個基本的好感。交換資訊的過程如果順利,你們雙方之間就有一個「或許可以多認識一點」的假設,有了這個假設,你們的關係才有機會更進一步。

網路聊天的範疇二:舒適感的建立


我們今天認識一個人,如果我們之間有機會成為朋友,一定是因為我們之間相處起來的感覺是柔順平和的。在這個前提之上,在網路聊天中建立舒適感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我們需要跟對方在一些有可能產生衝突的議題上取得共識,比如政治觀、金錢觀和感情觀等等。

你可以在網路聊天中嘗試加入類似的話題,以此來測驗看看你跟對方在很多議題上能否和平共處,如果可以,你們就有進一步相處的可能。以感情議題為例,見面頻率、約會的模式,甚至到未來對家庭的想像,都是可以用來建立舒適感的議題。當然,根據你想要的關係的不同,會有不一樣的議題可以拿出來討論。

網路聊天的範疇三:建立吸引


一旦你們建立了在交換資訊和建立舒適感上運作得算順利,你接下來就可以考慮建立吸引這塊。建立吸引是推動關係向前發展的重要功課。提出邀約的規劃(「我想要約你去OOOO」之類的)就是最基本的吸引。你的邀約規劃裡面應該存在著你對於生活的理解,因為如果對方對你的規畫有興趣,你就可以從這個規劃中發展出其他約會行程。

你在聊天中提起你對於邀約的規劃,是在用你對於生活的想法來在對方腦海中建立一個世界。而如果對方對你的生活有興趣,他就會願意多跟你互動一段時間,這是關係發展的關鍵一步。這一塊做得越好,對方就會越被你吸引。反之,如果你做不好,在網路聊天中缺乏吸引,關係可能會停滯不前。

結語

現在這個時代,幾乎所有的關係能夠建立的起點,都是網路聊天。不管你是透過交友軟體認識,或是現實生活的管道認識,你在家裡都需要透過網路聊天跟對方建立聯繫。所以掌握網路聊天的能力,可以說是這時代想要有一個良好的男女關係體驗,相當重要的一環。

因此基本上你可以說,只要你能夠學會網路聊天,你的男女關係之旅一定不會走得太糟(當然外型什麼的也是同樣重要的項目)。但說真的,網路聊天其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招式,今天文章分享的就差不多八成情況都適用了。

重點是,你除了知道這三個網路聊天的範疇之外,你會需要多訓練、累積足夠的經驗。這邊的問題就是你需要認識足夠多的對象。不管是交友軟體還是聯誼什麼,我都鼓勵大家多多暢通自己認識新對象的管道。搭配對於網路聊天能力的掌握,長期下來絕對都會有不錯的回報。

延伸閱讀:

網路聊天時你最該做到的三件事情
男女關係的街頭智慧(三):網路聊天的關鍵策略—「less is more」
男女關係|學習網路聊天,建議你先瞭解的五個心態(#124)
重新調整你對網路聊天的觀念,認識網路聊天的四個功能(#36)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交友軟體拍照服務

男生生活照拍照服務

單身男性關係諮詢

聊天課程

※※※

我的IG

※※※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