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從不輕易善待著人們,珍惜身邊擁有的,感恩那些曾幫助過的人。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年期間挨家挨戶充滿著歡慶的氣氛,一家團圓的時刻吃著飯打著牌喜受家人間的美好光,然而在過年期間還是有那麼些人為了糊口飯吃而在外頭水深火熱的只為了生活下去。
然而今天被我給看見了那所謂的善良之心,在外頭路上看見停等紅綠燈時看見一目令人感動的畫面,一個老婦人牽著一台載滿資源回收的單車在路上走著,忽然間名男生走過來拿一張鈔票給了老婦人,一個短暫的瞬間,一個快速的動作我卻看得相當清楚相當明確,生活確實不容易啊,有人歡樂著一整年的辛苦收穫,有人卻哀愁著下一頓飯的去處,生活沒有因為節慶停止對人的現實殘酷,也沒有保證下一餐的絕對溫飽,生活就是如此對他們來說停止就是死亡,我不知道他們的生活狀態,但我想他們用著僅存的能力只了活下去,站在路邊的我瞬間感到無比幸福。
這位拿著鈔票大哥也許你不是富有的人,也或許是,但這世界因你讓社會更加溫暖,有句話說「最美的風景是人」讓我應證到了,也感謝你的付出,讓我上了一課,願這社會上努力付出的人有所善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