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婷說:(43) 打開費特律.零利的英文書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晚上,我回到酒店時,順道在大堂找找一些Local Tour 的資料,看看到底這Bora Bora 嘉年華到底是個什麼樣盛會。
出乎我意料之外,整個酒店Local Tour Bar 竟然沒有這個嘉年華的資料。於是我找大堂經理請問,更奇怪的是他含糊其詞,說是有聽過這個嘉年華,不過是當地居民的一些家族傳統聚會,不是旅遊機構舉辦的公眾活動。一般遊客不會專程來參與,所以酒店也沒有什麼宣傳。大家可以去看看,但強調要注意安全,最好有本地熟人一起去會比較好。
聽酒店經理這麼一說,我心裡冒出一點異樣的感覺:「這該不會是大溪地土著一些神秘祭祀活動吧?會不會有活口生祀的祭典?」越想越害怕,但又越想去看看。
泡了一缸滿滿的熱水澡,我的酒意全退了,舒舒服服歪在貴妃椅上,打開費特律.零利的英文書……
10 Nov 1862, We will go no where. Lots warriors were killed on the way. God please show your mercy.
(1862 年 11 月 10 日,我們哪兒也去不了。 許多戰士在途中被殺。 上帝請憐憫大家。)
22 Dec 1862, Christmas was near. So sad, we were attacked by Ti Ping army in the early morning, while we were rushing into Cong Ming Island, then were attacked by Qings in the afternoon.
( 1862 年 12 月 22 日,聖誕節臨近。 真可悲,清晨我們進入崇明島時被大平軍襲擊,下午又被清軍襲擊。)
25 Dec 1862, I was requested by the Winter to search around for vessels. He said we have no choice but to leave the island immediately.  We started sailing.
(1862 年 12 月 25 日,冬官丞相要求我幫忙召集船隻。 他說我們別無選擇,只能立即離開該島,我們航入大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同麈
    同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