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婷說:(41) 大溪地『石頭爐』海鮮大餐的傳統由此開始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金豐婷,不急,你不用急,你聽我說,我爺爺他們是你們中國那來的。他們有中國人的名字,很正常對吧?如果我早點出生,我是老大的話,我也會叫陳玉成,你明白了嗎?」巴布亞布好像很有道理,他理直氣壯地解釋道。
「啊!他們這個『陳玉成』名字,是個名號吧?就有點像西方的Alexander,Peter,Philip 等名字,是可以傳承,也可以父子多代共用同名?應該是這樣吧?」我自己在腦補巴布亞布的解釋。
只是這種中國人名字,也能這樣連名帶姓的傳承,我倒是第一回聽到!也算是一樁奇聞。
「好吧,我想我是明白的」我一啖牛肉乾,一呷Whiskey。只見巴布亞布走到門板後,雙手轉滾出兩個油桶出來,看樣子像是油漆桶。他拿出一把鏍絲刀,敲開其中一桶蓋子,看見桶內滿滿是明黃油漆,色彩格外鮮艷。
我接著又問:「那英王,你屋後石坑里有個石碑刻著:『英王破妖處』,說的英王是誰?破那裡的妖?」
「那是我爺爺的父親,陳玉成他們很久很久以前留下來的。聽說是他們剛來這裡炸石頭,當時的人刻下留念的吧!這也就是我們大溪地『石頭爐』海鮮大餐的傳統由此開始。其他的事我也不是太清楚。」他一邊攪拌桶里的明黃漆,一邊說一半,留一半似的總是說不清楚。
我看到他不停翻攪黃油漆,不禁抬頭看一眼墻上掛著的弘一法師遺墨,我問道:「對了,這黃布墨寶,真的是弘一法師寫的?怎麼會留在這里?」
他頭也不抬,繼續攪拌他的黃油漆,一副不太情願搭理我的架子道:「你還問這個?我不是說是官家給我們的嗎?反正是真的,你愛信不信,他們那一代人重情重義,不會拿假東西騙人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同麈
    同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