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4天3夜巴拉望散漫之旅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前言

約莫十天前,同事上班上到一半突然發出怨世之語「這個套票要雙人才成團但我沒有朋友~」,一問之下才知道同事在網路上看到巴拉望自由行機加酒5999元的套票,於是在莫名其妙之下我們報名了這個套組(?),但報名時名額已額滿,只能排候補名額,殊不知過了兩小時就接到電話通知我們候補到了,要記得付錢,於是巴拉望之旅就在預期之外成立了wwww
(和同事感情不差,而且彼此生活步調差不多散漫所以可以這樣同行,提醒旅伴務必要慎選)

行程簡介

因為實在太突然,我們根本什麼都沒準備,只有上KLOOK買一日跟團行程,就這樣糊裡糊塗上飛機了xdd
  • 3月12日
搭飛機到巴拉望→ 搭車到飯店→到麥當勞買東西吃→回飯店洗洗睡
  • 3月13日(跳島之旅)
車子抵達飯店接送→浮潛→海星島(午餐)→Luli Island→Cowrie Island→回飯店→SM Mall→Kalui Restauran(晚餐)→SM Mall→回飯店
  • 3月14日(地下河)
車子抵達飯店接送→港口→地下河→午餐→Robinsons Mall→晚餐→回飯店
  • 3月15日
超市閒晃→Jollibee→教堂→海邊咖啡廳發懶→SM Mall→回飯店→機場

一些故事+心得

  • 入境菲律賓需要先上網填寫入境資料,過海關掃QRcode才能通關,但同一班機的乘客大部分都是團客,且年紀稍長,一些長輩不知道要填資料,英文也不通,於是在第一關就卡關,因為我和同事慢慢走走在最後,剛好目睹這些狀況,而且又會講英文,機場的工作人員看到我們宛如看到救世主,直接請我們協助沒有QRcode的旅客,瞬間同事搖身一變化身客服小姐xdddd
  • 呈上,在等同事執勤(?)的時間,機場工作人員也沒閒著,跑來找我聊天(?),一聊之下發現他今年才23歲,而且今天是第一天上班, 所以遇到這些狀況一時不知道怎麼處理,因為同事還沒填入境表,所以我就順勢請他拿一張給我們,但他一直沒拿,同事:「我在做他的工作他有時間跟妳聊天最好立馬生出來給我😃」,總之最後大家都順利通關,還和工作人員互相加了IG(?)
  • 不得不說機場通關的流程實在沒有標示得很清楚,第一關要先掃QRcode,第二關才是蓋入境章,但我不太確定怎麼走,掃完QRcode我問工作人員所以我可以去拿行李了嗎,工作人員說可以,然後我拿到行李才想到欸不對欸,我沒有蓋章這樣是不是非法入境,然後又自己默默走回去找海關蓋入境章www
  • 雖然對整體行程都不是很清楚,但我有記得行前說明有寫到抵達機場後交通要自理,所以一出關我和同事就急著尋找可以搭車到飯店的乘車處,然後就被當地導遊叫住,才知道原來有接駁車會載我們到飯店啊😃,因為我們太晚走出機場導遊還以為我們出什麼意外,但沒有,只是在當客服人員
  • 一到飯店實在太餓,還好飯店對面就是麥當勞,直奔麥當勞覓食,但這裡也沒什麼,因為全世界麥當勞的味道都一樣xdd
  • 跳島行程上說七點半就會到飯店接送,所以六點半就起來了(比平常上班還早真的不接受),原本以為以菲律賓的效率車子會遲到,沒想到很準時,但等接到所有團員也差不多九點了wwww
  • 一起參加跳島一日遊的團員有來自菲律賓本島的年輕人們、定居加拿大的菲律賓人一家和一對來自義大利那不勒斯的老夫婦,大家人都很好,也會互相照顧聊天xdd,回程要道別還有點捨不得
  • 在抵達第一個島之前會先停一個浮潛小屋(不包含在行程內,要下水的話會另外收費),聽導遊說潛下去可以看到很漂亮的珊瑚礁,同事有下水,上岸後說真的很漂亮,但因為我感覺我的月經快來,深怕玩水玩到一半月經來樂極生悲,所以一整天都只有踩水沒有下水
  • 第一座島是海星島,島上海星真的隨處可見超級酷,午餐也是在這座島吃,但菲律賓的食物真的很一言難盡,海鮮不是很新鮮,只吃了一點點就沒吃了
海星超級可愛!
但午餐倒是吃了很多西瓜www
  • 第二座島是Luli Island,導遊說因為這座島的面積會隨著漲潮退潮而改變,所以Luli是取自當地方言中漲潮和退潮的開頭,組合起來就是Luli,到這座島的時候剛好是漲潮,沙灘都快被淹沒了www,但這座島有漂浮小屋跟吊床,沒有要玩水可以單純躺在這裡曬太陽吹海風,要玩水的話游泳區有跳台
  • 最後一座島是Cowrie Island,是超級渡假風的小島,前面兩座島導遊都會建議要穿膠鞋,不然怕會被珊瑚礁刺傷,但這裡的沙超級細,踩起來很舒服,就索性不穿鞋了,島上有賣飲料還有按摩服務,因為中午沒什麼吃所以直接買了一杯芒果汁喝,喝果汁看海什麼的真的超愜意
  • 回到飯店後趁著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就決定去附近的SM Mall逛逛,但問了飯店人員後才知道因為飯店在快速道路旁邊,tricycle不能上快速道路所以不會有tricycle經過,要去市區的話只能搭jeepney,飯店的人還很熱心地教我們怎麼看jeepney的路線,但還是看不懂謝謝,直接把車攔下來問比較快ww,和當地人一起搭車很新鮮,全程處於亢奮狀態,jeepney沒有固定站點,要下車的時候拿錢(費用也是自己估一個價錢)給司機說要下車就可以了
  • 在SM mall稍微逛了一下超市,完全有體會到當地的隨意,因為結帳到一半店員就不見了www,還有店員找錢找太慢忘記自己找到多少,每一件都讓人覺得好散漫好讚,於是也入境隨俗,在台灣都會先自己算好準備好錢,在菲律賓則是等總額出來再慢慢拿錢
  • 晚餐吃當地蠻有名的菲式料理Kalui restaurant,去之前我們有先訂位,沒訂位的話可能吃不到,餐廳很漂亮很奢華,廁所也超級乾淨,在中午對菲律賓料理有陰影後,在這裡稍微重拾一點信任,點了雙人套餐吃得很滿足~
左邊的是南洋咖哩,很下飯很讚
  • 吃完回SM Mall按摩,因為手前幾天拉傷,所以選了腳底按摩,一小時只要400 pesos真的超便宜,因為很便宜所以就也不計較到底按得好不好,有按到點就好了xdd
  • 第三天也是一早就起床了(6點真的好傷神),旅行社的車也很準時七點就來接,今天同行的團員是一群菲律賓本島人,一對台灣夫婦和兩個德國女生,和德國女生們相談甚歡,其中一個女生說她之前來過台灣旅遊,吃到一個東西超好吃超喜歡,喜歡到每天都吃但一直不知道那叫什麼,所以有幾次點餐店家沒聽懂就點餐失敗,了解了一下發現她說的是蛋餅,於是很認真的教她如何發音,希望她下次到台灣可以順利吃到~
  • 搭了一個半小時的車到港口搭船,又搭了約20分鐘的船才到地下河,只能說地下河超漂亮,完全不覺得參觀了45分鐘,原本以為早上很早起床會在地下河睡著,但也沒有,全程就只是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btw語音導覽有說到因為地底河裡有蝙蝠棲息,還有裡面可能會有一些細菌,所以全程最好不要張嘴,不然可能會吃到奇怪的東西,聽到這些我怕爆,整場真的都沒張嘴ww
  • 我和同事都不是熱愛拍照的人,而且拍照技術都一言難盡,但這兩天的導遊都很熱心一直幫大家拍照,每到一個點就會說你們去那邊站好我幫你們拍,還有團體照跟個人照,也超會取景跟角度,真的幸好有導遊一直幫拍照,不然四天三夜下來手機可能只有海的照片www
  • 中午午餐比前一天好吃太多,一開始因為有昨日的陰影所以每一樣都只吃一點,但吃了發現味道很可以,就開始大吃了哈哈哈,吃完午餐導遊會問大家要不要加購滑索行程,其實心裡還蠻想玩玩看,但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就放棄了,回程在車上睡死,然後要再強調一次菲律賓很free,回程和導遊說不要搭回飯店要去mall,導遊也很爽快地答應
  • 抵達Robinsons Mall,同事說她的頭髮太失控需要好好整理,於是就去了mall的美容院,我也沒閒著,趁同事去做頭髮的同時又去按了一次摩xddd,一樣是腳底按摩,然後直接在按摩店睡死,同事做完頭髮也想按摩,在同事去按摩的時間,我又逛了這裡的超市,但超市竟然沒有賣芒果乾,所以只買了一些芒果軟糖(軟糖狂熱者),結果有賣芒果乾的是超市外的小賣部😂
  • 逛完超市隨便找了一間評分還算高的韓式餐廳吃晚餐,但一開場就被菲式韓式小菜震懾到,除了泡菜跟小魚乾其他都不太確定是什麼,不過味道沒有到太怪,原本看菜單覺得這間店單價偏高,但一看到份量就覺得合理了,份量幾乎是台灣的兩倍,吃到懷疑人生,海鮮煎餅也是大到不可思議,整體來說是合理的味道
吃了一塊才想到要拍照
  • 最後一天睡到自然醒才緩緩出門,首先又去了當地的超市NCCC Mall閒晃,逛到一半大停電真的是整趟旅程最愛的部分!!
  • 結束奇幻超市之旅到菲律賓有名的連鎖餐廳Jollibee吃午餐,Jollibee在巴拉望這樣的鄉下地方依然隨處可見,炸雞真的不難吃,但可能還是愛麥當勞多一點哈哈哈,不過菲律賓的速食店都會有主餐(飯、義大利麵之類的),覺得很神奇
  • 吃飽飯後就到市區的教堂周邊閒晃,教堂很漂亮,進去的時候剛好有唱詩班在唱歌,竟和同事靜靜地坐在那聽聖歌,邊聽聖歌心靈也沈靜下來
  • 從教堂走路約二十分鐘可以走到海邊的Bay walk,因為當時剛好是正中午,陽光正烈,和同事就隨意找了一個面海的咖啡廳坐下來喝飲料吹風,沒想到一坐就是3小時。而且我還不小心把玻璃杯打破,結帳的時候順便問店員杯子多少錢,一起算,店員只是笑著跟我說「Don't worry」,因為真的很不好意思所以最後給了100 pesos的小費
景色真的美到完全不想滑手機
bay walk很短,不到十分鐘就走完了,但沿途有很多放學來約會的小情侶

題外話

  1. 廁所評比:Kalui > Jollibee > 機場 > Robinsons > SM > 港口
  2. 食物評比:Kalui > 第二天午餐 > Jollibee > 韓式 > 第一天午餐
  3. 一直被誤會是當地人,但我真的沒有長得很像耶!!店員都跟我講菲律賓話,我只能很尷尬的說「Sorry, could you speak English?」,店員也很尷尬地回「Oh! I thought you are filipino!」 ,甚至在mall逛一逛還有工作人員問我要不要辦聯名信用卡,到底多像😃
  4. 觀察了一下發現在巴拉望來自菲律賓本島的遊客好像比較多,感覺觀光定位有點像是綠島
  5. 到菲律賓機場出境的時候又遇到入境時的工作人員wwww
  6. 去程覺得虎航的飛機餐很普,但回程覺得是絕世美味
  7. 花費:機加酒5999元、簽證1500元、跳島900元、地下河1000元、換了約5000元的台幣,整體加起來不到15,000元

結論

原本今年都還沒有出國旅遊的計畫,因為實在太廢了沒什麼動力ww,沒想到這次意外的旅行還蠻讚,完全有充電到。
如果要我再去一次菲律賓可能會因為食物不好吃而猶豫,但真的很愛巴拉望的生活步調跟很乾淨的海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