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04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他喊住我的時候,我的心臟簡直要停了,還好其他也要搭捷運的人也附聲,於是我們三五成群一起離開了餐廳。
午後四點多,街上沒什麼人,宋明璋走在我旁邊,我沒話找話聊,「宋經理平常都不開車嗎?」我似乎沒看過他開車,上次加班完他也是搭捷運,不過在外頭奔波業務,沒開車應該很不方便。
「有開車,不過喝酒的時候就不開了,我的車現在還在公司樓下的停車位。」他說。
旁邊的同事靠過來,討論起宋明璋的車,原來去年才買的,賓士的油電混合車,我不懂車,他們討論的很深入,只能在旁邊聽。
還好有其他人一塊走,分散了交談的壓力,一直到捷運站時,我沒有走進入口,朝他們揮揮手,「吃太多了,我想再走兩個捷運站。」
其他同事都和我道別,只有宋明璋又留下來,「我覺得我也吃太多需要運動一下,剛好也走回家。」
「……」對喔,上次他有提過,他家只離公司兩個捷運站距離而已。
沒有辦法,又變成我和他單獨相處。
天氣好,雖然是冬天但走在路上很是舒服,這條捷運線是沿著一條路往下開的,步行的話也是隨著這條路一直走,整條路很熱鬧,尤其接近春節,賀歲歌曲不斷循環播放著,我們並肩走在一塊,邊走邊聊天。
宋明璋臉雖然長得不是特別帥,但身高腿長,又穿著西裝,看起來人模人樣的,好幾個人回頭看他,但是他只專注和我說話,偶爾經過比較吵的地方,他會側頭過來讓我的聲音能傳進他的耳朵裡。
他的髮型打理得很俐落,靠得近了,我注意到他的右邊耳朵尖上有一顆小痣,那個位置不好察覺,除非是比宋明璋高的人,或者像我這樣矮他半顆頭、又剛好他側頭過來,才能發覺,看得一時有點恍神。
「小葉?」宋明璋奇怪我怎麼突然安靜下來。
「啊?」我下意識應了聲,才突然回神,和他對上眼神,立刻撇開臉,「不好意思我恍神了,你剛說甚麼?」
「是我走太快了嗎?」宋明璋挑眉笑了下,「我們走慢一點吧?我看你有些流汗了。」
雖然我恍神的原因並不是因為走路太快,但我依然應了聲,順著他為我架的台階下,走了一段路,身體確實熱了起來,保暖的羽絨外套有些穿不住,便脫下來,掛在手上。
宋明璋比了比我手上的外套,突然問:「我記得你有一件不錯的大衣,但很少看你穿?」
我愣了下,那是我之前去德國時買的,我很愛惜那件大衣,「那件羊毛的,雖然好看,但髒了要送洗,我覺得麻煩,又花錢,所以很少穿。」
「我知道有一家不錯的乾洗店,又便宜,介紹給你?」他問。
「好啊。」我回。
為了傳給我那家店的資訊,我們交換了Line,正好可以在過年前把該送洗的衣服一次處理。
宋明璋在Line上面的頭貼是一條狗,正經看著鏡頭,小小隻的,很可愛,我問:「這是你家的狗?」
「對。」
「好可愛啊,是瑪爾濟斯?」我沒養過狗,不太知道狗的品種。
他糾正我,「是約克夏犬,可愛吧?」他拿出手機又找出幾張照片給我看,看得出來他和他的家人都很疼愛這條狗,「有機會可以來看牠。」
「嗯。」我應了聲,看著他的面容,他的嘴角天生帶點上揚,就算不笑看起來也不會兇,很有親切感,我不合時宜地想到那個「我家的貓會後空翻」的暗示,只得眨了眨眼睛,那條狗是住在宋明璋的父母家,這不是那個意思,斥責自己別胡思亂想。
臨近過年,話題不免圍繞在家庭上,我才知道原來宋明璋從小就住台北,上有兩個姊姊,下有一個弟弟,在我們這個世代算是兄弟姊妺很多的家庭了。
「所以我家很吵,嘰嘰喳喳的,一回家耳膜都要破了。」他笑說,他的三個兄弟姊妹都結婚了,只有他還沒有對象。
我是獨子,爸爸走得早,每次回到家就只能跟我媽相看兩瞪眼,她全副心神都在關注我有沒有找到對象,我問宋明璋:「你家裡人不催嗎?」
他看了我一眼,「沒甚麼好催的,緣分到了就會有對象了,催也沒有用。」
確實是這樣。
後面和他聊起職場上的事情,想起方才聽到的,我問他:「聽說大董的兒子要來接總經理的位置?」
他「啊」了一聲,面色有點古怪,「嗯,是有聽說。」
其實我想問的是,若真的像別人說的那樣,宋明璋會不會離開?但我不可能這麼直接的問,只好道:「不知道他兒子是個甚麼樣子的人?希望不會難相處。」
宋明璋看了我一眼,安慰道:「你脾氣好,不用擔心這個。」
「是這樣嗎?」
「是的。」他又篤定。
走了一大段,到了一個很大的十字路口,這時差不多是下班時間,路上的行人多了起來,過斑馬線時,對向的和我們這邊的人相互橫跨馬路,稍微沒注意,我被一個背著大托特包的女士撞了下,人太多了,沒辦法。
「小心。」宋明璋攬住我的肩頭,讓我換了一側,我們靠得比方才還要近,我感覺我心裡那頭蠢蠢欲動的小鹿又在胡亂蹦跳了。
「謝謝,宋經理人好好,」我強自鎮定,「不過我是男生,沒關係啦。」
宋明璋沒回我這句話,像是在想甚麼,走過那個十字路口,他突然放慢腳步,比了比一旁的大樓,朝我挑眉微笑。
「我家在這邊,要不要上來看看我的貓?」
「……」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