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事|公司的神奇冰箱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象中,前年的學測作文題目,叫做「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覺得辦公室的公用冰箱,也是神奇的存在,
辦公室的冰箱,不久前爆炸了,
說是爆炸,雖說有點誇大,但....就碰了一聲,上層冷凍庫的東西,就如同山崩一般掉了出來,
先是冷凍功能不強,後來則是多到,外頭需用膠帶,才關得起來。公用的東西,似乎都要等到有人出聲「我們來清看看吧!」大家才會決定去處理
過期的手搖、團購的醬包、罐頭,一大堆無主的水果,堆在地上像座小山,你會驚訝人的收納能力及遺忘的速度成反比,為這群失根的小夥伴拍張照,扔群組協尋,應該是過期三年的珍奶或是看起來不知道是原本風乾還是冰箱風乾的乾貨,來認領太丟人,所以都沒有人承認,後來全扔垃圾桶
有同事想出好點子,在門口貼條子,只要有人冰東西,便在上面寫個日期姓名跟東西,避免往後以物追人沒方向,
也因為清了冰箱,所以其他處室的同仁,包括學生也會拿東西過來冰,甚至會聊上幾句,兼具跨處室、師生平台溝通的功能。
有時,留下晚自習的同事,也取用裡頭的點心,兼具愛心冰箱的功能,來填補留守的空虛心靈,
然而,人類的強項,就是自信爆棚的腦袋跟惰性,許多人(包括我)都思付著:反正我下班回家就拿走,然後...........................就忘了。接著便是慢慢又滿了XD
7會員
20內容數
嗨!這裡是口白人餐酒吧,這裡沒有既定的酒單及固定主題, 只有我這調酒師,以及閱讀的雜學筆記所堆砌的酒譜, 透過隨思所想、隨性而致搖盪或直調,為你調出一杯文字的特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