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寶可夢傳說:阿爾宙斯》/game(Switch)/2022/★★★☆
《寶可夢傳說:阿爾宙斯》
GF社終於大破大立(?)打造的全新模式寶可夢獵人曠野之息ㄚ!但雖然我作為寶粉一整個年假期間可說是玩得神魂顛倒幾乎廢寢忘食,還是不免得要拿來跟它參考的兩部作品比較,然後一旦比較了就發現還是存在不小的落差ㄋ!優點很多地方都看得到我也都同意,所以這邊只講缺點:UI進步空間還很大、很多小細節可以做得更好、玩久還是會淪為作業遊戲缺乏新鮮感(個人認為這方面還是VGC這種競技型玩法更耐玩)⋯⋯但它終究是GF社、終究是寶可夢遊戲,能邁出這樣一步已經是很一大步了難道不值得喝采嗎!問就是推、就是給我買下去!
2. 《鬼滅之刃:遊郭篇》/animation/2021/★★★☆
《鬼滅之刃:遊郭篇》
嘴上說不喜歡鬼滅但還是衝著頂尖的製作品質看了,確實也被各種極致作畫和聲優表現搞得目瞪口呆、差點淚流滿面。只能說幽浮桌做起這種打鬥場面(想起當年在《Fate/Zero》第一次見識到ㄉ震撼)還是扯扯扯扯扯,原作的打鬥拖沓無聊缺乏創意,但在動畫裡拖沓居然變優點(滿心想著多打點ㄚ多打點ㄚ!再給我多點華麗線條與誇張特效ㄚ!),無聊也被超強視覺表現力給掩蓋掉;文戲也算有ㄍㄧㄥ住沒有落掉。但抱歉還是到不了四星的原因是,對我個人而言情感豐沛還是到了略略略一點點點ㄉ濫情,以及有些對白和情節實在太⋯⋯為小孩子設計?到有點幼稚、有點令人想吐槽的程度?所以抱歉拉我對《鬼滅之刃》還是只能欣賞不到愛。
3. 《斬!赤紅之瞳》/manga/2010/★★★
《斬!赤紅之瞳》
某個週末去彰化參加肯謝婚禮在來回的台鐵上看完全部,因為聽說是黑深殘ㄉ代表作之一,總覺得作為該美學擁護者(?)的我還是該來補一下。補完感覺:暴力斷肢斬首分屍各種發便當虐虐虐確實還是能引發某種很身體本能的爽感,而某種感覺是上個世代獨有的含蓄情色美學也在這部中縈繞不去,其實看起來也是頗有一股懷舊的醍醐味⋯⋯人物設定大致上不錯,不過不知為何作者看起來滿執著於S/M的屬性描寫(這感覺也是上個世代比較流行的屬性?),也因而打造了一個雖然不算特別立體、但確有其獨特魅力,私以為是該作中塑造最成功的角色,最終BOSS艾思黛絲——如果是高中ㄉ我也許會太愛上她ㄋ⋯⋯難道我其實也是Mㄇ⋯⋯可惜點大概是多數人物仍刻畫不足、劇情太過直線淺薄之類⋯⋯但其實就普通少年漫水準ㄅ也不算太差。
4. 蚵寮漁村小搖滾4th/festival/2022/★★★★
蚵寮漁村小搖滾4th
漁村讚讚讚陣容強強強,狂幹啤酒跟小米酒有夠爽爽爽!本來想說海產也爽爽爽,但最後一天吃到有毒海產,全桌(和朋友的全桌)集體中毒事後狂吐不止,只好扣半顆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內容數
    文化雜食不怕吃壞肚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