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在台南打工換宿一個月(上)#一幀照片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 Forrest Gump
2021/10月,我在台南展開了為期一個月的打工換宿生活,嘗試著成為當地人,而最終我也愛上了台南的人事物,有機會還想再次體驗當年無所事事且心靈充足的日子。
有人說,美食是生活的精神糧食,那看來台南人的幸福指數可能是全台第一,接下來,筆者會先分享三個面向,從「出發動機」、「打工換宿生活」、到「美食 TOP3 清單」。
而下集則是會分享「差點成為別人女婿的故事」、「心態的轉變」以及「台南必去景點」。 準備好了,我們就開啟今日的故事吧!

圖文並茂版本:
▍出發動機
筆者當時是遠距上課的美國大三學生,每天充斥著程式設計與統計學的痛苦歷練,最後還是輸在了時差與數學的腳下,因此決定暫時抽離大學生活,在暑假結束後開始了一年的休學旅程。
筆者當時也沒有想太多,就到了 Facebook 打工換宿社團,選擇了一間 Hostel 投遞履歷,過了幾天就通知面試上了,這也表示2021/10月即將展開我的台南之旅。
第一個月的心靈狀態處在谷底,心想這次的旅程或許會有所收穫。
其實不然,自己所想要的與實際上是有差別的,但台南打工換宿確實是改變了當時的我,對於生活的熱情與自信心。
▍打工換宿生活
簡單來說,就是工作、美食、桌遊。
工作上,民宿的工作是從 11:00 左右開始,等待客人退房之後,就展開整理與打掃,原則上兩小時內即可完成所有的日常工作,除非是遇到假日或是連假,就會相對要花更多時間去整理,換被套、清理房間/廁所、整理洗好的被套等等是我們的日常工作。
接下來就會與同期的小幫手們一起相約去吃個午餐,此時也是一天最困難的時候,在台南選擇吃什麼美食是更加的有難度。
來到晚餐過後的桌遊時間,搭配小酌,實在是 Chill 到不行,當時我最愛的是上圖這款 BANG 的桌遊與種豆,多數男性會喜歡這款桌遊,相對地,女朋友則是種豆。
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桌遊只是一個媒介,真正的是要去挖掘一個人的個性與思維,也就是透過桌遊去更加認識身邊的夥伴。
很有趣的一晚,當時也認識了兩位來到「浪人祭」的朋友,因為玩桌遊更加認識了彼此,後來甚至相約酒精路跑到 KTV,結果在 KTV 唱歌的只剩下還醒著的夥伴,還有我,筆者我沒有醉!
對了!當時還購入隔壁健身房一個月的票券,每天下午/晚上只要有空就跑去練一波,意外結識了一位健身教練朋友,也從他身上學到健身的安排菜單的方式與增肌小技巧。

▍美食 TOP3 清單
1. 民生路意麵 推薦指數 🌟🌟🌟🌟🌟
越是傳統且當地人會光顧的店,才是美食的精髓,一口麵條搭上魚丸湯的層次,入口後的體驗簡直一絕,就自己突然成為身為臺南人一樣,下班後,來上這樣的組合,一切的辛勞都備有所慰藉了。
2. 叁號川味小館創始總店 推薦指數 🌟🌟🌟🌟🌟
誰說只有中山站的川渝小吃坊 - 酸辣粉夠道地,台南這家也榮登我的最愛之一。
能讓麵條如此地Q彈,紅薯粉是相當重要的元素,一口接著一口的停不下來,就算怕辣的我也漸漸地開始吃辣,小辣會是你們新手入門的好選擇。
其他菜餚也是入味,每口都讓人身處四川的感覺,夠辣且夠味!
3. 七誠米糕 推薦指數 🌟🌟🌟🌟🌟 
米糕與蛋的相輔相成,我成了此道美食的俘虜。
老闆將米糕的外層煎的酥酥脆脆,配上荷包蛋的衝擊,最後醬汁的詮釋,成就了道地的美食。
很喜歡這種非常 Local 的組合,更可以體會到美食文化之美。

▍下集預告:
「差點成為別人女婿的故事」、「心態的轉變」以及「台南必去景點」。
圖文並茂版本:

如果是第一次看到我的文章,
我是 Dodson,一個分享男生穿搭、熱愛抱石的數據分析師。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留言、分享,最後追蹤起來! 好的,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124內容數
• Data Analyst x Dcard 7000+ Creator • 分享 #個人品牌 |#AI工具| #Lifesty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