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亭美人>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最快樂的事是什麼?喝酒。
更快樂的事呢?在大白天喝酒。
還有比那些要更加快樂的嗎?有,在大白天喝酒喝到爛醉。
那有理由不這麼幹嗎?有,但我不在乎。
於是我就喝到掛了,記憶中我好像在酒樓喝到太上老君跑過來叫我去給玉皇大帝作詩,被我給拒絕了。
開玩笑,老子喝的超爽的,現在要給他狠狠地睡,玉皇大帝乾我屁事。
然後我在醒來時我就在皇宮的沉香亭了,還是被人給用水噴醒的,哪個龜兒子幹的?
喔,是個女的,還長得不錯看,那沒事了。
「愛卿阿,沒想到你大白天就把自己給喝倒了,是朕失算了。」唐玄宗在一旁笑咪咪地看著我,「朕今天攜愛妃賞花,卻無新曲對新花,朕知道你乃當代詩人之首,上天謫仙人,就算醉酒,給朕做個幾首新曲不為難你吧?」
就知道給我出難題,上次還在那裡問我你跟武后哪個厲害,你個王八蛋就想為難我,去你的狗皇帝。
「臣今日怠慢,喝酒誤事,還請皇上恕罪,懇請皇上稍待片刻,臣立刻動筆。」
不要看不起我,在心底罵人罵那麼狠,表面又跟人搖尾巴,我也很無奈,好歹他是頭家,還是會殺人腦袋的頭家,沒必要跟他較真,沒必要。
話說做曲,要做啥曲?我喝到超茫,腦子跟糨糊一樣,我要做啥曲?怎麼辦,他們筆都要準備好了,趕緊看一下周圍有啥!快啊!
鳥語花香的花園、看起來就貴到窮人家削一片下來拿去賣能吃一年的雕飾、天真好調戲的可愛小宮女!還有啥?
鎮定,不能讓人看出來我超慌,冷靜,裝個樣子,表情盡量淡然地看周圍,不要慌!
嗯?話說,那個多情傢伙今天帶哪一個愛妃來?
喔,還是楊貴妃嘛,確實,是我應該也天天帶這貨出來玩,有著女人最完美的身材,穠纖合度的比例,在知道如何取悅和挑逗男人之下,又保有少女的純潔,其舞姿,如天上仙女,奪人眼球,其嗓音,如黃鶯出谷,沁人心脾。
此刻貴妃就拿著一把蒲扇,半遮著臉,一雙桃花眼自扇後好奇的盯著我看,這妖女,真是難以抵抗她的魅力。
「李翰林,紙筆準備好了。」
李龜年你催個毛催阿,名字裡有個龜字,做起事來風風火火的,你是不是巴不得我出醜啊?
阿──全部人都在看我,能不能不要這麼期待我?期待一個大白天喝酒喝到不省人事的傢伙?
「那臣這就做曲,還請各位,拭目以待!」
慌是慌,但還是給他裝一下,不裝一下我渾身發癢,人在江湖走,氣勢得要有。
提筆,字出: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羣玉山頭見,會向瑤臺月下逢。
筆落,玄宗立刻鼓掌叫好,一旁李龜年也在一旁讚嘆驚訝,開玩笑,我李太白哪次寫詩不好、不驚人了?
偷偷看一下貴妃,嗯,臉紅了也是很漂亮。
「皇上,這曲還沒完,待我給您揭曉。」
再提筆:
一枝紅艷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
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
這一出,那些傢伙們各個張大嘴巴,驚得合不攏嘴,沒錯,就給我仔細看了,好好收入你們那貧瘠的腦袋中,精彩的還在後頭。
三提筆:
名花傾國兩相歡,長得君王帶笑看。
觧釋春風無限恨,沈香亭北倚闌干。
薰風輕拂、百花撩亂,不是我再吹,我覺得我這首詩好像引動了天地異相,因為那些看了這曲的人一個個都跟傻了一樣在那鼓掌。
「李愛卿!朕真沒看錯人,你這謫仙人的名號當之無愧啊!」
還用你說,也多虧你是個繁殖腦,捧你不如捧你的女人對你更加分。
「皇上過獎,臣不過是有感而發,還是皇上大人有大福,尋了如此動人的妃子,實乃天作之合。」
「哈哈哈!愛卿就是如此,天賦過人,說話又好聽!」
接下來就沒我的事了,龍心大悅的玄宗命人備樂,讓貴妃直接配著我這<清平調>起舞,身為這美景的功臣,我也被賞賜了幾壺美酒,有幸在一旁看貴妃跳舞。
不由得,想起第一次見到她,在庭院裡偷偷練著舞。
和那時比起來,少了幾分天真,多了幾分成熟,卻依然如此美麗。
「美人和酒,都令人難以忘懷。」
以<清平調>一詩為基礎設定寫的小品,肯定跟歷史不一樣,大家看個樂呵就好
    灰靈
    灰靈
    混吃等死的幽靈,準備當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