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留學生活#1]米蘭台灣餐廳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餐廳招牌
如果在國外要吃到道地的台式料理大改只有兩種選擇:
  1. 自己煮
  2. 去找台式餐廳
自己煮真的不太困難,只要能找到沙拉油、醬油、糖、鹽、醋、蒜頭、九層塔等,就能簡單的還原炒飯、三杯雞等料理,話說前陣子還做了三色蛋給外國朋友吃。
可有時候真的很嘴饞,就是想吃吃鹹酥雞或是滷肉之類的食物等,那就只能去中式餐館。
先說國外的中式餐館大多會是川菜、粵菜等,如果說是台灣菜還真難找到,但很幸運的是,米蘭市中心就有一間標榜傳統台灣料理的餐廳,今天就坐火車去市區解解饞。

交通方式

無論是搭乘火車或是地鐵都要可以先到米蘭中央車站Milano Centrale,手機直接搜尋"台灣餐廳",就能沿著路線步行前往,大約8分鐘的路程而已,非常方便。
路線圖
要注意的是周日不開張,一到六開門的時間是中午12:00-14:30,下午則是從19:00–22:30。
畢竟很擔心會吃不到,結果上次要吃的時候提早半小時到,店員看到我們則用手比了7點開業,我們就先到附近晃晃。

料理

當天我和我同學去吃,很親切的是用台語點餐也沒有問題!我們各點了一碗滷肉飯,還有菜埔蛋、乾炒四季豆和鹹酥雞。飲料的部分我點了一杯奶茶,我同學點了熱茶來喝(很大一壺,三個人喝也沒問題)。
上正餐前會上給一份前菜,有炒高麗菜、豆皮和木耳,上面還用石榴妝點。
前菜
不得不說前菜就驚艷到我了,除了有把菜的香氣炒出來外,醬汁中還有類似鹹水雞的那種鹹味和鮮味,並不會很突兀,反而讓我覺得很下飯。
下一道菜是香煎菜埔蛋,煎起來香香脆脆的,我特別喜歡蘸醬油配著吃,兩個男生吃這樣一份蠻剛好的!
菜埔蛋
乾炒四季豆算是這裡面的素菜,除了油香四溢以外,可以看到廚師加上香菇下去爆炒,可以吃出淡淡的鮮味,口味和台灣小吃店吃到的非常相似,我特別喜歡四季豆吃起來脆脆的口感,非常下飯。
乾炒四季豆
主餐的部分是滷肉飯,半顆滷蛋加上醃蘿蔔、瘦肉,照片上拍起來不大,但一個男生吃蠻剛好的。滷蛋的味道有滷進去,加上肉汁跟肉還有淡淡的甜味,我個人非常喜歡(或許是南部人的關係)。
滷肉飯
鹹酥雞是本次的重點,國外要找到這道料理實在不簡單!他們的雞肉已經有先醃過了,吃起來的感覺其實與台灣的鹹酥雞一模一樣。如果有中藥的椒鹽粉配著吃就更完美了!但要在國外找到中藥大概是不太可能了,能做到這樣我只能說不簡單。
鹹酥雞

後記

這趟吃下來真的是非常滿意,雖說只是待在國外半年,但能吃到這樣的台灣味而跑到米蘭一趟已經非常值得了!
這間店也是我會想回訪以及帶外國朋友來吃的餐廳,裡面還有大桌子,如果三五好友一起過來也不怕擠在一起,點上幾盤菜配著白飯、湯一起吃,相信會讓外國朋友們體會到美好且傳統的台式飲食文化。
研究生的小冰屋
研究生的小冰屋
躲在冰屋的研究生,喜歡3D列印、Arduino、LabVIEW、攝影以及騎車兜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