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45歲退休你準備好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兔年,我屬兔。
我一直在準備退休的路上,前行。
#退休是重新尋找人生的定位與價值。
#有智慧的人把錢放在腦袋裡,而不是心裡。
#金錢是工具而不是目標。擁有金錢唯一的好處是使用它。
提醒自己要以安心的方式妥善使用金錢。
#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東西都不用花錢買,最寶貴的資源就是時間。
對我來說,在職場上耕耘的時光,也美好珍貴。
#時間自由意味著可以避開人潮享受各種離峰時段的折扣,空間自由更可以選擇在物價較低廉的地方生活。
我住在台南。葉石濤筆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
#超過四成的人不知道退休需要多少錢,反應的事實就是,許多人不知道退休後要過甚麼樣的日子。
也就是「以終為始」的概念。
#最好堅持自然的原樣,因為簡單是藝術最好的裝飾。
#簡樸不代表放棄物質層面的生活,而是比以前更溫柔的欣賞生活,展現簡樸本身的美感。
還要調慢生活步調。光這麼做就成功一半了。
#旅行如今對我來說更像「換個地方過日子」。
Live like a traveler.
Travel like a local.
#怕死源自於怕生活,一個充實度日的人隨時準備接受死亡。
我對死亡的想像是 : 如同陷入黑甜的夢鄉,平靜安詳。
#除非能提供我們身體和心靈所需的溫暖和食物,否則一棟房子就稱不上一個家。
#較健康的人較快樂,較快樂的人較有錢,較有錢的人健康。
時時提醒自己,身心靈的,善的循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心得 #45 -《專家機密》|成為「專家」的必經之路這本書是我敬佩的Podcast主持人所推薦的,這也是我翻開它的原因。 在翻開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身邊早就有人使用作者羅素的方法了。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4-02-02
閱讀筆記 |《45歲退休,你準備好了?》: 找到自己的職志最重要這本書提供了許多不同層面的想法,並引發了作者開始書寫的慾望。書中的概念不僅專注於45歲退休,更關注每個人都會面臨退休的那一天的重要。書中提到了理想的幸福生活,以及達到財務自由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貝兒的書寫小天地
2023-12-23
肯尼閱讀筆記(職場充電) @ 人生的長尾效應 - 25、35、45的生涯落點書名數字並非年齡,而是隨著平均生存年齡的增長,職涯其實比大家想像的更久,不是25年、35年,而是漫長的45年,如同人生有條長尾。多數人錯估了職涯的長度因而錯失良機,就像一位馬拉松跑者,你需要野心勃勃、計畫周詳、準備充分和步步為營的態度;你需要養分和新鮮感來維持向前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人力資源的奇幻旅程 x 肯尼
2023-10-10
閱讀筆記(45)傲不可長 欲不可縱 志不可滿 樂不可極……禮記。 做不出的事 不要說 說不出的事 不要做……清朝文人 王漁洋(王士禎)。 良好的習慣有四:準時 正確 恆心 迅速。 事不三思 恐忙中有錯 氣能一忍 方知過後無憂……唐太宗。 逐二兔者必不能獲其一……富蘭克林。 今日之蛋勝過明日之雞……土耳其諺
Thumbnail
avatar
彼得潘
2023-08-30
閱讀 | 45%的天堂:一趟探索人生價值的大旅行,在深冬的青藏高原找到再出發的勇氣一趟壯旅,試著問自己,回去以後,會不會變?如果原本的人生並不是那麼不堪,發現自己已經可以選擇不同的角度去面對、去詮釋、去共處時,那麼變或不變,或許也沒有那麼重要了。
Thumbnail
avatar
JJ Chang
2023-07-06
《分享閱讀22052》45歲退休你準備好了嗎?_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各位朋友好,我是Marco Bau,閱讀是最棒的人生投資,祝福大家從書中擷取智慧,安住於富足意識下自在生活。 作者: 田臨斌(老黑) 書名:45歲退休你準備好了嗎? 節錄重點和評論 P.142 旅行重點不是距離, 而是好奇心與求知慾.(大窩小窩理論) P.155 職志同樣要付出心力,時間,但除此之外
avatar
Marco B
2022-09-18
【超閱讀觀點45】要讓自己,還是運氣主宰結局?--《高勝算決策2》我們每天都要做許多決定,從決定穿衣服、吃晚餐等有關工作與生活的內容,根據統計,一般人每週花150分鐘決定想吃什麼,花90-115分鐘決定想穿什麼。 而最終決定結局走向的,是決策過程中的運氣跟品質,但我們無法掌控運氣,唯一能控制的只有決策品質,因此如何提升決策品質更顯重要。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2-08-19
【閱讀時光】45歲退休,你準備好了?真的有可能在45歲就退休嗎?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覺得這是天方夜譚!但若沒有把「退休」這一件確定會發生的事放在心上,無論到了幾歲,都無法確實過上退休的生活。然而,退休並不單單只有「錢」需要準備,還包含了生活重心的有效改變、退休心情的確實調適、人際關係的親疏調整等......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2-05-18
閱讀心得【老派少女購物路線】統整45家老派購物路線Google美食地圖 老店、老物件之所以令人著迷,是因為經過漫長歲月它仍屹立不搖直挺挺地站在那等待我們歸來,像是討海人的燈塔,不管漂泊的再遠,一回眸便能重返回憶最初的地方,再次靠岸。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