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婚約 3 奶奶的願望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tor和kia的姊姊都各開了一輛車。

為了讓久未見到家人的kia好好聊聊,tor讓Dome開panta姊的車,將自己後車位較寬敞的車子給了kia和他的家人,好讓他們可以好好聊聊,而他......。

「真榮幸,可以讓tor總裁當我們的司機吶」panta開著玩笑。

「哦~panta姊你不要這樣損我吶,我現在不是總裁,只是kia的好朋友好兄弟,還是yaao阿姨的乖侄子吶」

「真棒,阿姨沒有白疼你。」

「媽,讓他專心開車吧,我可想活久一點,誰知道他會不會好好開車。」kia拉著媽媽的手。

「嗷?kia你還不了解我,我閉著眼睛都能開車。」

「你就繼續胡說,誰知道你這些年當總裁有沒有自己開過車,你看看你,來接機還帶個司機。」

「你說domi?他可不是我叫來的,是我媽讓他跟我來的。」

「那你說誰開車。」

「當然是....他。」tor頓時啞口。

「好啦,你們别爭了,tor,kia說的對,阿姨沒想要一個会閉眼開車的特技人員,只要你好好專心開車把我們送到目的地就好,還有你kia,你就別跟他說話了,讓他好好開車,你要說,陪媽媽說,媽媽好久沒有看到你了。」

一路行駛,kia和媽媽姊姊說到累了,她們閉著眼休息,就像tor保證的,他開車很平穩,kia一路看著曼谷的風景,他記得以前常常堵車,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非常的順暢,kia在國外的時候沒有感觉,等到看著街景,他才深深感受到自己很想念泰國,想念自己的家人,還有............

車子開進百貨的停車場,kia的媽媽要叫醒睡著的kia。

「阿姨我來叫他吧,你們先進去吧。」tor打開車門輕聲說。

等阿姨跟姊姊離開,tor走到另一邊開啟車門,把臉湊近kia,在他的耳邊輕聲說話。

「Kia爺爺,起床啦,吃早點。」

kia覺得耳邊癢癢的,抬起頭,tor的眼睛與他對視,tor看著有點迷糊的kia心裡忽然覺得......可愛?下一秒,kia回過神推了tor,使得低下頭探進車內的tor撞上車頂,哀嚎了一聲,kia在椅子上退開身体看著揉着頭的tor。

「你!暴力!」

「活該,誰讓你跟一個變態一樣。」

kia下車關上門,逕自往前。

「你知道要去哪嗎?」

…………

「你看吧!叫我一聲哥我就帶你去。」

kia不理會tor拿起手机,tor往前一步搶走他的手机狡猾的笑著。

「還我!」

「不」

kia恨恨的看著擠眉弄眼的tor,轉身往反方向走,tor一看趕忙拉住kia。

「kia!你要去哪?」

kia甩開tor的手,招了一輛車,等kia上了車要關上車門,tor卡住車門也跟著擠上車。

「下去!」

「不要!」tor對kia吐舌頭。

「小伙子耶,惹對象生气了吧,小心呀,對象長那麼好看,氣走了找不會來囉」司機打趣的說。

kia急忙解釋:「叔叔他不....」

「正在哄吶~叔叔到XXX宮旁的金頂街,謝謝」tor插話。

「好!」

「叔叔不要听他的!」

kia抗議著,無奈司機大哥還是把他們載去了tor的地點。

tor把kia拉下車時,多付了錢給司機。

「謝謝吶小伙子!好好哄吶,叔叔只能幫你到這啦!」

「卡碰!(好)」

「tor你夠了!我要回家!把手機還我!」

tor將kia的手機給關機,一路拉著kia進到滿是小攤的街道,正逢下課,不少學生下課來吃東西,兩個人的出色外型加上拉拉扯扯的,惹來不少學生的矚目。

「tor!tor!你放開我」

「不要,tor放了kia就跑走了。」

「我不跑,你先放開。」

tor依舊拉著kia,這讓kia很不好意思,這些學生能說都是他們的學弟,這所著名的男子高中,是tor和kia的母校,看著穿著制服的學生,一路拉著自己穿過一攤攤小吃的tor,kia似乎回到高中那時候,那時候他也對tor鬧脾氣,為了什麼呢?他記不清了,但他記得怎麼讓他願意放開抓的緊的手,雖然沒有那時候這麼緊了。

「tor放開kia的手吶,kia手疼了。」kia柔聲說。

tor停了下來,愣了一下,他沒有鬆開,而是靠近kia拿起kia的手腕,確實紅了,kia的手很白,所以用力就紅了,kia的手被tor拿起來,tor用手揉了揉kia發紅的手腕。

「抱歉吶~tor想帶kia來吃東西。」

tor開車時從後照鏡看到kia看著窗外景色的神情。

當kia招了車,tor就決定了,踏上泰國的土地,他要讓kia吃點他熟悉的食物。

坐上座位,顯眼的兩人依舊被學弟們偷偷議論著。

tor跑去點餐,一盤盤端上來時加上做餐點時tor又去點了不少點心,擺了滿滿一桌。

「你点這麼多幹嘛?」

「放心吧,我錢帶很多,夠我們坐車回家。」

雖然XXX宮就是tor的家其實用走的也能到。

「額!知道你錢多,我是說這樣吃得完嗎?」

「可以打包,別說了,tor都餓了,快吃!」

看著tor津津有味的吃著,kia也開始吃,不得不說,這個決定是好的,他好久沒有吃到這樣的泰國食物了。

「好吃吧!早就想帶kia來了。」

「你不要在長輩面前這樣叫我。」

「為什麼?嗷!」

kia打了tor的手一下,tor的手一邊說話一邊不安分的撈走kia盤裡的時候。

「會誤會,不知道還以為我跟你怎樣了。」

「我們是“怎樣”啦~」

「tor我是認真...你!不要在挑了,你盤裡不是有!」

「你的看起來比較好吃。」







當偷偷的回到XXX宮,tor的家,peng阿姨迎接兩人。

「你們兩個怎麼回事一個不接電話一個電話沒帶,尤其你,tor好好交代,把kia帶去哪了?」

tor的媽媽穿著華麗,kia向她拜禮,她點了點頭,沒法回禮因為手正拉著tor的耳朵。

「疼疼疼,媽我長大了,別這樣拉我耳朵了。」

「你還知道你是大人了,你知不知道大家多擔心,奶奶也擔心,你讓我對kia的家人多不好意思,飯都沒好好吃,你啊!」

「奶奶?為什麼奶奶知道?」

kom女士分神了。

這讓tor有機會躲到kia的身後,kia搖搖頭雙手合十愧疚的看著kom女士。

「kia抱歉吶,這是kia的不對。」

「哦~~小kia不用道歉,兒子是我生的,肯定是他拉著你到處跑。」

媽媽瞪著兒子,而且非常了解。

兩人低頭進到餐廳,這景象震撼了。

長輩們都在。

dome和小孩兒坐在一起低頭看著桌子,處境不太好。

奶奶開口了:「來,來坐,人平安就好,tor以后要帶著手機。」

兩人雙手合十行禮,便坐到dome一旁的空位,dome偷偷从桌子底下把手机塞給tor,兩人交換了一下眼神,讀不出任何訊息。

dome也是進去百貨餐廳包廂後才知道奶奶來了。

「讓長輩等,是很沒禮貌的,沒消沒息,你要氣死我。」

kom女士低聲斥責。

「沒事,這不怪孩子們,也沒人跟他說,就這樣吧。」

「好的媽。」

「孩子吃了嗎?」

「吃了」/「吃了」

兩人異口同聲的回答。

「好好好,那吩咐一下準備點心給他們就好。」

「剛剛聽到kom阿姨說奶奶沒好好吃飯,要不然我去弄幾道菜吧!」

kia說完,就起身。

「好好好,奶奶好久沒吃到kia做的菜了。」

「是啊,奶奶最喜歡kia做的點心了,kia媽媽來帮你。」


「我也去吧。」

兩位女士準備起身,被kia阻止。

「不了,我去就好。」

進到廚房,kia詢問了一下其他傭人食材,並告知他們自己要處理的料理。

「kia少爺真是好吶。」

「对啊,長得好看,皮膚白眼睛大,水亮水亮的,個性又好。」

「我之前只聽說過,沒想到本人這麼好看吶。」

「還會做飯,不知道哪家女孩這麼幸運。」

「吶吶納,說不定是男孩呢~」


「咦~~~嘻嘻嘻,一對吶~」

兩位女傭到菜園取食材回來時聊得起勁絲毫沒有注意到迎面而來的人。

「兩位女士!」

「啊啊啊啊啊」

「少爺。」

「tor少爺。」

年輕的女傭低著頭看著自家少爺,雖然少爺人好,但畢竟背后議論主人家是無禮的。

他們深怕受到苛責,即便是脾氣如此好的tor少爺也是很有規矩的。

「kia在裡面嗎?」

「是。」

「這是要給他的?」

tor指了指籃子。

「是。」

「給我吧!」

「啊?」

兩位女傭對視一下一起看著眼前高大的少爺。

「沒事的,你們去忙其他的。」

女傭把籃子交給少爺。

等少爺離去。

其中一人望著離去的少爺。

「欸,你說,tor少爺會不會跟kia少爺在一起啊?」

「要死了!噓噓噓,這話可不能亂說。」

「嗷呜~你覺得不好嗎?他們這麼配。」


「別說了,這次是遇到少爺,若是遇到夫人還是老夫人那就不得了。」






「你們拿來啦,請幫我放到這邊清洗一下,我這正忙着。」

kia沒有回頭看,只是感覺到有人來了。

來人默默的放下籃子清洗起來。

kia將火切小,看著洗東西的手,笨拙的操作著,這雙手明顯不是女人的手,大而厚實,但却精緻,像是沒做過什麼家事,kia抬頭。

「tor你在幹什麼?」

「幫助我的kia少爺洗菜啊!」

「別洗了,你都快洗爛了。」

「哪有?」

「明明就有,你幹嘛來這。」

「不然你教我洗!」

tor把kia的手拉進水裡,握著他的手背。

kia瞪著tor。

「快啊不然奶奶要餓壞了。」

「你一邊去,麻煩!」

kia把tor擠到身后,自己清洗著,可是tor不但沒有離開,還貼在kia的身後雙手越過kia,握著他正在清洗的手。

kia被tor的行為僵住了。

「洗啊,我正學著呢!kia少爺。」

tor的聲音不帶挑釁,好像他真的想學。

「tor你讓開我湯滾了。」

kia輕輕一撞,tor輕笑著開了通道給kia。

兩位少爺在,女傭們不敢打擾,所以廚房沒有其他人可以讓kia得到幫助,只有依靠在一旁微笑看著他的高大男人。

kia只好使喚tor,直到做好餐點,命令他端出去。

「嗷?怎麼是你端菜出來,其他人呢?」

女傭端著其他菜出來。

「夫人,小廚房,少爺們用著,所以我們到大廚房了。」

「真是的,你們這麼一群人還做的慢比他們慢了。」

「抱歉夫人。」

「夫人,我還得去端其他的,不然kia少爺會責備我的。」tor故意學著女傭的語氣,弄得一桌子的人都笑了。

「去去去,太慢上菜扣你薪水!」

kom女士揮了揮手。

「這孩子,皮!」

「該找個人管管他了。」kia的媽媽如是說。

「找?我找了,我讓他也找,總跟我說忙!」

kia媽媽拍拍tor媽媽的肩膀:「年輕人都這樣,你看我們kia,大學回來,pupa將軍的兒子要來求,他說他得到實習機會,一溜煙又跑了。」

「真的呀,可惜呀,那後來呢?」

「不知道呢,pupa將軍的兒子也沒消息了,我啊也不敢問....oil奶奶家族他們這輩的剩tor了吧。」

「是啊,希望能成吧,趁著我還活著。」

「啊彌陀佛!媽您別這樣說。」

「這有什麼呢!人終有這步的。」

「不說了不說了,小S̄āylm這次回來讀大學呢?」

「是。」S̄āylm溫和有禮的回應。

「啊好好好,有什麼問題可以找你P'tor等會我讓他把手機給你,你們交換一下?」

「哦...好」S̄āylm一臉疑惑的看著tor媽媽。

「覺得Tor哥哥怎麼樣呢?」

「嗯...不知道呢,我還不太認識P。」


dome在一旁,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但....

「在聊什麼呢?」

tor跟kia各自端著東西,坐下時女傭也把菜都上齊了。

「S̄āylm弟弟,你好好照顧人家,人家要在泰國上大學了,上...哪個大學吶?」

「XXX大。」S̄āylm乖巧的接話。

「哦,dome母校,名校呀!」

tor拍了拍dome,dome尷尬的笑了笑。

「那正好,你跟著帶弟弟去大學,弟弟住宿呢,我給安排好了,就是我們家那棟產業,你好好安排。」

「為什麼是我?他是kia的親戚耶。」

「讓你去就去,dome啊。」

「是。」dome剛舉起的筷子又放下了。

「阿姨要麻煩你了,你的母校嘛,就跟著tor去吧。」

「好的夫....阿姨。」

「那kia呢?」

「你夠了哈!讓你幫個忙,意見這麼多,你看人家剛回國,要多陪陪家人。」



桌子底下,S̄āylm拉了拉kia的衣角。


「沒事的阿姨,S̄āylm怕生,我一起陪著吧。」


「啊?好...好吧。」kom女士瞪了一眼對自己擠眉弄眼的tor。

「你們吃吧,我有些不舒服,想去休息一下。」

oil奶奶放下筷子,起身,忽然一個不穩跌坐在椅子上。

「奶奶!!!」


「媽!!!」

「老夫人!!!」

眾人前去扶住,tor拿出手機立馬叫了救護車,一行人趕往醫院。


當o女士被送入家族所屬醫院,驚動了家族所有人,能趕來的都趕來探望,儘管o女士的孫子之一,fen醫生表示並無大礙只是過於勞累。

如同fen醫生所言,o奶奶晚上便醒了過來。

tor疲憊的坐在醫院走廊長椅。

「你要不要喝咖啡還是吃點東西?」kia憂慮的詢問。

「不了,你回去休息吧。」

「沒事,反正很晚了,我有跟我媽說好了我今天在醫院過夜。」

「嗯。」tor沒有表示意見,把臉埋在雙手裡。

「tor去休息吧,我說了醫院陪房不能留這麼多人,你不要自己也病了。」

tor沒有抬頭,kia向fen醫生行禮。

「kia你勸勸他吧,我是醫生,我說沒事就沒事,讓他不要這樣,我要去巡房了。」

fen醫生轉身離開。

「你去休息吧,我想坐一下。」

kia點點頭。

tor走到奶奶的病房。

看到媽媽正拿水給奶奶。

「媽還可以嗎?」

「沒事,人老了,都這樣的,沒必要這樣麻煩,我就說我回去休息就好,不應該浪費醫院病房。」

「媽。」

「kom,你也别太逼着tor,孩子幸福最重要,也許他的缘分還没到呢,我们不該這樣勉强,記得我跟你说過的嗎?勉强的姻缘,只會讓人帶來更多的痛苦。」

kom眼睛紅了,淚水就这么流了下来。

「就算我等不到了,我可能有些遺憾,但我覺得我很幸福了,我也想念天上的P,等有一天他有了陪伴他的人,你再來和我跟P說說,帶來給我們看看,我就很高興了。」

「媽...你別這樣說...」

「kom答應我,别太勉强,你看S̄āylm那个孩子,他小别嚇著人家,回頭你讓tor幫我道個歉,你看好好的日子,我把孩子都嚇著了。」

tor倚靠在病房外,神情落寞。
Jason LK
Jason L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