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 Day 7. 敘拉古的美麗傳說(Malèna in Siracusa)

奧荻加(Ortigia)島上的路面和海灘
在老城區海報和傳單、店家隨處可看到的圓周率「π」,提醒著我,這裡是古希臘數學家阿基米德的故鄉。
但那又如何?影響我更多的,是電影《真愛伴我行(Malèna)》中,莫妮卡·貝露琪風姿綽約地走過大教堂廣場的那幕景色。

當西西里的美麗傳說走過時,所有男人都回頭看。
大教堂廣場前的小提琴手,但演奏的卻是《教父》的主題曲。
走錯棚了嗎?
想要像Monica Bellucci那樣走過,勢必要有相當的勇氣。但值得一試。至少我的旅伴就這麼做了。
林仙泉(Arethusa Spring)
林仙泉(Arethusa Spring)圓圓的泉池中,一簇簇生長著的紙莎草,為這座島上增添了可愛的綠意。在奧荻加(Ortigia)島上的古城區,除了蔚藍的海水和沙土色的建築,所有其他的顏色,都有賴於店家和遊客的妝點。在夏季人潮開始褪去之時,仍有零星的遊客在城牆下的海灘曬太陽泡水。
傳說中,這座島是希臘神話中的狩獵女神阿特米斯的出生之所。
狩獵女神阿特米斯噴泉
很遺憾,沒有機會在這裡待得更久。
海洋與綠意的古城街道
當地藝術家的作品。很可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作家。主要領域為旅行寫作、科幻及奇幻小說。著有《行旅,在深邃亞細亞》(山岳文化,20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自由行10天9夜賞楓去✈️🇯🇵 (DAY 2)嵐山賞楓、嵐山竹林、清水寺、長居植物園teamLab
Thumbnail
avatar
Winnieeee
2024-01-18
2023尼泊爾EBC、Gokyo自助行(聖母峰大本營)-Day 9-10 經歷生死的旅程面對相較EBC更難的Chola Pass,我竟然跌破大家眼鏡,順利完成了! 但前往Gokyo時卻發生意外,差點丟了性命...
Thumbnail
avatar
Ahsun
2023-07-30
J day-9今天我又將新幹線當捷運了。 早上搭上7:51的hikari往三島。三島是靜岡再過去的一個站。新幹線有停,都算大站。 這個地點是靜岡好友akemi推薦我去的。晚上akemi要請我吃飯,白天的時間她叫我先去三島走走。那裡是靜岡人假日會去的城市。 我先去三嶋大社。照片紅色的建物是「嚴島神社」,不是廣島的那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23-02-17
凍卵日記 Day 9 & Day 10Day 9 很開心的今天一整天在家當一個沒有手腳的廢人!昨天回診還跟吳醫師說目前肚子還沒有很脹,今天立馬感受像吃飽脹氣又喝了大量的汽水那樣的不舒服,下腹部急速緊繃的狀態,20幾顆卵認真長大真是不容易啊!現在最怕的就是打噴嚏!!!
avatar
火貝親太太
2023-02-08
研究所鬼故事(學術交流篇) Day 9~10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已經到離開前最後一天了。學姊跟我們約了一個地點吃晚餐,順便要給我們一些建議。 「老師今天不用指導學生嗎?」我們詢問道。 「不用,沒有我他們也能做實驗。再說跟學弟妹們聚一聚、聊個天也不錯。」學姊剛從計程車走下來,招呼我們往指定的地點走去。
Thumbnail
avatar
半透明偏光鏡
2022-08-05
待業日記 Day 9部門主管行事風格強硬,若是有其他部門的同仁抱怨起他的管理模式時,通常我跟同事只要說起請撥打該主管分機提出寶貴意見,同仁基本上都會默默的閉嘴離開。
avatar
阿米
2021-10-17
Day 9|不是不用上班就有空一早下大雨。 原來這就是溫登堡的夏季 今天保守一點。吃完早餐到酒館練鋼琴技能,之後直接去上班。 透早的酒館空蕩蕩 喔,有人來了,卉庭的等級不夠,有人在會出現尷尬情緒 留在酒館吃中餐。遇到公園棋社的俊宏,小聊一下八卦。 「你有聽說俊豪的老婆是佩君嗎?」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