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師的家,一定很整齊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出自己最舒服的生活狀態,接納它、並在其中過得理直氣壯,那就是最棒的整理!
我是位整理師,但是很抱歉,我的家並沒有「非常」整齊,至少,不是上得了雜誌介紹那種。
大家總有個迷思:所謂理想的「整理」,就是一進家門,要像雜誌見到的那樣一塵不染,東西都收進了櫃子裡面、抽屜裡面,完全看不到露在外面的雜物。甚至,所有的櫃體、收納物品都統一一個顏色、走極簡風......
沒有,至少,我家不是這樣。
在整理師的養成訓練中,我才知道:那不是每個人要追求的境界,那不是適合我的整理方式。
了解之後,我感到放鬆、如釋重負!
不是我辦不到,是那樣的整理不適合我,如此而已。
很多人不敢找整理師來家裡幫忙,因為他們覺得家裡很亂、很丟臉。
其實,千萬別這麼想,那就可惜了!
我的角色,不是把你家變成雜誌範例那樣整齊,而是找出你生活起來最舒適的狀態,而「你感到舒適的狀態」,有可能看起來還是有點亂亂的,但那一點也沒有問題,那就是你。
找出自己最舒服的生活狀態,接納它、並在其中過得理直氣壯,那就是最棒的整理!
這是我對空間整理的想法!

我是呆黑蘑

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 日本生活規劃整理師協會(JALO)認證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
  • 國際人類圖學校(IHDS)認證入門引導講師

  • 對我來說,整理,是一場慶典,值得親身體驗一次!
  • 歡迎預約【整理的慶典】,讓呆黑蘑陪你暢快整理!
14會員
144內容數
我是呆黑蘑,日本JALO認證的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也是國際IHDS認證的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歡迎預約一對一出租,線上一小時,專業整理+人類圖引導,聽你說說你的人生、陪你釐清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3個居家整理師常用的專業術語揭曉1️⃣低頻使用物品 2️⃣高頻使用物品 3️⃣最小動作數 ​ 1️⃣低頻使用物品:季節性的、節慶或特定場合性的、很少使用的、一年打開1~2次的物品。例如:冬季的棉被、聖誕節裝飾物品、只有去滑雪場才會穿的滑雪裝備、只有去露營才會使用的露營相關物品。 ​ 2️⃣高頻使用物品:每天會沖泡的咖啡
Thumbnail
avatar
Hi,金珍~
2024-05-17
Elaine老師的金句分享整理 2022年ver.歡迎取用,課題不能只有我看見, 歡迎一起成長,有意識看見,有意識修練☺☺☺
Thumbnail
avatar
菜鳥 Noreen
2023-12-10
整理師的人生觀察,再想要的東西都補不了心的缺口深藏的寶藏 在整理案的現場,我時常會翻出客戶的寶藏。 可能是買了捨不得用的包包、沒有打開的全新衣物、週年慶滿額禮的贈品, 或是因為便宜而大量購入的日常用品。 以上這些寶藏大部分會出現在某個地方的深處。 挖到寶藏後,客戶的反應不外乎是: 原來在這裡啊!我都忘記買過這個了!啊!已經過期了!
Thumbnail
avatar
人生整斷室
2023-10-24
淺談整理師的進場時機什麼時候該請整理師來整理呢? 怎麼整理都整理不好還被家人念的人 覺得每樣東西都可以留下的人 對細項分類感到有障礙的人 不知道買哪種收納產品、愛亂買的人 因為家裡亂導致心情不美麗的人 感覺自己一事無成,沒有自信的人 想要突破、走出舒適圈的人 想多一個人陪著整理壯大聲勢的人 整理到一半
Thumbnail
avatar
整理教練Lydia
2023-08-07
整理師的沒有罪惡感整理術|《戀物,卻想一身輕》|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EP110 喬安納挑出喜歡的整理書《戀物,卻想一身輕》書中重點,以及分享自己的變化與驚喜~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9-20
半導體英文:你知道晶片英文怎麼說嗎?設備工程師必知的半導體英文專有名詞單字一次整理給你!美國半導體協會曾說過:「如果台灣有一整年無法生產晶片,全球電子業營收將減少近 5000 億美元」。 由此可知,台灣半導體產業對世界有多大的影響。 身為半導體王國一份子的台灣人,我們
Thumbnail
avatar
YesOnline行銷
2022-09-20
隔離通知書已經不給了嗎?居隔第一天怎麼算?地震可以跑嗎?新聞稿與1922都沒辦法回答你的「確診後問題整理」|藥師確診日記「隔離通知書什麼時候下來?」「隔離通知書已經不給了嗎?」「確診者的第一天,是以哪一天為準?」「去醫院PCR會被強制隔離不能回家嗎?」「PCR要錢嗎?」問題整理,並且陸續更新。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