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的轉生不會是這種科幻小說吧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看的動畫夠多了,我一開始就知道發生什麼事。
眼前自稱神明的人問我要什麼,接下來就是新世界了吧,我暗自竊喜了一下。
「能讓我成為那個世界權限最大的人嗎?」我這麼大膽地要求。
「沒問題。」祂爽快地答應了。
下一刻,我發現我在一個太空船上。
說是太空船其實我一開始也不太確定,窗外什麼都沒有,難以辨識外頭有什麼。我轉身看了看四周,這個房間也空蕩蕩的,幾乎什麼都沒有,但是後面有一道銀白色大門。
我走向那扇門,門上毫無痕跡,一片光滑,摸上去還是冰冷的,像是一面白色冰牆,如果不是因為有個框區別出來,看起來和周圍的牆壁沒什麼兩樣。
但是門沒開,我輕輕敲了敲門。
「喂?!有人在嗎?」沒有回應。
門上沒有任何使力點,我把手掌貼上去往四周推也文風不動。
這一刻我開始感到恐懼,如果我出不去我不就會死在這裡?
讓我轉生又讓我死在這裡的意義在哪?

我開始用力敲門,推門,撞門。
很痛。
但是毫無反應。
「給我開門啊!」
「權限許可。」一陣聲音從腦中傳來。
門咻地一聲快速往上滑開。
門後是一個空蕩蕩的大廳,看起來同樣什麼都沒有。
但是,這時候我理解到了一件事情。
「把門關上。」我說。
「權限許可。」那個聲音又出現了,門緩緩地降下,關上。
「開門。」我在心裡想沒說出口,但是沒有反應。
我又開口說了一次,「開門。」
「權限許可。」門又開了。看來是用語音控制的。
「定位。」我說。
「權限許可,您的位置在第一星域第二宇洲第三線第三群第四位。」
我完全聽不懂,我走出門外,看了看空曠的大廳,我忽然有個想法。
「準備食物。」
「權限許可。定位中。」我前面的地面忽然亮了起來,然後一個方柱緩緩升起,在我面前打開,裡面放了一袋類似軟罐頭的東西。「請問需要準備進食用的座位嗎?」那個聲音響起。
「要。」我說。
於是我面前又升起了更大的立方柱,形成一組桌椅。
我拿了那包姑且稱為食物的東西坐下來,我從上面突起的地方打開,總之看起來像是之前常吃的果凍飲一類的東西,我就先吃了,它嘗起來幾乎沒有味道。

「這裡是哪裡?」我問。
「權限許可,您的位置在第一星域第二宇洲第三線第三群第四位。」
「這我知道,我是說,我在哪裡?」
「權限許可,您的位置在第一星域第二宇洲第三線第三群第四位。」它又重覆了一次。
「我知道,我是說…」我開始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的問題,於是我用了我想到最簡單的方法。
「指令教學。」
「我不懂您的意思,您可以試著和我說,今天的天氣、比賽的現況、播放音樂。」
「播放音樂。」我就姑且照著試試看。
「權限許可…資料庫中無音樂資料,停止播放。」
不會吧,資料庫中沒有資料是什麼意思?
「呃…環境導覽?」
「我不懂您的意思,您可以試著和我說,今天的天氣、比賽的現況、播放音樂。」
「天氣?」
「您所在的位置沒有天氣狀況。」
「比賽的現況?」
「目前無任何比賽進行中。」
「呃…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以您的權限可得知的最新消息如下:沒有最新消息。」
「聯絡最接近我的人?」
「權限許可,可連絡範圍內沒有任何可以聯絡的人。」
我看了看我手上這一包食物,我忽然想起這樣不就表示我得獨自在這裡生活,至少目前為止我看起來是也沒有其他人的跡象。
「好吧,查詢目前所剩餘食物總量?」
「權限許可,目前所餘食物總量足以供您食用三百二十年。」
「燃料存量?」
「權限許可,目前燃料存量為零。」
「呃…發出求救訊號?」
「權限許可,訊號可接受範圍內沒有任何可以接收的人。」
「不會吧,我得在這裡獨自生活?」
「我不懂您的意思,您可以試著和我說,今天的天氣、比賽的現況、播放音樂。」

「還是您需要我幫您畫一幅畫呢?」
17會員
32內容數
串流時代給了我們全新的機會,有著看不完的新片,同時也有很多過去被錯過的遺珠之憾。不論是檔期錯過,甚至沒有進到電影院,或是我們錯過了那個年代,亦或是直接進入串流的影片。讓我們一起看看那些年我們錯過的影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