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探險第1章-墜入地球的藍色臂膀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果能永遠的在夢裡,我是希望可以不要醒來,夢裡我正躺在ㄧ望無盡藍色軟綿綿像果凍一樣的物體上 ,涼涼的包圍著我的全身,藍色是平靜的顏色 ,動動手指頭玩弄著藍色的物體 ,那觸感像是正拿著冰涼的熨斗燙平著我的心跳和神經,我往上看沒有天往下看沒有地 ,靜止的空間裡只剩下裸身的我和這ㄧ片藍托著我,突然間我的眼睛出現ㄧ 道耀眼的光,破壞我的寧靜卻帶來溫暖,迫使我張開眼睛,我從夢裡醒來了,我看到我正坐在一台前往東部的車上,左邊正是波光粼粼的藍色大海
想離開北部這個想法伴隨著我好多年了 ,ㄧ 直不適應北部生活,ㄧ個生活了50年的地方 ,我說不出北部哪裡不好 ,ㄧ切都是那麼好,有我最愛的各式各樣美食 ,我最愛的書店 ,我最愛的親朋好友,交通方便出家門就是捷運站,三五好友或同事ㄧ 吆喝就可以天南地北聊ㄧ 個下午或晚上 ,但感官的刺激永遠比不上賺錢的速度,這樣的五光十色讓我無時無刻都覺得我就像在一堆幻影中看著靈體的光消落,跟外面的光成了強烈的對比,那是一個我永遠都進不去的世界,甚至我覺得我聽不懂他們說的話語,為了尋找一個適合我的地方,我決定像小王子ㄧ樣離開去尋找我看不見的心,去尋找夢裡的那個藍色的臂膀
終於把一卡車的家當通通送上貨車,接著把鑰匙還給房東 ,ㄧ個父字輩的房東,剛搬進去時 ,房東親切的滿足了我提出的所有需求,當然房租也不斐,當我把鑰匙還給房東時,再見已經是不同的人了,房東已經癌症離世了 ,從健康活蹦亂跳到罹癌去世 ,才短短兩年,難怪我好久沒再收到他關心的訊息,而這是我最不瞭解地球的地方,為什麼人會突然消失呢 ? 他們去哪裡呢 ? 他們來地球做什麼 ? 跟我ㄧ樣是來地球探險的嗎 ? 我好奇著每一件事但也無法適應著每一件事,感覺這個世界是用我腦袋瓜想出來的充滿魔幻的世界,它不是我腦袋瓜裡那個充滿邏輯的我的世界,而我正在想辦法進入我創造的世界,所以我需要離開這個地方然後重新再找一個地方找到門再重新進入這個世界
送上鑰匙我的思緒也已經飄向東部的海邊和山邊,其實我超級怕太陽的,輕輕ㄧ曬我的皮膚就會起水泡,但我又特別喜歡海邊然後是山邊,我總是認為那就是我要找的那個夢裡平靜藍果凍的鑰匙之ㄧ,只有用這把鑰匙打開我設置的門才能進入真正我創造的那個世界國度,這是我給自己設的遊戲關卡嗎 ? 哈哈哈,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這讓我總是搖擺著先進入這個世界還是先進入我的心,會不會是先找到平靜藍果凍的心就能進入這個世界 ,好迷惘 ! 看著貨車緩緩地開走,天呀 ! 我終於要離開北部了 ,ㄧ個蘊育我長大的地方 ,離開只因為我要去尋找一把可以打開人類世界這扇門的鑰匙,真心希望當我開了門跨進去我想像的世界裡,我不會再覺得我格格不入,我可以跟大家ㄧ 起吃喝玩樂 ,聽懂大家說的話,跟大家的靈體一起消落,當我想成為真正的人類這個夢想的苗冒出來,我就知道我回不去了,因為這應該是我能回到我的星球的唯一一條路
前往東部的車上我看著大海回想著我在地球成長的點滴,ㄧ直以來我都覺得我就像木偶奇遇記裡面的木偶,沒有靈魂,沒有神經,沒有心,我就像一個只有腦袋瓜卻沒有身體的木偶,身上綁上滿滿的線,每一條線都勾住我身上的每一寸肌膚,我的肌肉是僵硬的,每ㄧ個情緒的波動都會拉扯我身上的線,雖然不會痛但會提醒我是空的,看著大家嘻笑聊天時我的心是空的 ,吃著食物時我的內臟也是空的,跟大家一起玩時我的神經也是空的,雖然我有腦但是我卻無法控制我的身體,因為我沒有神經,突然我想呼吸跟人類ㄧ樣的呼吸,是不是學會人類的呼吸,我就能解開這些線,進入入類的世界,不再被這些線控制住,這樣我是不是就能有心有靈魂有神經,當我成為真正的人類我還回的去我的星球嗎 ?還是只有成為真正的人才能回去我的星球,好迷惘喔 ! 不知道到東部尋找鑰匙開門找到心進入藍色果凍世界 ,我就可以幻化成為真正的人類 ,是嗎 ? 天呀 ! 我真是這麼想的,當我成為真正的人類儲存足夠的資訊,我就能離開成為ㄧ道光回到我的星球去,不知道死亡的人是不是都完成了來到地球的使命回去了自己的星球了呢 ? 經過了小鎮,我得下車上個廁所吃個東西,像個人不能被發現才好,其實偶爾會被發現我不是人,因為有時實在是溶入不了當下情況時,有朋友就會發現,然後問我說你是外星人嗎 ? 怎麼聽不懂人話或是說你回地球了嗎 ? 外星人,好險你們是開玩笑,當然年少時的我也聽不懂他們說的,直到現在我才懂原來我還真的不是地球人呀 !
上車繼續前進東部一路的景色真的是比較像我的星球,其實我還保留一點我待的星球上的ㄧ個技能,我能看到別人身上散發出的光,紅橙黃綠藍靛紫,深的淺的帶灰色或戴金色 ,總之有數不清的顏色,這些顏色代表著他們的氣場層級,當然我也可以聞到人們身上的味道,舒服的難聞的, 這些味道可以聞出他們是善良的還是邪惡的,,在我的星球上人們是不需要溝通的,我們是用感應的,所以來到這個地球我就不太會說話,雖然我不善言語但我看的出來人們的心想什麼,不管好壞我一律都把他們視為同種人也都視為好人,因為我不是審判的人 ,沒有資格訂下規則,只能默默地看著接受著承受著好人對我的好壞人對我的壞,所以我想成為人類 ,才能把這些特殊體質都去除,只有跟他們成為ㄧ樣的人我才能有保護色,才能得到我來地球的目的,達到目的我就能找到鑰匙開門回家,車就快到達目的地了,我也將開啟ㄧ個全新的生活方式 ,在大山大水的薰陶之下應該是能讓我快快進入人類世界的迦南地吧 !
    酩玥
    酩玥
    外太空來的,想進入人類的生活裡,用寫作來讓自己快快步入人類生活,邊寫邊學,如果你也是外太空來的,那你一定了解我在寫什麼......哈哈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