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立約之吻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陳成家一直等不到豬女回來,聽到醫院的緊急動員廣播,擔心豬女走散了,便告別了老母,出去尋找豬女。
天地良心,他沒有想過去祖迪那裏,但有時候,你明明不想去,偏偏讓你去。事情是這樣的。
根據保安員的職業習慣,要搜索物件,先從最外圍入手,然後慢慢收窄向内圈搜索,這樣可以確保沒有地方遺漏。不過如果是搜索會動的人,碰巧和她錯開了,那就沒有辦法了,畢竟只有他一個人,不可能使用人海包圍戰術排除風險。
母親的病房在五樓,他是打算從醫院外圍開始,自然要搭電梯從地下開始,升降機人多,在三樓時停下,外面的姑娘吆喝道。
“麻煩各位能不能先出來一下,騰空位置,有緊急病人需要利用升降機轉院,專用電梯壞了,不好意思。”
看似客氣的姑娘,看到大家都不動,她便“動手”把一個又一個的“乘客”爪出去,陳成家很無奈,雖然他也着急豬女,但是人命攸關,只能讓步。
白衣天使是最美麗的,但暴起來的白衣天使就很讓人接受不了,無他,反差太大了。
由於東區醫院成爲槍擊事件傷患的主要集散地,陳成家等了三輪升降機也沒有位置,他決定先從三樓開始搜索。
“左邊是祖迪的房間,那麽去右邊好了。”
他自問還沒有準備好見祖迪,能不見便不見。
“陳先生,你去哪裏?你一定是太思念畢小姐了,她的病房在左邊,你走反了。”
之前吃花生的姑娘立刻糾正了他的方向,見識過暴力版本的白衣天使,他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否則,這次大概不止是三娘教子那麽簡單了。。。
結果,他就在“第一時間”在祖迪的病房内找到了小豬女。如果他堅持不來見祖迪,也許他到天黑也找不到。
“爹地,我們剛剛打算打電話給你,你便來了,你和祖迪姐姐真有緣。”
“乖女,你怎麽跑來這裏的?”
“是阿娃豬引領我來的,是真的。”
“是是,爹地也覺得這個阿娃豬真的有靈性,爹地相信你。”
“成哥和豬女你們也聽到阿娃豬的聲音?那麽我不是在發夢了!”
“是呀,豬女悲傷的時候她和古蛋一直在安慰我,剛才也是她引領我來祖迪姐姐的病房來。我還以爲只有我聽到她們的聲音。”
“我也是聽到她的要求幫她扮靚靚,同埋給她貼上蝴蝶結的。”陳成家附和道。
“祖迪,不好意思,只顧和女兒談話,忽略了你。看到你那麽精神,足見你康復情況良好,值得慶賀。”
“成哥,上次向你發脾氣,真的很抱歉。”
“沒事,不要放在心裏。你的眼睛恢復得很好,也許日後你射擊時命中率比我更高。”
“成哥你也有玩War game嗎?”
“啊,不好意思,忘了告訴你,我轉工了,去了陸Sir的新保安公司,名字是一陸成家保安有限公司,需要槍械訓練。”
“噢,那麽日後便沒有機會和你共事了,祖迪一定會很孤寂。”
“不會的,你出院的時候,百分百是一個大美人,大概想約你吃飯的男生排隊排到尖沙咀。”
“出院的時候,祖迪只想和成哥你吃飯和約會,不知道成哥你能否賞面?”
沉默,令人尷尬的沉默。
“女孩子都開口剖白了,你他媽的是不是男人?”
阿娃豬終於忍不住開口了。
“你不愛祖迪,是他唔識寳。阿當豬愛祖迪,阿當豬做你的情人,男朋友!”
“阿當豬,你真好!”
“原來你叫阿當豬,我是小豬女。”
“小豬女,我是不會移情別戀的,請你不要挑逗我!”
“阿當豬你這個傻豬,你不是萬豬迷,不是豬就喜歡你的。人家不過是跟你打個招呼,不是要你和她過人世。”
“噢,是這樣嗎?人類的語言真是複雜,阿當豬不懂。”
“你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按照你的智商。。。大概要學習一百年左右。”
“一百年是快還是慢?”
“這還要問嗎?大概一百年也高估了你,可能你需要二百年才明白。”
“阿娃豬,我不准你再侮辱我!”
“對不起,兩位豬大人,你們這樣的鬥氣好嗎?怎麽我反而覺得你們這才是一對的?”
“古蛋你是不是欠揍?”
“還同聲同氣的,不是兩公婆是什麽?”
再次沉默,這次是令豬尷尬的沉默。
“好了,阿當豬,阿娃豬,你們和古蛋陪豬女去玩,我想單獨和成哥説説話,可以嗎?”
“祖迪姐姐要和爹地做男女朋友愛做的事情嗎?”
“你這人細鬼大的小妹妹,去,不要打擾,更不要偷看哦。”
“哦。古蛋,我們出去,不要阻住他們親熱。”
“乖女你可不要亂説,還有就是儘快把陸uncle說的歪理忘掉。”
“如果忘掉的話,小豬女便不能讓爹地和祖迪姐姐攬攬錫錫了。”
祖迪被這個小魔女氣樂了,不過,她何嘗沒有想過和成哥攬攬錫錫,不過沒有勇氣踏出第一步而已。
小豬女在古蛋的游說下,終於離開病房,不過她沒有跑遠,偷偷伏在門口旁邊偷聽。
“祖迪,先讓我說。我知道你覺得欠了我什麽,我當日衝入火場救你,只不過是我在你身上看到了我亡妻的感覺,仿佛冥冥中我亡妻交代要我去救你,我不過是在執行她的命令,你不用放在心上,也不用想著要報恩,你能好好活下去便可以了。我一直無法放下對慧心,我的亡妻,的思念,如果和你一起,但心裏卻想著她,對你也是不公平的。這跟豬女同時擁有古蛋和阿娃豬的情況不同,我的心,已經沒有空間容納多一個女人了,希望你能體諒。”
“成哥,我不奢求要取代慧心在你心裏的位置,不過日子還長,你還那麽年輕,難道你就真的一輩子也不再談戀愛?”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現在要為她把豬女好好撫養成人,至於其他的,我沒有多想,也沒法想。”
“那麽,不如我們我們約定一年為限期,這一年内,我們只作正常的交往,跟豬女擁有古蛋和阿娃豬一樣,正常地拍拖,不以結婚爲目標,沒有任何包袱,沒有任何約定,一年之後再決定是否續約,畢竟人生無常,也許一年之後我們也不存在這個世界上,與其要為這未知的將來作出承諾,不如好好活在當下。一年,就一年而已。”
“這個。。。好吧,就一年爲限,途中你可以隨時終止的。”
陳成家想到一年後祖迪大概已經恢復如常,自然會回到屬於她的社會階層,很快便會把他放下。
“好,立約完成,先來一個立約之吻,Seal with a kiss。”
“這也算是正常交往?”
祖迪不給成哥抗辯的機會,主動地攬著他,給他一個長長的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