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阿娃豬遇上小豬女-1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祖迪在醫院為自己的康復之路孤軍作戰,其他人也得為自己的生活而忙碌。
時間回轉一點,7月2日的晚上,陳成家剛剛從醫院探病回家,意外地看到他五歲的女兒,陳小豬,從房間裏跑出來抱著他。
“母親,怎麽忽然來了?”
“我的不孝兒,怎麽那麽大的事情也不通知我一聲?”
“母親,你指那一件事?”
“你還有很多事情瞞著我嗎?”
“母親,不是的,只是兒子不知道該如何跟你說。”
“慧心已經走了,你是不是要跟著她走,丟下小豬和老母兩個孤兒寡母獨自生活?”
慧心是成家的亡妻,自古以來奶奶和媳婦是天生的“仇敵”,陳母親和慧心也不能例外。只不過,人走了之後,發現原來家裏少了一個人,才感受到她對整個家庭來説是這麽重要,不過逝去的就只能成追憶。
“母親,當然不是啦,你知道的,我是很愛你們的。”
“那你逞什麽英雄,那個女人是你的女人嗎!你不顧自己的安危不要命的衝入火場救她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小豬,有沒有想過老母?”
“母親,是誰跟你説的?”
“電視直播都看到你的威水史了,我偉大的兒子,特首都給你頒獎了。”
“哎,早知就不去領獎了。”
“你還打算瞞著你的老母,以前你什麽都跟老母説的,娶了慧心的時候,那個女人不給你和老母談心,她走了之後你也不跟老母説話了,是不是你嫌棄我這個老太婆長氣,那好,我以後都不理你了。”
“母親,不是這樣的,對不起,母親,我只是不想你擔心而已。”
“你什麽也不跟我說,你老母我就更擔心。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在火場裏遇到突發的意外走了,我們怎麽辦?”
“爹地,你不要抛棄我們!”
小豬在懂事起已經見不到母親,爹地和嫲嫲是她唯一的親人,當她聽到嫲嫲說爹地要丟下她們,都淚崩了。
“乖女,爹地錯了,爹地以後會以你們爲先,不再那麽衝動了。”
“成家,慧心都走了五年了,你老實跟你老母說,你是不是愛上了那個女人?”
“母親,怎麽忽然這麽說?你知道兒子一直以來也放不下慧心的。”
“老母是過來人,當年你老豆去左賣咸鴨蛋(死左)果陣,老母那時後才四十出頭,曾經也有想過找個男人照顧,施uncle你見過吧,他本來有機會做你的後父,可是到了最後一刻你老母都是放不下你個衰老豆。只不過,成家,你和老母不同,你仲後生,日子還長,如果你真的覺得能夠和她過埋下半世,老母也會祝福你們的。”
“母親,祖迪只不過是兒子的同事,我們什麽關係也沒有的。”
“同事也值得你去搏命,你個腦袋是不是燒壞了!”
“母親,你不是一直教我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嗎?”
“還狡辯!老母也有教過你量力而爲,明哲保身,你有沒有聽到?有沒有記住?”
陳媽忍不住扭他的耳朵,好讓他長點記性。
“爸爸被扭耳朵了,爸爸被扭耳朵了!”
小豬自小被她爸扭耳朵的次數也不少,這是幸災樂禍的節奏。
“你這個丫頭,是不是五行欠打了!”
“爹地,現在不可以體罰的,小豬女可以報警呀!”
然後她蹦蹦跳跳回到房間,抱著她心愛的毛孩古蛋,繼續她的煮飯仔游戲。
“你看你,女兒都這麽大了,記得要以她爲先,老母照顧不了你多久了。”
“母親,你長命百歲,多福多壽。”
“哎喲,老母自己知自己事。算了,不説這個。你呀,做人父親的,女兒的生日派對,你倒是好意思缺席,連電話也沒有。你知道嗎,豬女生日果日,小豬因爲你不來,還以爲你不要她了,哭了一整晚,把你老母的心都操碎了。”
“那是因爲意外之後,不敢跟你們說,在醫院留療養了兩星期,之後又要忙著錄口供,回公司善後,都忙得一塌糊塗了。”
“去你的,藉口多多,你自己去跟小豬說。做人父親的,不要說老母不提醒你,你至少也得給小豬補返份生日禮物吧!”
“這個。。。兒子現在去買。”
“回來,都八點了,買什麽買,不是叫你現在去買,坐下,準備開飯。”
“爹地,謝謝你的禮物,我愛你!”
“哈?”
“哦,唔聲唔聲,嚇你一驚,阿仔你有長進了!懂得用驚喜哄女生了。”
陳成家有那麽醒目自動自覺送禮物給小豬女?如果他真的懂得討女孩子歡心,今天早上就不會給祖迪丟枕頭了。
所謂禮物,就是那隻粉紅色的小豬錢箱,阿娃豬,她曳曳豬,在病房内偷偷爬回陳成家的皮袋裏,一直跟著他,直到她發現新目標,陳小豬的毛孩古蛋,又偷偷溜出來。
“哎,你好呀,我叫阿娃豬,你叫古蛋嗎?多多指教。”
毛孩古蛋沒有生命,自然無法回答她。
“這樣怎能談戀愛,難道我就只能跟那個傻豬談戀愛,不行,阿娃豬要爭取屬於自己的愛情。”
“偉大的萬物的主宰,你的僕人阿娃豬向你請求,希望你能賦予你的僕人你的大能,好讓我能夠賜予生命給其他的玩具。”
“阿娃豬,你沒有履行你自己的使命,卻來求本尊?這是什麽道理?”
“阿娃豬不是不履行使命,只是在等候期間,能不能讓阿娃豬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
“怎麽連你也跟本尊講條件了,這個畢祖迪,真可謂萬世魔鬼,連本尊的使者也被她帶壞了。”
“偉大的萬物的主宰,在凡間,打工要有回報的,偉大的萬物的主宰要阿娃豬為你執行使命,是要給報酬,不能叫豬打白工的。”
“算了,算了,一步錯,步步錯,早該把那個女人的靈魂給收了,就沒有那麽多麻煩。。。你知道規矩吧!”
“知道,不能讓凡人看到我們的真身。”
“唉,以本尊之名,賦予阿娃豬創造生命之能。。。那你自己看著辦,不要把凡間搞得烏烟瘴氣。還有就是,儘快把事情辦好回來。”
阿娃豬是曳曳豬嘛,自動忽略了萬物的主宰最後的話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