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吃燒豬的學問?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無法放下悲傷,但日子還是要過,要吃飯就得工作。經過三個月的悠長“假期”,陳成家也得返回工作崗位上,繼續他保安員的工作生涯。
今日,2016年8月15日,一陸成家保安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冊資本為港幣一千萬,陸Sir作爲公司主席,獲配股百分之二,至於其他保安員,曉燕他們就獲得百分之一的配股。不過,不要小看這百分之一,如果公司不賺不虧,資產值一千萬的百分之一也有十萬元,這是白送的,只要工作滿三年便能夠永久擁有股份,他日公司賺大錢更能得到分紅。
作爲開張大吉最重要的事就是開張演説,陸Sir爲了這個演講,準備了三日三夜,可惜臺下的聽衆,包括陸福集團的集團副主席施與仁先生也聽得睡眼惺忪似的。
陸Sir的心血白費了,不過作爲公司主席,他的心理質素也不會太弱。
“吉時到!切燒豬了!”
所有人聽到這個充滿力量的“咒語”之後,都立即從睡夢中蘇醒了,小豬女更是躍躍欲試的想參與切燒豬。
“小豬女,你長大後才讓你來操刀吧,交給施先生和陸Sir好了,等一會讓你吃。”
“古蛋,都不明白人類爲啥開張一定要吃燒豬,多殘忍,阿娃豬是素食主義者,連蛋也不吃的。”
“阿娃豬,算啦,人類都是喜歡吃東西的物種,尤其是吃肉。爲了吃這個單純的動機,往往利用什麽名堂來包裝,譬如過節啦,生日啦,結婚啦,周年紀念啦,開張不過是其中一項而已。”
阿娃豬和古蛋靜悄悄地在研究人類飲食文化習俗這個課題。至於其他“人類”則繼續研究吃燒豬的學問,究竟哪一個部位比較好吃,哪裏火候更脆,技安更是把豬頭捧在手上吃的津津有味。
“哇,小豬女,你畫得很漂亮噢!”
曉燕看到小豬女手上的阿娃豬,忍不住給她一個讚,然後眼神往小陳身上飄,眼神有點不懷好意。
“曉燕姐,不要單打我好了,是祖迪送給我的,我再轉贈給女兒的好不好?”
“噢,現在不叫畢小姐了,看來有人紅鸞星動了,陸Sir,你得準備接收紅。。。色。。。炸彈了!”
“什麽?有炸彈?在哪裏?”
“紅色炸彈(喜帖),發什麽神經呀你!”
“曉燕,你就不能好好說話嗎?”
“就是因爲看到你這麽神經大條的,才讓你鬆一鬆。”
小陳想出言辯解,無奈這兩位不安分的主越描越黑,連小喬和小馮都過來“慶賀”,技安就有點尷尬,想來握手祝賀,但捨不得放下他手上的“心頭肉”,弄得當事人都不知道說什麽才對。
祖迪在醫院一個人努力面對艱苦的康復過程,現在很需要別人的關懷和支持,而偏偏自己不知不覺中成了她溺水的水泡,她的救命稻草。小陳真的不忍心在她康復期間讓她再受刺激,說他其實還沒有放下慧心,沒有勇氣再談戀愛,更怕這些好事者們把“殘酷的真相”加鹽加醋地傳到祖迪那裏。因此,便默認了他們的“抹黑”,反正,他現在是“單身”狀態,被人誤會了也不怕。至於將來她康復以後,不再需要他這個水泡後,那時他退出也沒所謂了,以她的客觀條件,找一個比自己更好的伴侶也不難。不過,他忘記了一個人,他的女兒小豬女的感受。
“爹地,你不愛媽咪了?”
“豬女怎麽這樣說?
“曉燕姨姨說我很快便有個新媽咪。”
曉燕你這個長舌婦,玩弄我便算了,怎麽要跟豬女說。我記著你!陳成家内心在呐喊。正當他不知道如何跟小豬女分說的時候,陸福集團的施與仁走過來。
“小妹妹,很可愛的玩具們,可否告訴伯伯他們的名字嗎?”
“這個是古蛋,這個是阿娃豬。”
“小豬女,你喜歡古蛋嗎?”
“當然啦,古蛋哥哥是媽咪給我的禮物,小豬女無論到了那裏也會帶著他的。”
“那麽阿娃豬呢?”
“當然喜歡了,這是爹地給小豬女的生日禮物。”
“如果小豬女有了阿娃豬,你會忘記古蛋哥哥嗎?”
“當然不會,小豬女永遠不會忘記古蛋哥哥的!”
“那麽,你爹地也是一樣,他現在跟小豬女一樣多了一個新的女朋友,如同你多了一個阿娃豬一樣,但是,你爹地永遠也不會忘記你媽咪,如同你永遠不會忘記古蛋哥哥一樣。”
“原來是這樣,小豬女明白了。爹地,那麽你去多交女朋友吧,只要你最愛是媽咪就得了。”
陳成家被女兒的話氣樂了。不過,他也很感謝陸副主席幫他解圍,否則他今晚大概也會被老母罵得半死。
“謝謝你,陸副主席。”
“成家,你忘記了陸uncle了?小時候我見過你的。”
“你是母親的男朋友?噢,對不起,我說錯話了。”
“不,你説的對,正確來説是前男朋友,最後她沒有選擇接受我。”
“陸uncle,其實當年我媽沒有選擇你,你有沒有後悔和她拍拖?”
“成家,你也是過來人,你也拍過拖,結過婚,你太太離開了你,你有沒有後悔過和她一起,有沒有後悔生了豬女?”
“當然沒有啦,慧心永遠活在我的心中,豬女是我的掌上明珠。”
“所以說,你這個問題問錯了,不管有沒有結果,每一段關係都是人生的經歷,談不上後悔這兩個字,經歷造就了我們,我們也造就了經歷。成家,如果你想問uncle意見要不要再談一段可能沒有結果的新的戀愛,uncle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相信你自己的感覺,想做就去做,不想做就不要做,做了就不要後悔,成也好敗也罷,都是人生的經歷,都是能讓人成長的經歷。”
“謝謝你,陸uncle。”
“好了,快吃燒豬,都快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