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阿娃豬遇上小豬女-2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做人做事,沒有期待,沒有希望,日子還是過得好好的。有了期待,有了希望,但落空了,雖然悲痛,但是也并非不能接受。有了期待,有了希望,明明達成了,高興了,歡呼了,卻突然失去一切,情緒指標急升急跌,才是最令人難以接受。
陳成家莫名其妙被母親和女兒稱贊後,幾乎忍不住開口問我幾時送了什麽禮物給小豬。
不過最後都是小豬女自己拿出來。
“爹地,你看小豬女畫得好不好?”
一個五歲出頭的小女孩的畫工好不好,這個答案嘛。。。除非像梵高一般小時候便有非凡的藝術細胞,否則的話,結果就是只有差和很差的分別。
眼睛一大一小三尖八角的好像陰陽眼,頭毛(頭髮)過度濃密,都快要變成豪豬了,鼻孔,對不起,那是鼻孔嗎?太大了吧。眉毛,仿佛有一雙彎月一般的眉毛,不過都被頭毛掩蓋了,畫成這個樣子,如果讓祖迪看到,不知她能不能認得出這曾經是她設計的小豬錢箱?
“小豬女,你真的很用心畫,給你一個讚!不如給嫲嫲幫你修飾一下?讓她更漂亮?”
“好呀,一定要呀!要畫靚的。”
一把不知道哪裏傳來的聲音回應道。不過在場三人都沒有注意到,陳媽以爲是豬女說的,豬女則專注在她的“藝術作品”上,至於陳成家。。。他在思考。
他看到豬女手上的粉紅色小豬錢箱,那是祖迪用生命拯救出來的,本來在醫院便物歸原主了,怎麽會出現在小豬女手中。
“是祖迪偷偷送給我的嗎?這是代表著什麽?她會不會有什麽含義?”他不禁胡思亂想。
千里送鵝毛,物輕情義重,更何況這個錢箱是她“生命的一部分”,單單是爲了報答自己的救命之恩?還是作爲男友認證的信物?
這不能不怪陳成家胡思亂想,想當年慧心和他一起的時,都會靜悄悄地把一些小東西放在他的衣衫裏,這是宣示主權,這個男人名草有主,流鶯企街統統走開。
“女兒呀,你不能這樣亂畫,把錢箱還給爹地。”
這個錢箱對祖迪意義非凡,對他陳成家何嘗不是意義重大?他只顧“思考”,忽略了女兒的感受,强行把錢箱索回。
“我不依!爹地,你送給豬女的禮物,不可以收回。”
“爹地什麽時候説過是給你的?”
“爹地放在豬女的房間内,不就是送給豬女的嗎?”
“爹地沒有,豬女不可以講大話。”
“哇!是真的,豬女沒有講大話,爹地欺負豬女,豬女恨你!”
小豬女飯也不吃便回去房間抱著她的古蛋,這是媽咪唯一留給她的東西。
古蛋是一隻黃色蛋形的公仔,和日本出名的蛋黃哥有點相似,身體部分就像是蛋黃,有一對扁扁的白色眼睛,一個白色洋葱形狀的小口子,雙手雙腳都是短短的,雙腳盤起來坐在一塊蛋白之上。豬媽五年前經濟條件不許可,只能買一個便宜一點的山寨貨,和正版的主要分別是用料沒有那麽順滑,手工沒有那麽精細。不過,對於豬女來説,古蛋就是她媽咪的化身,給她一個正版的她也不換。
“豬女,乖,古蛋哥哥錫豬女!
“古蛋哥哥!爹地不愛豬女了。”
“怎會呢,豬女,爹地一定是打算把阿娃豬畫得靚靚才送給豬女的。”
“真的!古蛋你不會騙我吧?”
“不會的,古蛋哥哥永遠不會騙豬女的。”
“她叫阿娃豬?”
小豬女擦乾了眼淚,水汪汪的一雙小眼睛望著自己抱著的毛孩古蛋,他一如以往地用他迷人的微笑回應著。
“古蛋哥哥,謝謝你,錫錫。日後你要和阿娃豬做朋友,不能吵架哦。”
在飯廳的餐桌上,陳成家拿回“他的錢箱”在發呆。
“陳成家!你幹甚麽呀你?你在發什麽神經呀?好端端的送禮物給豬女就是了,怎麽又要搶回來,小女孩的畫工就是這樣,你小時候畫的畫也好不到哪裏去。你有沒有在聽?算了,老母也不吃了,睡覺,你自己看著辦吧!”
“阿娃豬要和小豬女在一起,成哥你快把我放下!”
“什麽?”
他揉一揉眼睛,眼前的“阿娃豬”還是靜靜的望著他。
“怎麽了,我也有了情緒病?也許我真的太累了。”
“對呀,你這笨蛋把老母和女兒都激怒了,你該省省心睡吧,只不過,能不能先把我畫靚靚才睡?”
“是,阿娃豬,我的小女皇,你的御用美容師現在爲你服務。”
“首先得用布抹掉大小眼,重新畫一雙和祖迪一樣美麗性感的眼睛,再加一些眼睫毛好了,好似祖迪一樣咁靚,另外多餘的頭毛要抹掉。”
“阿娃豬要留長頭毛,不要抹掉。”
“好好,只把額頭蓋著眼睛的抹掉行了嘛。”
“那才對,算你有點藝術眼光。”
“那麽小女皇,鼻孔要細一點嗎?”
“當然啦,阿娃豬是淑女豬,鼻孔小小的可以了,還有,幫我貼上一個粉紅色的蝴蝶結,在左邊的耳朵位置,遮蓋崩了的部分。阿娃豬要談戀愛,要時刻保持在最佳狀態。”
“好好,等等,怎麽我對著這個玩具豬在自言自語的。”
“不是玩具豬,是淑女阿娃豬。”
“情緒病真的會傳染的,都出現幻聽了。看來我真的需要好好的睡一覺了。”
陳成家拿著這個改良版的“阿娃豬”,一臉的傻笑,不過最後他也從櫃底的飾物裏找了一個漂亮的蝴蝶結,用泥膠黏在她的左耳朵位置,又從小豬的玩具箱裏找了四隻高跟鞋,幫她扮靚靚。
“連你這個阿娃豬錢箱也要談戀愛。。。慧心,你知不知道,這五年以來,我一直記掛著你。。。今晚你記得報夢告訴我,我是不是應該和祖迪拍拖去?”
“是淑女阿娃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