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麻煩接踵而來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平凡的日子之所以過得特別慢,因爲人的注意力都放在看時鐘了,看看夠鐘返工未,夠鐘吃飯未,放工未,電視節目開始播放未,夠鐘睡覺未等等。因爲要等,所以覺得很慢,這是主觀的心影響客觀的事。如果日子過得太驚喜(或驚嚇),哪有時間去看時鐘,自然覺得時間好像閃電一樣飛走了。
燒豬宴後的一個星期,陳成家已經習慣了新工作的節奏。由於保護的對象從工廠變爲珠寶店,針對的範圍和重點都很不同。前者主要針對機器雜物有沒有阻塞走火通道,員工有沒有錯誤進入禁區,有沒有混入閑雜人等之類。後者則主要確保寶庫夾萬安全,員工有沒有監守自盜,有沒有文雀出沒等等。爲了適應新的工作需要,陳成家他們便輪流去槍械訓練,射擊成績最好的兩個便可以去投考持槍執勤牌照,當然工資也會上漲。
“小陳,今天輪到你去訓練了,記得下午去元朗射擊場報到,完了便早些回家吧。”
“是,陸Sir。”
如果是以前的陳成家,大概他也只會Hea住練,成不成也沒有所謂,不過,現在,他覺得自己需要有些突破,不能老是擔當一些隨時能被人替代的崗位。
“小陳,你有電話。”
“我是小陳,你是誰?”
“你是不是剛才那個在扶手電梯當值的那位阿Sir?”
“小姐,我今早是在陸福集團門旺角分店門外當值,只是扶手電梯的範圍屬於商場保安負責,你會不會是弄錯了地方?”
“我不理你們如何分工,我只知道,我被人偷拍了裙底,你們保安員要負責。”
“小姐,這不在我的職責範圍之内,不過,小姐,我建議你報警,讓警察處理。”
“那麽你們交出門外的CCTV錄影吧,我要把那個色狼找出來。”
“小姐,不好意思,根據私隱條例,我們不可以把錄影交給你,你交給警察處理,他們便會按照程序向我們申請,我們也會直接交給警方。”
“你們就是要刁難人家,你叫什麽名字,日後我會投訴你。”
“我叫陳成家,保安編號:55889,你可以去投訴,不過,小姐,我還是建議你報警處理。”
“姓陳的,你小心點!”
這個暴躁女粗暴地掛了綫。
“小陳,你今天運背了,當值期間遇上這樣的麻煩人,不過程序上你也得交出你的當值日志給公司複印記錄。”
“好的,陸Sir。”
“小陳,你什麽也不要做了,立即去醫院,你媽媽跌傷了,入了醫院。”
“什麽?”
剛才他正在和暴躁女交涉時,小豬女打電話給他,小馮代他接聽,看見他收綫後立即便通知他。
“陸Sir,那麽下午。。。”
“得了,手續遲的先補辦,先去醫院吧!”
所謂福無重至禍不單行,小陳失去了下午射擊考核的機會,母親又跌倒入院,剛才更無辜收到投訴電話,而現在他想去醫院探病也不能,那個暴躁女竟然攔在珠寶店門口。
“姓陳的,你是不是收了那個色狼的揞口費,我要告你受賄,你等著坐牢坐穿屁股吧!”
“小姐,如果我有那些地方得罪了你,我很真誠的向你道歉,希望你大人有大量,放過我吧。我還有重要事情要做,麻煩讓一讓。”
“你們這些臭男人,都是互相包庇的!討厭!”
然後她用高跟鞋踭一腳踩在小陳的右前腳上,痛得他死去活來的。
這時候,小陳才狠狠地大量眼前這個暴力女。説實在的,連曉燕姐也比她耐看(絕對沒有貶低曉燕的意思),戴著一對眼隱形眼鏡,勉强把她不漂亮的雙眼包裝得比較耐看一些,至於其他的,真的不予置評。全身的衣著打扮不倫不類,唯一的賣點也許就是她穿著的短裙子,露出一對不太長的“美”腿來,都不知道誰那麽不開眼跑去偷拍她,也許那個偷拍狂看到目標主動引人犯罪才出手吧。
“小姐,你也太狠了吧,算了,好男不與女鬥,你愛投訴便投訴吧,你愛當著門就當著,我不奉陪了。不過,不要怪我沒有提醒你,你故意當著人家做生意,人家有權投訴你的。”
又不是只有一個門口,不過多走幾步而已。
“那個女人不就是有投訴天后之稱的李友頌?小陳這次真的有排煩了。”
小陳好不容易才趕到醫院,母親入住的醫院正好和祖迪同一家,不過就是不同樓層而已。
“我兒,老人家跌親好平常,你就不用特意趕來吧,回去上班。”
“母親,這是什麽話,母親你一直替我照顧小豬女,你有事我能不來嗎?”
“對了,豬女剛才跟著姑娘去買冰淇淋,她這個傻妹,連買冰淇淋也帶著她的古蛋和你給她的那隻豬,叫什麽來著?”
“是阿娃豬,母親。”
“對,你呀,趁豬女出去了,老母想跟你相量一下,如果讓豬女跟陸uncle一段時間成不成?”
“陸福集團的陸與仁?”
“是的,其實之前我不清楚,但上次你帶豬女去吃燒豬,她回來跟我説,要我讓你多多結交女朋友,我當時都懵了,她便跟我說了陸uncle跟她說過的話,想起來他的話放在老母身上也適用。老母也想過,你都成家立室了,老母想借豬女的暫住的契機和陸uncle聯係一下,看看會不會重燃愛火,反正豬女對陸uncle印象不錯,你不會反對吧?”
陳成家發現他的腦袋不夠用了,陸uncle的謀略真令人驚嘆,他能用古蛋和阿娃豬説服豬女接受他和祖迪,更讓他母親接受陸uncle,如果這才是他那天和豬女搭訕的“目的”,那麽他的謀略真無人能及。
現在,陳成家除了要面對祖迪一個麻煩,投訴天后第二個麻煩,以及老母第二春的第三個麻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