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三十七回]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後起之秀---(1)
時光飛逝,轉眼間到了夏季,原本發芽中的草木頓時也茂密了起來,黃憲也一如往常地在寶劍鋒附近的山上練功.
"誰?給我出來."黃憲突然對著某處草叢吼道.
"我並無歹意,只是想告訴你一件事."草叢中的人就是不現身.
"既然無歹意,為何不現身?"
"等你聽完我說的話自然明白."
"你有甚麼話?"
"你母親沒死,你師父隱埋了真相."
"甚麼?"
"如果不信,就去翻翻你師父藏貴重物品之處吧."聲音遠去,只留下一臉錯愕的黃憲.
晚餐時分,師父突然冒出一句"近來你要練功就在房裡練吧."
"怎麼了?"黃憲問.
"近來有一新興團體四處踢館,我擔心他們找上門."
"怕甚麼,不是有你和我在嘛,兩三個毛賊,隨便就能打發走."黃憲扒著飯邊說,葉鎮也稍微放心.
時值三更,黃憲等葉鎮睡的正熟之際,跳上梁柱取下一小盒子,打開一看裡面除了放有幾本秘笈,還放了個香囊,打開香囊袋除了有香包外還發現一紙條,紙條上是一娟秀字樣寫著---祈我兒平安 母倪氏留.
"你拿著那個做甚麼?"葉鎮突然驚醒.
"這是甚麼?原來你一直在騙我."黃憲拿著香囊質問葉鎮.
"這是有苦衷的........."葉鎮解釋.
"夠了."黃憲奪門而出拔腿就跑,卻不分路徑的跑著,跑了兩刻鐘(今半小時)才停下,已分不出身在何處,此時那聲音又傳了出來"怎麼,我沒說錯吧.接下來你有何打算?要不要加入我們?"
"加入你們?"此時黃憲早已沒了主意,默默點了頭.此時走出四個人影,其中一人開口說'歡迎加入'後起之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仁
    陳仁
    <<論語.衛靈公>>殺生成仁 捨生取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