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一沐日逮丸奶茶-尊重每個人的自由選擇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手搖品牌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事件,其中台灣手搖飲品牌一芳水果茶在品牌官方微博上表達-支持一國兩制、譴責罷工訴求後,約莫一週時間,多家號稱以台灣為出生地的手飲品牌,紛紛在自家官方媒體上表達源自中國台灣。其中勇敢逆風的就是來自台灣台中的一沐日
一沐日曾經在官方媒體上間接表達出反對九二共識、反對一中各表等Hashtag,立刻引發鄉民紛紛喊話要以新台幣下架一沐日。撇開政治立場議題,台灣在2014年所爆發的味全黑心油事件,幾年之後人民逐漸淡忘該事件,慢慢地重新選購集團旗下相關商品。
對我來說,這個是一種自我選擇,我想要或我不要,都是由我自己來做決定,旁人絕對沒有資格從中參與。當然,換個立場,別人要怎麼選擇也是對方的決定。即使我在便利商店挑選食品,堅持跳過味全集團商品,並不會強制朋友一定要跟我一樣,堅決拒買味全商品。手搖飲也是,如果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之下,我所記得的範圍內,我盡量選擇與自己理念相同的品牌。當然,別人要喝那些宣稱自己是來自中國台灣的品牌,也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尊重每一個人的自由選擇,是我現在盡可能時時刻刻要做到的事情。

一沐日

餐點名稱 : 逮丸奶茶
餐點價格 : 65元
購買地點 : 一沐日
台中起家的手搖飲品牌一沐日,繼2018年推出粉粿造成全台消費者暴動之後,2023年開春再次推出台灣本土味,並且將飲品名稱直接取為以台語發音的逮丸奶茶。

逮丸奶茶

一沐日將充滿艾草香的草仔粿做成珍珠形狀,加入同樣是獨家研發的竹香翡翠奶茶,打造出充滿台灣傳統在地植物香氣飲品。

雖然店家建議糖度為半糖,不過身為螞蟻人的我,當然還是要選正常甜度。喝完自己滿慶幸選擇正常甜,因為這樣的甜度對我來說,正好是可以把草仔粿的香氣給強調出來。
基本上草仔粿本身是沒有什麼甜度,只有艾草的香甜,透過糖的甜度正好加強草仔粿的甜。不過,卻也因為正常甜度,逮丸奶茶本身的竹香多少就被糖給壓下去。即使如此,多喝幾口依舊可以喝到嘴巴最後飲品韻味所帶出一些竹香、艾草香。
做成珍珠形狀的草仔粿,咬起來真的就是草仔粿的口感,只不過從塊狀變成珍珠圓狀。草仔粿珍珠吃起來外圍那一圈黏度比一般珍珠明顯,軟度也一般珍珠更軟,但是Q彈就沒有珍珠這麼明顯,非常適合牙口跟我一樣不好的朋友。
看來未來必點項目又多了一項
Source :
https://www.aniceholiday.com.tw/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
Photo Credit : 艾克星貨鋪
喜歡此篇文章,歡迎愛心;這裡合你胃口,歡迎追蹤;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言。
88會員
550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