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選擇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生難免要面對的事,就是選擇。爲了得到一樣或多樣的東西,便不得不放棄其它東西。選擇錯誤會讓人遺憾,甚至喪失生命,但如果不做出選擇,也許會更差更壞。中古古代賢者已經提出過,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如果選擇一種,就不得不放棄另一種,那麽我不選擇可以嗎?可以,那麽你便什麽也得不到,畢竟,選擇放棄也是一種選擇,好像我們的主角之一陳成家一直也是放棄選擇,不給畢祖迪一個明確的答復,一直回避自己的感覺,他選擇了接受和拒絕之外的第三種,逃避。
有時候,逃避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也許將來會有更合適的選擇出現,那時候再選擇也不遲。廢話太多了,繼續説故事。
陳成家和李友頌在五樓分開,他真的不想跟這個女人有任何的交集,至於她是否做了一些傷天害理的事情,他也懶得跟她分辯,不在其位不謀其職,自己不過是一個保安員,沒有資格站在道德高地審判別人。
“嫲嫲,豬女去和祖迪姐姐玩,沒有陪住你,現在錫返你。”
“哦,成家,你的女人也是在這個醫院裏休養嗎?等我康復一點時我也得去見見她。”
“母親,我。。。”
“看你心虛的樣子,老母就知道你剛剛和她説過話了吧,怎麽了,發展成怎樣?不如出院後邀請她來吃個便飯好嗎?”
“好呀,祖迪姐姐她有一隻叫阿當豬的錢箱玩具,和豬女的阿娃豬是一對的。”
“只是同款,不是一對的。”阿娃豬想抗議,無奈小豬女把袋子扎得密密實實,聲音也傳不出去。
“阿娃豬要投訴,告你們虐畜!”
可惜愛護動物協會不受理,漁農自然護理處也不受理,可能廢鐵回收工廠會有興趣吧。
“成家,你跟豬女説了沒有?”
“母親指陸uncle的事?”
“你們在說的陸uncle,是剛才的陸與智嗎?”
“不是他細佬,是大哥陸與仁呀!”
“燒豬伯伯?”
“對,就是上次和你一起吃燒豬的陸uncle,嫲嫲跌親了,嫲嫲打算讓陸uncle照顧豬女一段時間好嗎?”
“和爹地一起住不可以嗎?”
“你爹地要上班,更何況他的工時不定,很難照顧好豬女的。”
“豬女可以跟著爹地上班嘛。”
“豬女,不行呀,這會影響你爹地的工作。”
“豬女會很乖的,爹地你是不是心裏只有女朋友沒有豬女了?”
聽到女兒的撒嬌,陳成家是什麽辦法也沒有。
“母親,要不要把豬女送去幼兒園?豬女需要認識朋友。”
“不要,老母不是一直告訴你,幼兒園那些地方教壞小朋友的。知識學不到,臭毛病卻一大堆,比富,欺凌,爭寵,破壞等等。你看看隔壁那個沈師奶的兒子,在幼兒園一直被那些同學欺凌,現在對返學也有陰影了。”
“是,是,還是讓母親你親自教導豬女吧。”
“豬女,你想認識新朋友嗎?”
“豬女也要像爹地一樣認識很多男朋友。”
聽到孫女的話,陳媽也無言了。
陳媽雖然想利用一下豬女,作爲和陸uncle聯誼的途徑,奈何她也擔心如果陸uncle不太正路的思維,可能會把豬女帶偏的。
“朱秀麗(陳媽),很久沒見了,成家,你也在呀,豬女,有沒有掛住陸uncle的燒豬?”
“燒豬伯伯你好。”
“豬女,不能這麽無禮貌。”
“算了,我也喜歡這個稱呼,就由得她好了。”
“陸副總裁,你弟弟的情況如何?聽説他出事了。”
“現在不是在金鋪,叫我陸叔就是。與智他在混亂裏被暴徒打爆了肝臟,不過他正準備做肝臟移植手術,應該不會有事的。剛才醫院打來給我,要我作爲家屬代表同意手術。”
“碰巧有尸肝合適他?陸先生也真好運。”
“不,剛才有個女人願意捐出她部分肝臟給他,聽説是他的學生。真的不知道原來與智有這樣的魅力,讓他的學生爲他作出那麽大的犧牲。”
“估計是暗地裏有咩交易罷了。”
“哦,你知道些什麽?”
“算了,不提也罷,這是他們之間的交易,我們沒有資格去審判。”
“阿仁呀,既然你來了,有件事想跟你相量一下,你看我這個樣子,都無法照顧豬女了,你可以替我照顧她一段時間嗎?”
“阿麗,當然沒問題,豬女和燒豬伯伯住好嗎?”
“有沒有玩具,豬女要很多很多玩具,古蛋需要很多很多女朋友。”
“古蛋不需要女朋友!”
古蛋的抗議,豬女聽到,成家聽到,但兩位長者年紀大了,高分貝的聲音他們是聽不到的。
“古蛋現在跟阿娃豬鬧翻了,他需要新的女朋友。”
“好好,燒豬伯伯會為他準備好的,保證讓古蛋滿意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