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愛生波折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戀愛的作戰裏,其實和國家打仗一樣。男人和女人,總得有一個做主動,否則雙方冷戰對持,永遠無法擦出火花。在現今自由戀愛的大氣象之下,慢熱的男女很難找到伴侶,不是他們客觀條件不好,只是,戀愛發生的前提是,你得主動去擁抱他/她,又或者等上天可憐你,讓另一方主動的擁抱你。作爲主動的,出現失敗的機會自然少不免,但是,作爲被動的,要等待一個主動擁抱你的人出現在你身邊,這個等待,也許是一年,也許是十年,甚至當你年華老去,將行就木之際,還沒有等到那個他/她的出現,那樣子死了的話,你甘心嗎?
畢祖迪自從得知自己隨時會被她製造的兩個小可愛收割她的生命,她只知道一件事,在自己有限的日子裏,好好過她的每一天,至於將來五年後十年後的事,也許跟她也沒有關係了,考慮來幹什麽。
客觀來説,如果祖迪不知道自己何時回歸萬物的主宰的懷抱中,也許她也會介意成哥的出身,作爲新晉設計師,有學識有姿色,前途無可限量,在她的圈子裏,壓根兒沒有一個保安員出身的位置,她的朋友圈,事業圈都無法容納一個級數不對等的人,這一點陳成家也充分瞭解,也是他拒絕接納她的原因之一。
可是,成哥不知道,她大限將至,她也不敢告訴他這個真相,怕他嫌棄自己輕言放棄得來不易的生命。她能夠做的,就是主動地擁抱戀愛,不讓他偷偷的從眼皮底下溜走。
“祖迪,你撒賴。。。”
“成哥,你開心嗎?你喜歡祖迪錫你嗎?”
“可是我。。。”
“你不用想什麽責任問題,也不用想將來的事,好好享受今天就可以了。”
“祖迪,我配不起你。”
“成哥,我愛你。”
正當祖迪想更進一步之時,小豬女很不合時宜地進來。
“我肚子餓了。”
“乖女,爹地陪你去嫲嫲那裏說拜拜,然後和你吃大餐。”
“爹地,豬女錫你。”
“噢,爹地和祖迪姐姐剛才也是錫錫吧!豬女沒有偷看,是真的,只是爹地口中有姐姐的味道,很香。”
“好了,爹地的小豬女,跟姐姐說拜拜啦,你的阿娃豬呢?”
“她正在和古蛋在冷戰,小豬女强行把她放在袋子裏包好,這次不會再讓她偷偷給跑了。”
兩父女之間的對話,如果讓第三者聽到的話,還以爲他們帶了寵物來到醫院來,並企圖虐待它。
過了這麽長的時間,升降機也恢復正常了,不過,正當陳成家打算上五樓之際,他遇到那個麻煩女人,投訴天后李友頌。
“陳成家,想不到會在這裏碰到你。”
小豬女用一個疑惑和驚嘆的目光望著她爹地,這麽短的時間又塔上了一個新“女朋友”。
“李小姐,我説過我是來探病的,在醫院裏看到我有有什麽奇怪。”
“我不是要跟你鬥嘴的,我也是來探病的,我先生剛才在混亂裏中槍了,現在也不知道如何。”
“李小姐,醫院好像接收了不少槍戰的傷者,你去問問便可以吧。”
“但問題是,我不知道我先生的名字。”
“她是你的先生,你竟然不知道他的名字?還有比這更荒謬的事嗎?還真的有,譬如你在商場被人偷拍裙底,卻來找我這個珠寶店保安員的麻煩。”
“陳成家,你等著收我的律師信吧!我先生是指我讀書時的先生,我只知道他姓陸。”
“又是姓陸的,不會是陸福珠寶有限公司的副總裁吧?”
“有可能呀,他曾經在課堂上提過他的兼職是在陸福珠寶那裏打工的。”
“你一個學生,那麽擔心你的老師,你們是不是有不尋常的關係?”
“你!我不跟你浪費時間了。”
“姑娘,請問有沒有一個姓陸的傷者送來了東區醫院?”
“小姐,不好意思,你能否提供他的全名以及他大約什麽時候入院,否則我們無法爲你提供病人資料。”
“你,信不信我投訴你?”
“隨便吧,反正你上告醫院管理局我也不怕,人正不怕影子斜,這些年來遇到你這樣白撞的不下數十個,老娘才不怕你。”
“李姑娘,那麽你知不知道陸與仁他有沒有被送進來?這位小姐擔心他可能受到槍擊案牽連。”
“陳先生,原來是你,你不是和這位小姐是情侶吧,這太令人傷心了,我一定會跟祖迪說的!”
“不要玩我啦,李姑娘,我現在哪個也不想,就是跟我的小豬女在一起。”
“好了,跟你説笑而已,我找找看。。。陸與仁,沒有,不過有一位叫陸與智的就是其中一位傷者,他申報的職業是一個大學教授。”
“就是他了,他還好嗎?”
“情況不樂觀,小姐你是?”
“他是她的先生。”小豬女重複著剛才這個投訴天后的話語。
“噢,太太,他在五樓C的病房,你得有心理准備,他可能不行了。。。等等,他是單身的,你!陳先生,你也是保安員,冒充家屬盜取病人私隱,你可以執行市民拘捕權把她捉住,我立即報警。
“李姑娘,冷靜一下,他是她的先生沒錯,不過先生是指教書先生,小豬女說的含糊,讓你誤會了。”
“小豬女,李姐姐給你害死了,你們千萬不要跟別人亂說是我偷偷告訴你們病人的資料,否則姐姐的鐵飯碗便不保了。”
“明白了,走吧!”
“你怎麽那麽緊張這個陸與智?”
“這個,你知道就好了,他掌握了我栽贓的證據,我威脅他交出來,否則便和他同歸於盡,但是他說如果他死了,他朋友便會把證據交給傳媒,我不能冒這個風險。”
“你果然不是好人,你之前的所謂投訴,全都是坑人的把戲吧!”
“也不全是假的,也有很多真的是服務質素太差或者貨不對板的。”
“你做九十九件對的事也不代表你能夠做一件壞事,而被你坑掉的人,去哪裏伸冤?“
“我已經很頭痛了,放過我好嗎?”
“豬女,我們走,千萬不要跟這個騙子有任何的往來。”
“爹地,她不是你的女朋友嗎?”
換來的是衆人的白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