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2/6-10展望』你貪婪了嗎?開工紅包發完,舞會進入最後倒數,讓我們接著瘋狂接著嗨,順便覆盤過去展望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CNN恐懼貪婪指數https://edition.cnn.com/markets/fear-and-greed
上週展望估計美股還有開工紅包可領,結果美國爸爸也如預期發了個開工大紅包,整個市場貪婪的不得了阿,不曉得你是否也感染到這股貪婪的氛圍了呢?既然市場如此貪婪,那未來上漲還能持續嗎?

市場情緒

我認為下周或許還有一點上漲的空間,但是接下來從一月以來美股的超級大反彈將有可能在未來兩周告一段落,首先呢我們先看我常看的CNN恐懼貪婪指數,這是上周五某個時間段擷取到的市場貪婪指數,目前市場的貪婪程度已經突破2022年最高點來到了80,如我預期來到了75-90的區間,而按照常理金融市場上永遠是輸家多贏家少,那麼你認為接下來大盤還有多少空間能上漲呢?還能持續貪婪多久呢?
再來是下圖COBE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的2/3交易結果,圖中我們簡單看第一行TOTAL PUT/CALL RATIO [整個市場 空/多 比例]已經來到了同樣貪婪的數字0.8,這個數字到底有多貪婪呢?簡單來說這個單日空/多比值已經半年以上未見了,連八月的大反彈高點整個美股市場做多的人也沒有多到這種程度過,做多的數量到底是多少可以看下方SUM OF PRODUCTS 中的VOLUME- CALL多 當日選擇權做多的交易比數來到了非常高的六百多萬筆,而與之相對的PUT空則只有四百九十幾萬筆,這足以見得一月以來的大軋空行情即將到尾聲,整個市場的韭空已經死的死逃的逃,目前剩下的少數空軍大概率較多都是主力與高手
由以上兩個重要的市場情緒指標我們可以很簡單的發現目前做多的風險遠遠高於空手與做空的人,那麼接下來我們先回顧一下之前展望的預期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 空多比值put/call ratio

2022年10月展望

十月預測

上圖是我在2022年十月展望時就預測之後市場會發生的事情,而如今事實也證明了我當時預期不是胡說八道,標普從最低點到現在最高的已經反彈了20%,甚至我都說未來將會有一堆人覺得牛市歸來如同八月,而實際上現在整個市場的大方向風向也都覺得十月的最低點就是這次大跌的底部啦!就像我今天才看了一個有在幣圈混的YOUTUBE北美韭菜新影片,他都覺得幣圈已經見底啦!
那麼當時我看到的牛市回歸的跡象如今又如何呢??我必須得說我當時看到的跡象時隔一季後再來看,我認為標普今年跌破新低的概率更大了,至於整體大格局我的展望到底是如何看的,我其實已經把2023年超級大格局展望內容完成得差不多了,各位朋友將會很快就看到啦!不過對於整體內容我還想再做一些優化,並且因為這個超級大格局展望的內容對我來說是極為寶貴的知識資產,所以我還在考慮要用甚麼型態來公布,是免費還是收費還是其他,所以雖然我年初就說要發表個年度展望,但都過了一個月還沒發表是因為有些重要考量還沒想好
為什麼會需要這樣考量呢?我是不是想騙錢錢?
要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在2023年超級大格局展望中提到的內容,是目前為止我從來沒有聽過看過任何一個國內外專家、學者、高手還是經濟博士等提過的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看透美股超級大周期買賣循環觀點,換而言之我就算不是全世界第一個發現並發表這個經濟大週期觀點的人,我大概率會是華語圈第一人,而這個內容一旦公布基本上未來十年預測大方向牛熊超底逃頂大概率沒甚麼困難度之外,我也是會想到要是有某某網紅還是專家拿我的觀點當成他自己的發明去到處做生意那怎辦,自己這幾年來認真辛苦研究的重要經濟觀點就這樣白白送人當印鈔機嗎?我得先說我是願意免費公布一些內容一段時間給有緣的近來支持我的朋友,但是我沒有考慮永遠免費,甚至也考慮只公布一陣子,這也跟另一個原因有關
先說我沒再吹噓,只是陳述事實,懷疑的等內容發布就知道啦
另一個重要原因也很簡單,那就是一件事情、一個技術、一個賺錢的門道只要越少人知道可以獲取的利潤就越高越多人知道可獲取利潤的空間就越少甚至不會賺錢這是這個世界永遠不變的真理,所以坦白說如果未來十年我想在金融市場輕鬆賺,那理論上重要的買賣技巧應該是自己知道自己爽就好,更何況我打算未來以交易為生的,所以能否長久獲利這對我很重要,所以我也在想是否有甚麼可以雙贏的選項,如果你有甚麼好的想法也可以留言給我知道,感謝!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資訊落差之所在,即為暴利之所在
廢話說的有點多啦,那麼接下來我們覆盤一下之前說的微軟預測
微軟代號msft日線

微軟覆盤

上圖是微軟的日線走勢,在之前的展望我提過一個重要的觀點
永遠不要聽別人在說甚麼,而是看他在做甚麼
只要你能做到善於觀察並正確判斷,其實你不一需要會技術分析,你也能正確做多或做空,我提過微軟財報公布後的前一天以及第一天漲跌方向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第二天跟後續的第三天,如上圖微軟在1/24盤後公布財報後利空大跌,1/25開盤直接跳空低開,但是隨後馬上跌不下去並且就有大戶進場接刀拉抬成交直接爆大量,看到這天的走勢其實我們就該有預期未來微軟會繼續漲了,而最重要的第二天一開盤果然持續拉升並且收高突破了前期的黃色均線壓力,第三天依然再度創財報後新高,雖然當天收跌但是連續三天的創高上漲其實已經很明顯地告訴我們主力有意要做多並且是用真金白銀告訴你他在做,這時候其實跟著做就對了,雖然第四天又跌破了黃色均線形成了假突破就像十二月最高點,但是財報後主力的大方向做多意圖明顯,這種假突破反而成了誘空的機率很高,果然第五天走勢直接拉漲軋空再次突破黃色均線壓力直接連漲三天,目前則是卡在了紅色均線的壓力區暫時上不去
上週很明顯的某些大科技財報跟展望是不利上漲的,但是主力有在管財報好壞嗎?很明顯沒有對吧?微軟不好照樣漲破反彈新高,週五蘋果財報不好照樣給你跳空拉漲,所以對於學看財報做投資這件事我個人真的是不太建議,而這裡的覆盤再次證明了我說的,只要你懂得在股市裡察言觀色、了解人性、看透交易,不管技術分析還是甚麼有的沒的東西,你都能正確地做出大方向的判斷,那到了這個階段微軟是不是已經見頂了呢?我認為一月以來的上漲微軟可能還剩一點點的空間上漲,但是極限大概就在267-271之間,而這個極限就是主力接下來有可能做出假突破紅線誘多的劇本會發生的,當然要是主力沒打算要搞這招誘多的話,紅線的確有可能就是微軟現階段上漲的終點了,所以要是你沒持有微軟的也不建議追高,有持有的就可以在觀察一下有沒有機會跟著主力一起抓交替
覆盤完了接下來我們要聊聊標普五百與那斯達克一百的大方向
標普五百指數代號SPX週線

標普五百

上圖是標普五百指數代號SPX的周線走勢,上圖我們要看的重點是如今的上漲走勢其實是完全複製八月上漲的行情格局,為什麼這麼說呢?首先我們看左側六到八月大反彈的時候標普五百在ABC反彈浪中A段上漲時碰到了周k的黃色均線壓力就見底下跌走B浪,同樣的狀況在2022年十二月也發生了,標普連續兩次測試了壓力都不過最後大跌走B浪
再來是C浪的上漲八月很明顯的突破了,周K收在了壓力之上,並且我在上周展望時說過這個周K級的壓力要突破的方式只有兩種1.盤前靠期貨猛拉直接跳空突破2.利用大事件超級大額成交量突破,結果上週是直接靠FB也就是META的財報利好直接在2/2跳空大漲暴力軋空突破這個壓力,最終週五即便大科技財報暴雷、非農數據爆表利空一堆,主力DADDY仍然選擇守住最重要的多多防線標普4125,讓周K可以有利多頭繼續上漲,並且我連下周大概主力DADDY會怎麼玩大概知道了,就如同八月突破後的下一根K線一樣,首先標普五百指數會先跌破4125防線誘空,然後再猛拉漲軋空讓韭空成為上漲的燃料,說到這裡有的人可能要喜出望外了,如果劇本都跟八月一樣,那麼是不是突破周K壓力後的劇本也跟八月一樣還可以大漲一段多頭直接漲到飛天?連續開趴三個禮拜?
熊市反彈為什麼都又快又猛?因為上漲的主基調就是軋空軋空再軋空,當一個時期看空的人越多,行情走了不同的上漲方向後這些空軍就必須止損或斷頭,而唯一止損的方式就是買進,所以就會有大量空軍從空頭被迫轉成多頭,越漲就越得停損就越得買進,短時間買進的人多了,自然而然漲幅就會非常大,所以牛市沒甚麼空軍能軋只能慢慢漲
這邊要提醒各位,我觀察行情是否複製某某時間段的時候只會在重要的壓力支撐區域觀察是否會複製或是某些頂底結構複製,而不是說其他跟重要壓力支撐無關的區域都會完全複製,所以下周即便再度嘎空拉漲我們要知道這次突破周K壓力後大概率跟八月不一樣,我覺得大概率是假突破就如同我上周說的,標普上漲終點會落在4200-4250這個區間,最最極限就4300如同上圖平行通道的虛線處,這個虛線同時也是12月見頂平行通道的壓力區
同時我們可以算一下十月到十二月上漲走了幾根周K,是上漲十根周K見頂轉下跌,那麼我們從一月開漲開始算現在是第七周上漲下周第八周,所以如果考慮到週期玄學目前上漲A段C段周期可能會相近,抓誤差正負一周的情況下,上漲第九周就有可能見頂,最多漲到第十一周多多開心的日子就要結束了,甚至誇張一點從下周開始美股在高位橫盤三周就像十二月有沒有可能,當然有可能!萬般拉抬皆為出,超級大資金出貨如果要不引發大跌,可不是一兩天一個禮拜可以出的完,所以在高位橫盤一段時間出貨也是主力DADDY可能的需求
以上就是標普五百的大局觀,接下來讓我們看一下那斯達克一百指數
納斯達克一百指數四小時線,代號NDX

納斯達克一百

上圖是納斯達克一百指數四小時線代號NDX,之前說過目前那斯達克上漲的主軸大概是按照四小時的粉紅色平均線在往上,所以上週本來預期科技股可以在跌到主趨勢的時候進場再做多一次,結果上周跌是跌了,但是壓根就沒碰到主趨勢就大漲上去了!那麼這是為什麼呢?
主要原因就是上周跌了之後回踩另一個三小時的小趨勢支撐主力就受不了往上拉漲啦,而我上周也只在小支撐保守的進了一點點多單沒機會重壓,所以對於上周參考我說的大支撐想進場的朋友我只能說很不好意思,金融環境千變萬化、世事無絕對,但是機會還是常常有,雖然這次錯過財報大漲,不過還是會有下次機會,而只要是投資老手都知道,投資最重要的是不要賠錢,而不是天天賺大錢,所以控制風險永遠永遠永遠都是擺第一
那麼下周這個機會可能就來啦!畢竟我說了一段大漲或大跌,主趨勢線至少可以有效三次,所以上週雖然這個趨勢線沒用到,不過下周就很高機率會用到了,所以我們依然可以在下周一或二那斯達克指數下跌到12250-12350這個區間的時候設定好停損保護,試著在主力最後誘空,韭菜空軍死光光前最後最後做多一次,體驗一把嘎空的滋味
這邊要特別注意這個區間最好是在周1或2就下跌碰到,因為這條四小時的粉紅色線均線是會隨著時間不斷上漲直到大跌來臨,所以如果下跌時間延後到周三後的話那這條線是可能會往12500以上邁進的
那麼假設下周真的跌到支撐就開始上漲了,那斯達克一百可能會漲到哪裡呢?我們可以看一下下圖納斯達克一百指數日線的走勢,我認為一月上漲的終點大概率是在13000附近會見到,原因之一就是這個價格是2022年3月大反彈起點的超強支撐,並且我們回看上圖的兩個平行通道,綠色通道以及藍色通道在13000附近也是通道的中心重疊區,所以在上漲到13000附近要嘛就是碰到立刻轉跌,要不就是先來個假突破誘多後再轉跌
所以下周要是我再次在主趨勢支撐做多了,上漲到K線+通道的壓力重疊區我是肯定全清倉多單開始做空的啦!
納斯達克一百指數日線-代號NDX
以上就是周展望的全部觀點啦!要特別注意未來幾周不管是做多還是做空都需要謹慎在謹慎,甚至如果你完全看不懂、不會操作對於停利及停損一點觀念都沒有,那我則是建議你就空手看戲最佳啦,整個金融市場乃至於房市其實是人生輸贏的超級大賭場,不用急著參與近來賭人生,可以慢慢地等你看懂學會再一點一點的參與累積經驗會更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244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