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炸豬排便當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Me
文青哥最近發表了一幅深夜食堂的畫作,那麼我來分享一下食物吧~~
喜歡日式炸豬排嗎?XD

既然是日本,就不免聊聊日本飲食史,吃豬肉牛肉在我們華人文化很平常,原本我以為日本人也是這樣,後來有一次帶小孩去吃日式連鎖店的定食8,在等待叫號的同時我看著店外螢幕上的店家廣告,才驚訝地發現日本人跟我們不同,有很長一段時間,不吃豬肉,這可讓我超級驚訝!!
西元七~九世紀時,由於漢化影響,佛教傳入了日本,因此有了不殺生的慈悲觀念,再加上養豬與養牛養雞比較起來,在氣味與養殖環境上多有讓人不潔的觀感,因此天皇貴族等多不食豬肉,而以禽鳥海鮮類代替,壽司文化裡很少看到豬肉,多為海鮮跟雞肉牛肉對吧?
後來日本人口不斷成長,只靠既有的肉類蛋白,已經無法滿足日本國內消費需求,因此江戶時代的養豬產業慢慢開始發展起來,另一方面來日本的海外傳教士也引進了豬肉文化,直到明治維新時,食用豬肉開始全面解禁,發展出蓬勃的豬肉餐飲文化,才有了日後美味的日式炸豬排。如果你有小叮噹的時光機,回到兩百多年前的日本去看一看,恐怕有很多東西就吃不到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這個便當倒不是因為看了定時8的廣告有感而畫,很久以前我在台北車站的文化展廊區,看到了幾幅大型油畫,當時畫裡有一個小女孩,津津有味的吃著鐵路便當,我好喜歡那種感覺啊,可惜當時不是智慧型手機的年代,我無法紀錄下來這麼好看的圖畫,多年之後,那幅作品早已不知去向了,但我仍然懷念著那個小女孩吃飯的笑臉。
下方餐點同場加送~~XD
心晴跟露露要共桌嗎?? 有火鍋跟台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4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