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雲之境 (12)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念 · 拍攝於台北
工作之餘,我會盡量到醫院陪伴他與照顧他。
漸漸地,輝因為身體日漸虛弱,連話也變少了。最後,他也不得不辭去了他最熱愛的飛行工作。
天氣好時,我讓輝坐在輪椅上,推著他到外面吹吹風。只要看見飛機的噴射雲畫過天際,輝的眼神是有多麽羨慕,卻又無比的落寞。
一個冬日的清晨,輝撥了電話給我。
「小菫,妳今天有空到醫院來嗎?」輝問。
「好,我下午就過去。」我說。
特地請了半天假,趕到醫院。
還記得那天一走進病房,輝精神奕奕地坐在病床上,午後的陽光透進病房內,將他的氣色襯出一絲紅潤。看得出他特地將自己打理了一番,剪了頭髮,也將鬍鬚剃得乾乾淨淨,除了面容有些削瘦之外,看起來就是原本我所認識的輝。
未完·待續~
若您喜歡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