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雲之境 (13)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眷念 · 拍攝於台北
鑑於此集過於傷感請與我一起聆聽本集IG貼文的BGM,希望能緩和各位讀者們的心情。IG帳號 : emilya0768

接著,輝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深藍絨布盒,然後輕輕地打開,裡面是一只鑽戒。在陽光的折射之下,光芒更加耀眼璀璨。
「這只戒指,是我好久以前就準備好的。我一直找不到機會向妳說,而現在我更開不了口,因為我已經無法再繼續照顧妳了······」輝用非常平靜的語氣對我說。
「你一定會好起來的,一定會······」我忍著眼眶的淚,哽咽地說。
「這枚戒指代表的是對妳的承諾,雖然我可能無法繼續陪著妳,但請你相信,我的心將永遠都陪伴在你的身邊,好嗎?」輝接著說。
當時的我,心痛得已無法言語,只能顫抖地伸出我的左手,臉上的淚也已無法克制地滴落。輝緩緩地為我戴上戒指,他露出有些悲傷的笑容,輕輕地擁著我,而我緊緊地依偎在他懷裡,淚水已沾溼我們的衣襟。
隔日清晨,他的家人撥電話給我,告訴我輝已經在深夜裡平靜地離去,沒有絲毫苦痛。而我卻因爲太過悲傷,有很長一段時間幾乎無法開口說話。
偶爾,輝入夢時我們才能再度相聚。
相望的兩人總是沒有太多對話,只有彼此臉龐上靜靜滑落的淚水,才能訴說這份深埋心中的思念。朦朧中,輝溫柔地牽起我的手。他手心的溫度依舊如此真切,就像他從未離開過我一般。
如同蘇軾於《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所寫:『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深切的思念,只能透過淚水緩緩傾訴。
未完·待續~
若您喜歡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關於愛,
從來就沒有對錯,
只有,
墜入時的不顧一切。
節錄自 Emilya Kao 小說作品《霧之淞》
Emilya 的第一本小說作品《霧之淞》, 維持了沈靜優雅的寫作風格, 但,卻是你從未見過的Emilya。
誠品信義店以及
博客來、誠品線上、金石堂、讀冊TAAZE、MOMO網路書店、三民、白象文化生活館、蝦皮、PChome24H等,以上網路書店熱賣中。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