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劫-現世-15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手機鈴聲響起,祐行眼睛未張,往聲音處摸索著,終於拿到了手機。
「喂~」
沙啞的聲音頓時讓手機彼端憤怒起來。
「阿行,這個時間點還在睡?你到底在做甚麼?這次黃董撤單了,你知道嗎?」
「哪個黃董?」
沒有意識到危機的祐行將左手臂遮住了眼睛。
「還能有哪個?每季都會下單的黃董。」
祐行立即坐起身來,光讓眼睛刺目地眨了好幾下才適應過來。
「發生甚麼事了?黃董不是很穩定的下單嗎?之前也沒聽他抱怨過車和服務啊!」
「我還想問你什麼事?你這樣下去,我真的不能再等你清醒了,我們拆夥吧!」
阿南失望地將自己的決定告知了祐行。
「你這是逼我入絕境啊!明知道最近資金很緊,是朋友就再幫我一次!」
「我們還是朋友,但是一次又一次的丟單,你既無法解決,又無法開發新的客戶,我是個商人,不能持續做賠本的買賣。」
「之前賺得分紅沒少給你,這生意還是能做,你給我一點時間。」
「我不能再等了,之前豪哥說的那筆生意,前景看好,想將資金轉移到那。下午就來把手續辦一辦吧!」
......
祐行憤怒沮喪的將手機摔在沙發上,而後癱坐在沙發上,手機鈴聲響起,他再一次將電話接起。
「老闆,早上黃董取消訂單了。」
「我已經知道了,剛才阿南已經跟我說了。」
「不是只有這樣,......」
聲音戛然而止,手機電量耗盡。祐行感覺自己要瘋了,但是資金問題得盡速處理,下午阿南真要拆夥,自己也只能撐一個半月,他迅速回到房間將手機充電後,往浴室走去。
在升騰的蒸氣裡,祐行漸漸清醒,銀行借貸的金額有限,如果抵押公司,資金應該也撐不到半年,他將能借錢的親友們想了一輪,想起岳父應該也有那樣的資金,老婆應該帶著兒子回娘家了吧?等等應該先確認這件事情。而後資金問題再次盤踞在腦海內,必須在半個月內借到一筆為數不小的錢,時間的緊迫讓他使勁地運轉著腦袋。幾個客戶尤其黃董,到底怎麼回事?也必須親自去了解,短短的十五分鐘,在蓮蓬頭的沖刷下,祐行腦中已經千迴百轉,岳父大人應該會成為自己最後的機會吧!
「媽~小馨是不是帶著小哲回去了?」
「恩~她們現在是在家。你到底怎麼回事?我女兒交給你不是讓你這樣對她,當初也沒預料到你會這個樣子!」
「媽~我做了什麼?她最近對我特別冷淡,工作忙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安撫他,到底她怎麼說的?」
「你不該心裡有數嗎?就算要偷吃嘴也要擦乾淨,連衣服都不檢查。」
恰好,祐行走到梳妝台想找隻棉花棒,突然看到了那支耳環孤零零地躺在梳妝台的正中。
「媽~是我錯了!我晚一點去接她,幫我說點好話吧!」
「你對我女兒是甚麼樣子,好意思讓我幫你說話,你們先好好談一談。」
「她不肯接我電話,也不願意讀訊息,我不知道怎麼辦?」
「你還想不想要這個家?確定以後處理好外面的事情,如果還想要這個家,電話就持續打、訊息持續發,你們需要找時間好好談一談,在看後續吧!讓她在我這邊住幾天靜一靜,別馬上過來吧!」
「知道了。那小哲呢?總可以讓我跟他通個話吧?」
「你跟我約時間吧!我再找機會給你們視訊。」
「好吧!......」
......掛上電話,他先讓財務確認跟銀行抵押借貸能夠有多少,這棟房子產權放在予馨名下,不能動用,而後開始打起客戶的電話,一通通軟釘子碰得他一鼻子灰,所有的管道像是瞬間關閉了一般,沮喪的他坐在餐桌前,感到不知所措,此時因果及福分被分的話,將內心的懷疑,擴大成了一個黑黝黝的洞,難道真的必須要分手了嗎?
鬼使神差的,他再度打電話向妙覺堂預約,失控的事態,讓他覺得該再一次找學長詢問個所以然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19內容數
    總該有一束光將生活照得熠熠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