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近郊景點-藤子不二雄博物館攻略,我的青春啊!

「哆拉a夢救救我」-大雄永遠的口頭禪,我們這個世代誰不認識哆啦a夢,但我喜歡叫他小叮噹(是不是暴露我的年齡了🤣),所以去日本一定要去東京近郊神奈川縣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朝聖一番,可以親眼看到作者手稿、原創短篇電影、巨型漫畫角色人物擬真模型、咖啡廳、紀念品店等,博物館官網資訊,地點請參考Google地圖,停留在此景點的時間約為四小時。博物館是為了紀念大家耳熟能詳的日本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而成立的,於2011年9月3日開始對外開放,已經營運超過十年囉,大家知道嗎,9月3日也是哆啦a夢的生日喔!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資訊

  • 營運時間:10:00-18:00,每周二休館及年底年初
  • 每天共7個梯次,10點開始每整點一梯次,最後一梯次是16點,要在該梯次的60分鐘內入場喔!
  • 門票(含稅):成人、大學生1,000日元,高中生、中學生700日元,兒童(4歲以上)500日元,※ 3歲以下兒童免費
  • 交通:
  1. 乘坐小田急線及JR南武線在登戶站下車,再乘坐接駁巴士即可到達
  2. 乘坐小田急線在向丘遊園站下車徒步16分鐘
  3. 乘坐JR南武線在宿河原站下車徒步15分鐘

最重要的門票要去哪買咧?

博物館現場不賣票(很重要喔!),門票只能在日本的LAWSON超商透過Loppi購買(類似小七的ibon),網路上有看到一篇Loppi購買教學(感謝作者),所以只能先拜託日本友人幫忙買,不然到了日本再買可能就會買不到想要去的時間了,不過聽說還是三鷹美術館的票比較難買,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票似乎比想像中好買,所以先看好哪天要去,建議買第一梯次早上十點入場的票喔,以雪莉我2022年11月底去的時間日幣匯率約0.225,一千日幣的門票才台幣225元,覺得便宜,哈哈。
  • 每月5號售當月下半月的票(當月16-31號)
  • 每月20號售下個月上半月的票(隔月1-15號)

如何到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雪莉我是從新宿出發搭小田原的小田急線,只要20分鐘以內就會到登戶站了,這邊要推薦JapanTransit這款交通路線查詢APP,非常好用(iosandroid)可以先查好班次跟時間,登戶站抵達之後走中央口改札,然後往多摩川口方面出站出來沿著哆啦a夢的標示,左轉下手扶梯就會看到博物館的接駁巴士站了。
博物館接駁車時刻表,有分平日(藍色區塊)跟假日(粉色區塊),大家要看清楚喔,左邊是登戶發車時間,右邊是博物館發車時間。搭乘一次單趟成人是220日元、小孩是110日元,我是使用iPhone錢包綁西瓜卡(Suica)直接嗶嗶就可以上車了,要iPhone8以上的型號才可以綁西瓜卡喔。
絕對不會錯過接駁巴士,超級顯眼,一看就知道目的地的車🤣。
巴士內裝,給你滿滿的哆啦a夢,連吊環上都有。
下車鈴,怎麼這麼可愛,雖然沒機會按到就是了,接駁巴士直接開到博物館啊。
小超人下車鈴,是不是很多人不知道這部卡通咧。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推薦逛法

  • 購買第一批10點入園的票
  • 直接先殺到三樓戶外展區拍照(可以避開人潮拍照)
  • 再來看原創短篇電影
  • 接著抽餐廳的號碼牌(等待時間可以在三樓的藤子屋買記憶吐司餅、銅鑼燒等菓子類食品🤤)
  • 吃飽喝足再回到一樓開始慢慢往上逛室內展區(館內不能拍照)
  • 最後再到禮品店買紀念品就對了
我們是星期日第一批十點的票,所以決定搭乘第一班9:18在登戶站的接駁巴士,一到博物館門口,迎接我們的是一堆小叮噹各種不同的眼睛表情,栩栩如生。
在館外排隊等進場也不無聊,看到櫥櫃裡這些展示滿滿的回憶湧上來,小叮噹與他最愛的銅鑼燒,後面還有他最怕的老鼠。
考試永遠考零分的大雄,透過小叮噹提供的記憶吐司道具背九九乘法,大家還記得最後大雄考幾分嗎?答案還是零分,因為吐司吃太多通通拉光,隔天考試依舊不記得😆,因為是把吐司往課本上印,所以看到的數字都是相反的喔!
哆啦a夢吃飯道具組
圍著聖誕樹的漫畫角色們,大家知道各有哪幾部嗎?哆啦a夢、奇天列大百科、小超人、叮噹貓、大耳鼠、小鬼Q太郎,我大概知道這些,應該還有沒講到的。
寫著各國「歡迎」語言,這裡的小叮噹還有原本的耳朵呢。大家知道小叮噹最一開始是金色跟他妹妹哆啦美(小叮鈴)一樣而且還有耳朵嗎?有一說是金色的小叮噹被老鼠咬掉耳朵後(這就是他最怕老鼠的由來),太傷心難過哭了好像整整三天三夜之類的,就把金色的漆都哭掉了,變成現在的藍色;另一說是他失戀哭了也是三天三夜,哈,總之就是哭太久金色掉漆變藍色。
藤子不二雄老師那頂代表標誌的貝雷帽。
因為我們算很早到,而且還不到十點就放我們進去了,這是LAWSON買的票,櫃台出示此票會獲得可以看短篇電影的電影票,要記得收好喔!

三樓戶外展區拍照

還記得推薦逛法嗎,進博物館後直接搭電梯到三樓戶外展區,此時可以避開人潮開始拍拍拍大型展示品,當天天氣很好,友人竟然說他一直以為這是盜版的哆啦a夢,到底是誤會了多少年,明明是奇天列大百科裡的可羅啊!!!
小鬼Q太郎,但我好像沒有看過這部。
哆啦a夢的Imōto哆啦美(我還是喜歡叫你小叮鈴),在拍的當下,有幾個日本小朋友衝過來大喊~~~哆啦mi醬,好可愛喔😍。
遠方草坪上有正在跟我們揮手的小超人~
任意門可以帶我到世界各地嗎?
第一部大長篇漫畫,也是第一部哆啦A夢電影作品「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大家有看過這部嗎?雪莉我小時候看過,但現在已經記憶模糊了。
草叢中還躲著其他角色,好像是某部電影中出現過,但我不記得了。
ㄤㄤㄤ,小叮噹幫我實現所有的願望,右後方是大雄他們常去公園裡玩耍的那三根水管喔。
應該是看到老鼠才會有的表情,😱
作者與其筆下角色們的相遇,看到這幕覺得相當感動。

二樓短篇電影院

拍完三樓戶外展區,就可以到二樓來看原創短篇電影了,只在這裡放映喔,記得拿出一開始入場時候拿到的電影票,每張電影票都不一樣,很值得收藏唷!
短篇電影約15分鐘左右也是定期會更換,這次看到的是漫畫角色們搭乘夢幻列車,途中遇到的各種小冒險,最後場景拉遠原來是作者藤子不二雄的書桌,很是感人,下圖為電影院外等候區,每20分鐘一場。

三樓博物館餐廳

看完短篇電影可以先到博物館餐廳吃外觀超浮誇的中餐,人不多就可以直接用餐,人較多可以抽號碼牌,此時可以逛逛二樓「大家的廣場」或三樓的「藤子屋」買買菓子。
官網菜單,也是會定期推出新產品,這裡也是拿好你的相機,拍好拍滿各種網美照,我們總共點了三樣主餐,四杯飲料,結帳時共7,950日元。本來想說觀光區的食物應該就是普普,沒想到燉牛肉跟咖哩飯意外的超級好吃耶🤤,漢堡就比較一般,但薯條也是不錯吃,熱可可上面還有灑滿小叮噹圖案的可可粉,以及浮誇的哆啦a夢桃子果汁,上餐後我們就先拍了一輪的照片,餐點吃完就蠻飽的了,所以就沒有再點甜點。
叮噹貓漢堡 1,450元
燉牛肉搭配記憶吐司 1,600日元
哆啦a夢造型咖哩飯2,450日元
兩杯熱可可,共1,300日元
桃子果汁650日元
等待餐點的同時,也別忘抬頭看看餐廳的裝潢,到處都是博物館的細節。

三樓的藤子屋

為了賺你的錢,各式各樣的商品琳瑯滿目啊!
商品價目表,我們只買了一包記憶吐司,八片就要1,050日幣了,跟銅鑼燒(1個240日幣)。

二樓大家的廣場

二樓「大家的廣場」可以玩扭蛋、看看小叮噹的眼神都是怎麼畫出來的、拍拍照、兒童天地還有漫畫區、還有大雄的家,照片右邊那棟就是大雄的家模型,會有立體人物跑出來喔!
作者在畫小叮噹各種眼神的構思與畫法
扭蛋本身就是角色的頭,扭一顆400日元,本人我為了扭到小叮噹,扭了四次...,真的是好賺。
組裝之後的樣子,左邊那位是梅星王子,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誰,查了才知道是藤子不二雄最早的作品。
因為接近12月所以還有聖誕樹的裝飾呢。
兒童天地,可以休息跟看看漫畫,而且我隨便抽出的一本漫畫,竟然是中文!!!太令我驚訝了,所以是各國的人都照顧到了嗎?吃著銅鑼燒的哆啦a夢還看著自己的漫畫也是超萌的啦!小妹妹是不是也想吃呢?
後方的飲水機
廁所指標,大家看得出是誰的剪影嗎?左邊是靜香;右邊應該是大雄吧。
連親子間都要這麼有戲。
小叮噹的百寶袋,快拿出竹蜻蜓啊!

一樓展示區

拍好三樓室外照,看完短篇電影,吃完外觀浮誇餐點後,就可以到一樓展示區慢慢欣賞藤子不二雄的漫畫手稿了,因為這裡不能拍照,主要是希望大家認真觀賞藤子不二雄的作品,看到這些大家喜愛的漫畫人物怎麼從其筆下誕生真的覺得很神奇,也有照片記錄他手做給孩子的一些遊樂設施。
別忘了二樓還有一小區室外展區,可以跟遊客進行互動體驗的胖虎的「樵夫之泉」,這集真是笑死我(友人竟然也是沒看過),大家都知道金斧頭銀斧頭的故事吧,大意就是哆啦a夢拿出樵夫之泉這個道具,把舊的東西放進去,池中女神就會出來問丟掉的是不是新的,只要回答不是,女神就會認為你是誠實的好孩子把新的東西送給你,總之呢,胖虎一個不小心就掉進去了,最後大雄他們就得到了一位乾淨又帥氣的胖虎🤣🤣🤣。
圖片載入中,請稍候
最後再逛逛紀念品店結束這一回合,我應該還算克制,只買了幾張明信片,跟哆啦a夢餐具組當伴手禮,還有前面的扭蛋跟記憶吐司、銅鑼燒,好啦,好像也是買了不少😅。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整體來說CP超高,只要認識藤子不二雄的任何作品都一定會愛上這裡,通常都是先認識哆啦a夢吧,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非常開心,要記得我的推薦路線玩法喔。

延伸閱讀

東京住宿推薦:

互動式景點地圖

歡迎追蹤「日本東京(Tokyo, Japan)」互動式 Google 景點地圖,使用方式請參考「互動式景點地圖分享,趕快追蹤起來,各大景點一次收藏,自由行不求人!」,大家都在追世界各地的景點地圖,你也快點追起來吧!
歡迎大家看看雪莉的其他文章唷!也歡迎追蹤我的 IG(Sherry.757)及 FB 粉專(Sherry The Map Traveler),推出新文章都會公告在上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喜歡到處旅行,漫步在不同國家,體驗當地文化,欣賞美景,再透過照片跟文字和大家分享,另外跟大家分享互動式景點地圖,只要追蹤地圖,就可以跟著 Google Maps 景點 Go ~ IG 跟 FB 連結都在下面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