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換日記】東京一日遊:JR初體驗+上野+秋葉原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和一位前輩約好要一起去東京玩,思來想去,我們決定約在上野車站見面,要去上野動物園。
2022年10月15日星期六(土曜日)
早上很興奮就醒來了,吃完早餐後,就騎腳踏車到車站。因為我是第一次搭電車,有點緊張,又不知道怎麼買票和坐車,事先問學姐好多問題,還好後來已經搞清楚了。
日本也有像台灣的悠遊卡,他們叫作Suica,又稱西瓜卡,是綠色的,上面有隻可愛的企鵝。我到售票機買Suica卡,過程就像悠遊卡售票機一樣,只是它會要你先決定面額,不管怎麼說,每張卡都會有五百日幣的保證金,所以說,當你點三千的面額時,裡面就是五百的保證金加上兩千五百日幣的額度,接下來就可以到閘門嗶卡。
我搭的是JR,相當於台灣的區間車,如果是新幹線就會比較貴,而且不能嗶卡,只能劃位,相當於台灣高鐵。事先查好時刻表,經過閘門之後,就到月台等車,很幸運地,我搭車的時候幾乎沒有人,陸陸續續進來好多乘客,一下子就把車廂塞滿了。
經過將近兩個小時,我抵達上野,順利和前輩會合。我們買完票進到園區,不知道要從何逛起,動物園有兩個大區域,分成東園和西園,總之我們沿路逛,中途還吃了很可愛的貓熊便當,然後繼續參觀。我喜歡這裡的「小獸館」,裡面有很多小型動物,多半是鼠類,我真的很喜歡;這裡還有「兒童動物區」,裡面還有兔子、天竺鼠和絨鼠,非常可愛。
逛完上野動物園之後,我們又到附近的「湯島天滿宮」參觀,這也是我第一次學到相關知識後正式來神社,此時的鳥居對我而言就有了不同意義,通過鳥居,就會有一種儀式感,這裡主要是祈求學業方面的,不過我目前還沒有要祈求的事項,所以只有簡單行個禮,其餘時光都在觀賞他們的建築物,同時也拍了許多照片。
後來,我們又到秋葉原逛街。這裡是知名的動漫場域,沿途可以感受到強大的氛圍,我覺得有點像西門町的大型版本,我們逛了幾間店之後,來到這裡的豆柴店,看很多可愛的小小豆柴,不得不說,豆柴店確實是今天CP值最低的行程,因為他們每組客人都只有半小時的時間,不過小狗真的很可愛,有來體驗過就覺得可以了。
晚飯後,我們又從秋葉原車站各自回家,這次,我比較熟悉JR的運行方式了,所以就不會緊張,不過回程的人真的比較多,常常沒有位置,還好後來有坐到。
今天行程豐富,看了很多動物,走了很多路,心裡也滿足,看來我會伴隨美夢,結束這個美好的一天。
買到Suica卡的當下真的很感動
坐進JR車廂
上野車站的外面
上野動物園的貓熊便當,用竹葉包著
湯島天滿宮
豆柴店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rley Zhou
Shirley Zhou
妄想成為全才的怪人,文理皆有涉略,立志推廣各種知識和想法,實際上思考重於行動,又不善互動,只是增加自己難度。 雖為普通人,但非平凡人,努力融入社會的一介庸庸之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