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是透露內心比重的出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一年裡,有著許多專屬的節日,
而在這些節日裡,
你選擇如何渡過?
又會想與誰一同創造回憶?
也許你表面還無法定奪,
但其實,
你的內心已在第一時間搖旗吶喊著答案。
我們總將答案放在最後一刻揭曉,
但,答案卻是在一開始便已成局,
只不過是擔心答案揭曉後,
帶來的是預測上的落差,而不表態。
其實,如何選擇沒有正確與否,
只是在於錯失與收穫的不同。
有時候,答案非必須經由口中表態,
從日常上、選擇下,
也都是一個很好獲取答案的方式,
可性度甚至高於口中闡述,
只要不帶著自欺的心態,答案會很是明確。
做選擇的人沒有錯;
被選擇的人也不一定要守候。
你擔起選擇後的喜憂與共,
未被選擇的人,學著灑脫與明確。
我們都有成為前後者的時刻,
保有正確的心態,
便能減去不必要的傷害。
也許在你心裡我不夠重要,
也許在我心裡你不該重要,
也許他們在彼此心裡都重要,
不論選擇與被選擇,
內心的自己都很是重要‼️
我們都能成為選擇與守候的角色,
如何選擇聽從內心,
選擇下要懂得承擔起,
守候時要明白底線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放棄背後的方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聲的安慰來自心靈享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的熟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心的成熟來自理性的念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拉開緞帶的驚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承載著回憶的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選擇適合自己的書籍:瞭解自己的閱讀動機】選擇適合自己的書籍是一門藝術,關鍵在於了解自己的動機。每個人閱讀的動機各不相同,有人為了學習新知識,有人為了娛樂放鬆,也有人為了自我提升。因此,了解自己的閱讀動機是選書的第一步。 首先,問問自己為什麼想讀書。如果是為了學習新知識,選擇專業領域的書籍會是最好的選擇。例如,想要提升職場技能,可以選
Thumbnail
avatar
OHMYBOOK|哲維說書
2024-06-18
選擇適合自己的存股標的上一篇寫到一些存股的基本觀念 這裡我想分享一些實際的做法和標的的選擇方式 剛進入股市的新手可能對於選股有些困擾 對於公司不了解要怎麼選,才能選到長期成長又安全穩健的標的呢 雷恩本身是個股派,主要存一些能夠股息價差兩頭賺的個股 不過對於新手,我還是建議從ETF開始會比較安心 (對個股有興趣
Thumbnail
avatar
雷恩
2024-03-24
選擇適合你的婚禮攝影套餐,與專業攝影師記錄幸福生活結婚是人生的重要時刻,聘請婚禮攝影師對於拍攝當天美好照片至關重要。而在選擇攝影套餐時需注意攝影時間、攝影師人數和婚禮相片成品等因素。而對於出行安排,特別需要關注國外或偏遠地區舉行婚禮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littledog littlemonkey
2024-03-18
選擇適合你貓咪的貓砂:特性、適用場景及建議選擇適合你和你的貓咪的貓砂時,需要考慮到多個因素,包括吸收性能、氣味控制、可持續性、安全性和費用等。根據貓咪的需求來選擇適合的貓砂。定期清理和更換貓砂盆是確保貓咪健康和環境清潔的關鍵。
avatar
卡頓貓星球
2024-02-18
選擇適合自己的習慣來養成在《設計你的小習慣》一書中,作者BJ. Fogg提到影響行為的三要素:B(行為)=M(動機) * A(能力) * P(提示)。其中,「小習慣」的目的,主要是針對一些「能力」要求比較高的習慣,為了讓這些習慣更容易養成,所以作者建議由「小」著手。作者Fogg在書中所提出的例子即是,他每次吃東西後,會要求
Thumbnail
avatar
Roger學長
2024-02-13
「心安處,即家鄉」《布魯克林》:忠於內心的選擇,才能長出堅定的勇氣 故事發生在人人懷有美國夢的50年代。愛爾蘭女孩Eilis(瑟夏.羅南飾,Saoirse Ronan),正值青春年華,她勤奮刻苦,卻難以在家鄉立足。如果繼續留在平淡的小鎮裡,她只能為刻薄的雜貨店老闆打零工,微薄的收入甚至買不起自己的衣服。 她不像姐姐Rose有一份穩定的會計工作,也不像摯友Nancy
Thumbnail
avatar
Ronna
2021-10-14
【murmur】原諒是我心的選擇每一次你給我挑戰,一開始我都是憤怒的,我也會想要攻擊,也會想要如你對我做的那樣回你。我總是問我的心,這一次我想要怎麼回應與面對這個惡意的挑戰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感受到非常肯定的答案:我要原諒你。
Thumbnail
avatar
塔羅貓
2021-10-03
人的內心是塊肥沃的土壤,謹慎的選擇要在心頭上種下的那句話。 你知道「說話」是件一體兩面的事嗎? 好的話語,像顆好的種子,使種下的它,健康、美麗的成長茁壯; 壞的話語,卻是種下有毒的種子,讓心頭上的那塊土壤,逐漸乾枯、荒涼。 “The human mind is like a fertile ground where seeds are continually
Thumbnail
avatar
Eden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