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一次《First Love 初戀》第5集:婚禮致詞T_T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截圖自Twitter@NetflixJP
有雷感想:
.
.
.

1.回憶滿滿的道具

第5集非常令人驚喜,晴道對著鏡子學宇多田光唱〈Automatic〉真的很好笑,畫面也有帶到許多經典的漫畫、錄影帶、遊戲機等等,例如當年《Jump》連載中的《獵人》,以及《幽遊白書》單行本、哥倆打的任天堂紅白機等等

2.第5集的兩個重要劇晴

接著是也英到晴道家吃飯,但這只是前半段,剪輯師刻意切成兩半,看到結尾,我們才知道,也英渴望有個完整的家。
而我認為,故意把重要的家庭話題放在後半段,反而更增添了第5集的兩個重要劇晴。
那就是「警匪追逐戰」「妹妹結婚典禮上晴道的致詞」
在剪輯上,這兩個故事是一同進行的,結婚典禮致詞包含在警匪追逐戰中,用意就是為了凸顯最後晴道成功救下也英的畫面,不得不說,真的非常感人。

3.結婚典禮致詞

也是許多網友爆哭的橋段。
我最喜歡的詞是:
晴道說:
世界を救うことはできないけど
せめて半径90センチの大事な人たちのことくらいは護れる男でいたい
(就算沒辦法拯救是世界,我也想成為能保護重要的人的男人,就算只有半徑90公分周圍的人。)

4.臭直男式浪漫。

這番致詞,真的是非常的臭直男式浪漫。
我們臭直男即使知道自己很弱小,但還是很倔強地想要表現出,能夠保護自己最親愛的人的樣子,不管是社會期待,還是自以為是,甚至女生可能根本也不需要被保護,但這就是我們臭直男死腦袋的一根筋。

5.岩崎太整老師的《Roundabout》

這段致詞的背景音樂可說是令人痛哭流涕,尤其是當晴道一致詞完,來自岩崎太整老師的《Roundabout》音樂就瞬間轉趨大聲。
畫面上放映著歡樂的來賓,以及遠遠地俯拍婚禮現場,明明只有三頂帳篷,卻意外地溫暖人心。
大家可以去YouTube上找岩崎太整老師的《Roundabout》,大概在1分35秒的地方,音樂會有空拍,接著感人的音樂就會直接灌進你的耳朵,真的非常爽。
我不懂音樂,但我覺得琴聲真好聽,後面敲打的不知道什麼樂器,也既溫馨又有活力。
在劇裡的畫面上,音樂還有故意去對樂器的畫面,真的棒,原來婚禮是這麼快樂的事情。

6.知道妹妹耳朵聽不到的原因

也因為這番致詞,我們終於知道晴道的妹妹為什麼會有耳朵聽不到的情況,雖然不知道是父母還是晴道的錯,但晴道很自責,此時讓我想到也英的失憶,讓晴道這番致詞變得更為感人,因為他真的失去太多了。

7.感人的警匪追逐戰

也因為晴道如此愧疚,加上那番感人的致詞,讓警匪追逐的最終階段,晴道救下差點從樓梯上下來的也英,這場戲變得格外動人,仔細看的話,摔下樓梯的時候,晴道還死死的抱住也英的頭,完全用手去保護也英,真的非常感人。

8.印象深刻的戲

落地之後,確認也英沒事之後,晴道連續喊了3次有層次的『よかった!』,這場戲是我自認為非常優秀的幾場戲之一。
隨後,當晴道滿足地抱住也英的頭,將她納入懷中,才後知後覺地把腰痛慢慢演出來,這段雖然不是一鏡到底,但剪輯之流暢,晴道情緒的變化之順暢,讓我嘆為觀止。
心想:這段安排的也太好....。

9.晴道的英雄時刻

就在這一瞬間,搭配前面的致詞,晴道終於真的保護也英了,這是繼小時候的晴道被也英媽媽狠狠臭罵一頓之後,對晴道來說非常重要的行為,雖然對觀眾來說很狗血,但我覺得,對於晴道這個角色來說,是很重要的轉折,當然,對也英更是。

10.想起手語

因為後來晴道妹妹來探病,沒想到也英看到她比手語之後,自己也比出來了。
讓我不禁猜測,是否這一場驚險的樓梯摔倒,刺激了也英的記憶,於是想起手語的呢?

11.相隔多年的擔心

最後,晴道進醫院,也英在手術室外面等他,這段真的很有當年晴道等也英手術的既視感,且兩人互相擔心的程度都不比誰少。

12.耍帥不成

醒來之後,晴道繼續發揮他耍酷的人設,說自以為能像Jason Bourne一樣,穩穩接住也英,結果只是普通的滾了下來。他還說,如果也英死了會很苦惱。哈哈,對也英來說,這根本是告白了吧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48內容數
再看一次系列其實是怕自己忘記,並且找到大家也有共鳴的情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