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初戀 First Love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的每一個瞬間的都是獨一無二的拼圖,其中有很美好的、也有很糟糕的,但它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回憶。」— 野口也英
還記得與妹妹的小吳同學,在狹小的電視空間,徹夜未眠追魔女條件的夜晚。隔日便殺去唱片行買原聲帶,自此宇多田First Love 旋律,在通勤上班的必聽曲裡,陪伴著每日獨處的時光。最近因為這劇的出現又回到日常的歌單裡。
當NETFLIX釋出初戀 First Love預告,我以為這是一部電影,才知是一部劇集。佐藤健與滿島光都是我十分喜歡的演員,此劇喚醒曾經依戀日劇日常,且將日式純愛提升到新高度。沒有充斥抓馬情節,劇情隨著每集主題慢慢揭開。鏡頭畫面充滿詩意,回憶的傷感情懷,時空交錯細節高度呼應,人物演技豐美情感細膩,當然還有配樂太好聽了,集聚所有的美感十分完美。結局沒有BE,留下很美好的HE,真的太喜歡了。
許多情節實在太好了,你無法兩倍數快轉,深怕錯過了任何一幕。
晴道在妹妹婚禮致詞
第五集男主晴道在妹妹婚禮致詞,哭點很高,對於他的內在有一定的勾勒。大概能夠理解他的執著與深藏的遺憾。
「小時候我以為長大後會成為奧特曼。但實際上,我只是個軟弱無能的人類,甚至不能拯救溺水的妹妹。我必須要堅強起來,像我這樣的人之所以會有這種感受,就是因為看到優雨,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逆境。我相信,所有相聚和分離,或許都是受到命運的指引,每一件事都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一環。我也許無力拯救世界,但我希望能成為一個,至少能竭盡全力保護至親的人。」— 並木晴道
劇情過往與現今前後交錯著,妹妹優雨的婚禮與現實也英遇到危險,過往沒來得及拯救溺水的妹妹以及也英車禍的遺憾,此時對於保護也英也要像傑克包溫那樣,不管自身義無反顧,體現晴道對至愛的竭盡全力與珍惜。
第八集午後普魯斯特效應,讓人更加驚喜。編劇帶入追憶似水年華,主人翁因為一塊瑪德蓮蛋糕憶起小時候遺忘的往事,呼應五感喚醒後來到最高潮。你以為也英的”遺忘“就是一輩子了,沒想到這個遺憾就這樣巧妙被縫補起來。
也英戴上耳機望著天空的飛機,First Love旋律響起,排山倒海的記憶湧入
也英戴上耳機望著天空的飛機,First Love旋律響起,排山倒海的記憶湧入。慶幸阿~終於.....
I'll remember to love
You taught me how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the one
然後,妳也就淡淡兩行淚,跟著唱到影片結束。
31會員
69內容數
資深故事迷,這裡留存看過的好電影、戲劇,堪稱經典又透析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