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有機風水的相遇

有機風水連結了自然與心靈,進而滲透到你的靈魂
會接觸有機風水是在一個很平凡的機緣下,我遇見了一位隱世高人。這位高人的名字叫做「張建曜」,我都稱呼他為「張老師」。
過去有一段時間我為了尋求心靈的成長,經常到台中的一家天使能量屋上課,這一家店的「校長兼撞鐘」經常會引進不同種類的身心靈課程。
當時張老師因緣際會地被天使能量屋的店長邀請,在天使能量屋開了一個分享會,介紹他透過長期研究並從中領悟出來的「有機風水」。
「有機風水」說明白一點,就是傳統風水的進化版,我自己簡稱為「風水2.0」。根據我自己的理解,我發現傳統的風水多會落在建築物格局的分析,並且利用風水飾品去做調整,以外在事物的變更去改變居住者的氣場、心態、運勢,進而改變命運。
而有機風水因為加入了心理學的元素,使得整體使用上變得更加的簡單扼要,應用程度也變得相對廣泛許多。
在我學習的過程中,我發現有機風水不僅可以應用在建築物格局的分析,也可以應用在居住者心理的剖析,幫助居住者更加了解自己目前的狀況,進而利用空間環境的改變幫助自己更有效地達成心靈移動,也就是心態上的調整與轉變。
居住者的心態調整與轉變,自然就會帶動出新的行動,產生不同的結果,匯聚成新的生活方式。而新的生活方式也更能夠代表空間使用者的心靈狀態,幫助空間使用者更加地安定。
在這樣的情況下,空間的能量與空間使用者狀態是互動的,空間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成長與改變,去更動空間的格局與佈置,來協助自己做心靈移動或者穩定。
其實這樣的描述還是線性的,真正的狀況下是當空間的調整一完成,空間使用者就已經是在傳達「改變」的訊息給整個宇宙,召喚相對應的緣分與事件,來讓自己可以面對與處理,最後達成心靈的成長與改變。
不過這個是我當時沒有領悟,而後來才了解到的身心靈法則。
因此進一步的說,傳統風水就像是直接把一個「空間狀態」餵給你,你吃下去就好。而有機風水則是要隨時監測你的身心靈狀態,並了解你的需求,然後去調整你的「空間狀態」,來幫助你穩定或前進。
「心安了,一切就順了」這是我常在張老師口中聽到的一句話。對我來說,一個「風水師」講的居然是心而不是空間佈局,這讓我感到很有趣。
我跟張老師在分享會之後做了一次深聊,聊天的過程中張老師更加詳盡的跟我說明有機風水的基礎與應用性,我自己也跟張老師分享了許多我自己關於這一個法門的看法。在一來一往當中,我一直不斷地感到這一個法門可以補足我過去所學不足的地方,張老師也對我印象深刻。
後來張老師因為想要推廣有機風水,因此開了一個入室弟子班,希望我加入。我們因此就結下了這段師生緣。我與其他四位同樣對有機風水很感興趣的學習者聚集在一起,長達了將近兩年的學習。
兩年中,我們除了學習關於風水的基礎之外,也在課堂上大量地做個案的討論,並且在每一個月都安排一次外出參訪,實地的去走訪餐廳、店家、商場、博物館等不同的建築,並且根據我們的所學,跟老師做更進一步的討論。
我在這個過程中也發現我自己對於有機風水在心靈解讀的應用上頗有心得,漸漸地領悟到我自己的方式。老師也經常與我討論有機風水的進一步內容。
不過漸漸地,大家因為自己工作與生活的關係,以及張老師的新緣分,這個弟子班在經過兩年半之後宣佈結束。這個有機風水的技能,也被我塵封了起來。
最近因為友人知道我會這麼一個技能,他很感興趣,便開始與我討論某個空間(例如他家)的影響力是什麼。剛開始只是好玩,隨機說了幾項,不過友人用那牛眼般的大眼與不可思議的表情瞪著我時,我知道我大概說中了些什麼。這也讓我意識到這一套工具還是有其用處,於是我想要開始利用它,也想要把這一個工具,從我的理解與觀點,介紹給大家。
如果大家對於「原版有機風水」感興趣,歡迎聯絡張建曜老師,他會給你最原汁原味的有機風水面面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84內容數
塔羅牌就像鑰匙卡,開啟人們對於未知的想像,透過塔羅牌含義的系統化分析,有助於揭開更多對於生命的理解,進一步窺探奧秘層次的領域,探索每個人故事裡的光明與黑暗,分裂與和解,然後再回到世界中,打開心的門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