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day-4

大魯
發佈於日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要搭8:03的新幹線往京都,結束三天二夜的東京暫停。
女兒希望我中午前到京都,因為市區從十二點開始有一年一度的女子馬拉松,沿路交通管制。
其實我也計畫中午前一定要抵達京都,將行李寄存飯店後,立即前往百萬遍逛逛每月十五日固定的市集(知恩寺)。
京都每個月都有幾個固定的市集,例如東寺、百萬遍、上賀茂神社、北野天滿宮等等。也有不定時的市集。
我最喜歡百萬遍與上賀茂神社的市集,因為多數是手作,可以看到許多創意與巧思。東寺則適合找古董品的愛好者,它又被稱為破銅爛鐵市集。
疫情前逛市集都會失心瘋的亂買,現在節制很多。
今天在百萬遍花不到三千日元。
逛完市集,沿路果然交管了。本想等著看路跑者通過,但公車先來了,就上吧。
2017年2月19日我曾在京都跑了人生第一馬,也是唯一馬。跑完很有成就感,但也發誓不再參與馬拉松競賽,太痛苦了。
我很愛坐在公車這個居高臨下的單人座(左前輪上方)。可以看到司機一舉一動、乘客下車的模樣和前方路況。
京都市公車的部份司機有個習慣,如果判斷臨停可能久一點,會將引擎熄火,前進時再重新啟動。據說與「京都議定書」有關,公車先減少排碳。
我覺得這樣應該很傷引擎,反而要花工花時間維修車輛。
公車終點是京都車站。計畫晚餐在八条出口的一樓美食街吃「迴轉壽司 むさし」,這是我每次來京都必吃店之一。
多年沒來,它漲價了。但算算還是值得。
十年前第一次來吃時,轉盤上沒有英文字介紹,多數寫了平假名,有盤紅肉、黃肉的握壽司,看起來新奇,搶快拿起,並拍了平假名傳給靜岡的akemi,詢問這是什麼肉?
紅肉不好吃,要花很多牙力才嚼完。黃肉更難咬。反正就是不好吃。
十年前網路沒現在快速,傳完照片再等akemi回覆時,紅黃肉早已入胃。
「紅色是生馬肉,黃色是馬的脂肪。」看完akemi的回傳,我快昏了。
今天,這盤紅黃肉仍在,但幸好有加了英文字,我懂,也不會再拿。
我幹掉十五盤三十貫再加生啤一杯。飽~這是今天第一餐。
女兒建議我不要搭公車,坐地下鐵反而快。果然馬上就回到三条大橋附近。
我在橋上拍鴨川夜景。京都的天空乾淨到星星都亮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5會員
993內容數
<p>我會用影像和簡短的文字記錄每一天的安平夕照,分享給喜歡的朋友。讓我們一起用美好的影像結束一天,也期待明天的美好來到。</p> 用最幼稚的筆觸,畫出健身房的百態,當然有些很賤的文字是免不了的。 還有一些您不知道的劇場後台花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休息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有二層樓的飯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森美術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 day-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 day-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 day-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J酒莊 俄羅斯河谷 20周年 氣泡酒│泰德利 葡萄酒J酒莊 俄羅斯河谷 20周年 氣泡酒 J Vineyard Russian River Valley Cuvee 20 品酒筆記 J Cuvée 20 Brut是一款清新宜人、層次豐富的氣泡酒:鮮明的果香、濃郁的烘烤麵包香氣相互揉和。起始有著新鮮採摘梨子、白桃與柑橘等果香,逐漸展現出深層的烤蘋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4-06-17
J酒莊 俄羅斯河谷 夏多內白酒│泰德利 葡萄酒J酒莊 俄羅斯河谷 夏多內白酒 J Vineyard Russian River Valley Chardonnay 品酒筆記 這款明亮而迷人的俄羅斯河谷Chardonnay良好展現了這個經典涼爽氣候地區的最佳風味,散發出柑橘和橙花的香氣。口感順滑而平衡,帶有黃色蘋果、梅爾檸檬和梨的風味,以及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4-06-17
J酒莊 俄羅斯河谷 灰皮諾白酒│泰德利 葡萄酒J酒莊 俄羅斯河谷 灰皮諾白酒 J Vineyard Russian River Valley Pinot Gris 品酒筆記 成熟油桃和茉莉花的香氣為這款酒帶來了富有表現力的開端。白桃、奇異果和青蘋果的濃郁果香與絲滑的口感完美融合,並帶有淡淡的礦物質和花香特徵。質地良好,葡萄酒的天然酸度和亮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4-06-17
J酒莊 J Vineyards & Winery│泰德利 葡萄酒J Vineyards & Winery J酒莊 輕奢加州精品氣泡酒品牌 傳承自舊世界的細緻匠心 自1986年以來,J Vineyards & Winery已經建立起在加州成為頂級氣泡酒 / 靜態紅白酒生產商的聲譽。J Vineyards 以其著名的莊園葡萄園、現代化的酒莊和世界級的款待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4-06-17
J Premium 擴大招募公告:我們真的活下來了在vocus Premuim結束、沙龍正式登場後,原本被vocus Premuim保護得好好的創作者,面臨了自立門戶的壓力,因為沙龍的機制,就是要讓每個創作者自力經營自己的社群、品牌與訂閱。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4-05-11
Day4:妈妈有了健康码|Season2上午做完核酸去看了下父母,在电梯口碰见保洁大姐,穿的“便服”。问她你今天没上班?才给我说,套在工作服上的。刚穿上,冷得不行,叫她老公帮她拿下楼,“大白”还不让给。抱怨说防疫嘛你也要人穿衣服嘛,冻感冒了怎么办?几天不让回家,衣服都没得换。她们住的那栋几天前出了一个确诊病例,这几天都“与世隔绝”。问她住
Thumbnail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2-11-24
Day4 為了自由其實會有想要改變的念頭, 最終還是來自於對現在工作的不滿意, 我喜歡這份工作的內容,但不喜歡這份工作裡面的人, 加上這是一個很容易出現臨時變化的工作, 而那個變化只是上面長官的靈光一閃。 好累,這個累是身心俱疲、失去方向的累。
avatar
小飛飛飛飛飛
2022-11-08
Day4|从天全到新沟,50公里,爬升600米早早地醒了,躺着听远远的鸟鸣,院子里的鸡叫,还有小黑的酣声。 待到天色大亮,起床出发! 川藏线第一座大山“二郎山”就横亘在50公里外,菜鸟不敢托大,第四天的行程计划就很轻松,只有这50公里,到山脚下的新沟。 新沟仍属天全县,就在318国道边,海拔1400米,比天全县城的800米,要高600米。
Thumbnail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2-05-12
減脂Day4 R1三天後 順利進入R2什麼時候可以進入R2, 開始吃固體食物了呢? 醫生書裡提到, 當體重少於前一天的0.5kg以下就代表排水完畢, 可以進入下一個階段R2了
Thumbnail
avatar
希莉安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