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初次見面。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晚上氣溫驟降,我在這座通風良好的美麗建築前,試圖將整個人塞進其實發揮不了太大作用的薄襯衫裡。儘管克制不住抖抖抖個不停,還是走兩步退三步地連按快門,沒辦法、隨音樂起舞的大階梯實在太誘人。
京都車站的階梯燈光秀
京都車站,降落後搭上JR特急はるか直奔的第一站。在一尿急成千古恨之折騰人的3小時龜速通關後,剛下飛機時的和暖夕陽早已消失無蹤,原本計畫拜訪的觀光案內所業已拉下鐵門,我只得快步步入深藍夜色中。
抬頭一看,在夜空中閃閃發亮的京都塔,高聳趨近卻不太真實,不知道是因為我比較習慣它佇立在日劇裡、在旅遊照片裡,還是因為滿腦子擔憂著check in時間迫在眉睫,一時昏花了眼?總之,我與京都的第一夜實在稱不上浪漫。
京都塔
手心緊握著稍早在桃園機場匯兌的千元日鈔,背著兩只行李在寬闊的巴士站來回穿梭。我知道該搭哪一班車、在哪個月台、也知道市巴士一趟¥220、後門上車前門下車付款……這些我都知道,但該死的我就是不確定公車上找不找零!
販賣機裡,一日卷、乘繼割引卡……等各式公車票卷一應俱全,卻怎麼樣也找不著零錢兌換機。我慌亂地站在一台機器前,儘全力吸收上頭標示的每一個日文,深怕錯看任何可能的重要單字。
公車站
眼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排隊人潮愈來愈多,事先在台灣開啟漫遊的手機一丁點兒訊號也沒接收到,也沒時間去研究哪兒買電話卡以及要怎麼打電話了,check in、check in,要是趕不上check in該如何是好!?一旁的日本夫婦見我頭上一片愁雲慘霧,好心地想要伸出援手,無奈語言不通而愛莫能助,就在這個時候!!!
*ଘ(੭*ˊᵕˋ)੭* ੈ✩‧₊˚身後傳來了台灣同胞親切的聲音✨
「喔~親愛的上帝,我就知道祢還是眷顧著我的!」彷彿曙光灑落,這對精通中日文的小天使與日本夫婦流暢地一問一答後,得到了公車上1000円以下(包含1000)可找零的美妙答案。於是,我就和可愛的台日小天使們一起開心地跳上公車了。
沒有什麼比如釋重負更讓人開心的了,這時候就該來罐啤酒啊🍺
不論多晚都熱呼呼迎接你的拉麵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對你有幫助,別忘了點點❤️、留言告訴我💬、或是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歡迎贊助我一杯咖啡☕,支持我在創作的路上走得更遠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1內容數
生菜小班班長⍢胡蘿蔔⍢聊電影、聊日本打工/度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