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可能不會再遇見 Bye Bye|德文歌分享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否可有過錯過又刻骨銘心的緣分呢?
  錯過的緣分總是最美好的,五專時期暗戀一位隔壁班的學長,他是我朋友的直屬,同時我們又都是臺南人,而有次我和朋友一起搭車回家碰巧遇到他,於是我們一同搭火車,一公尺內的距離下度過了短暫的40分鐘,然而,這之間我們完全沒有對話,甚至連下車說掰掰都沒有。印象深刻的是某一時期,經常和他在圖書館不期而遇,一整排座位區就我跟他,但一樣他睡他的覺、我讀我的書,雖然我們在同個時空交錯,但彼此卻沒任何交集。還有一次,我在圖書館使用電腦,他跟他朋友就坐在我隔壁聊天嘻哈,我大可以友善的看向他們,點頭示意,但我卻很帥氣的轉身離開(很想坐時光機回去槌我自己)?
  有這麼多機緣可以認識,但卻因為害羞傲嬌而不敢踏出第一步,事後回想起懊惱極了。待我從一個害羞的女孩,逐漸變大方時,緣分就已經不站在我這邊了,我們分別前後加入親善大使、出國交換,等他交換回來,我畢業了。
五專五年我們始終是陌生人,連朋友都不是。
  今天要分享的德文歌是Cro的Bye Bye,這首歌也是講錯過的故事,男主角看到一位美麗的女子上車,坐在他對面,男主角腦中一直思考著要說什麼,但一句話也沒說,然後女主角就下車了。另一段,是以女生的角度,同樣對男主心動,渴望對方來搭話,但一句也沒有兩人就擦身而過了。
Bye Bye by Cro
Was soll ich nur sagen? 我應該說些什麼?
Irgendwas knockt mich aus 不管什麼快說出口
Ich bin ein Versager, weil ich mich doch nicht trau
我太失敗了,什麼都不敢說
Mein Kopf ist voller Wörter, doch es kommt nichts raus
我腦中有很多話想說,話卻說不出口
Sie steht auf und steigt aus
她下車了
„Bye ,bye, bye, bye meine Liebe des Lebens
掰掰,我親愛的
Und ja, wir beide werden uns nie wieder sehen
我們可能再也不會見到對方了
Kann schon sein, dass man sich im Leben zweimal begegnet
但也有可能再次遇見
Doch es beim zweiten Mal dann einfach zu spät ist
但第二次遇見已太遲了
  是呀,有時會想著如果我現在和他再次相見,當初的悸動還依存嘛?他還是曾經讓我心動的學長嘛?錯過的緣分就讓他錯過吧,留在回憶裡的總是最好的~
田心
田心
嗜甜的台南人旅居台北,帶著甜的味蕾品味生活, 用文字記載逝去的光陰,寫下這世代發生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